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需要全新的思维
  十多年来,浸淫于中国市场营销的一线,也闭门苦读过营销和管理大师汗牛充栋的各种专业书籍,这些经验和知识给予我很多的启发。但我总抱持着这样一个怀疑的态度:到底有没有更好的市场营销?尤其是进入所谓“Business2.0”的新经济时代之后,我们的营销方式甚至营销理论到底要不要做一些改变?构成营销理论基础的一些基本要素,是否正走在被淘汰的道路上呢?  
  这篇文章将和读者诸君探讨有关营销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它的重点并不在于武断地论定,而在于抛砖引玉。  
  艺术和设计战略  
  “品牌”,这几乎是被企业的市场部和咨询公司使用频率最多的一个词语。遗憾的是,对于中资企业而言,目前真正具有溢价能力的品牌少之又少。  
  为什么品牌专家的夸夸其谈最终演变的结果总是难逃价格战的厄运呢?中国的品牌,究竟输在哪里?我并不简单认同中国品牌缺乏战略之类的说法。事实上MBA已经充斥中资企业的管理层。尽管各种混乱和前后矛盾的营销思想塞满了这些掌控着企业营销部和管理层人士的脑袋,但品牌和战略对他们而言并非陌生的东西,在营销的理解上,他们也并不见得就输给跨国企业。
  然而,在气质上,我们却明显缺乏艺术感,无论是对产品而言还是人本身。只要对产品或者品牌LOGO稍加观察,我们就很容易分辨出哪些是本土品牌,哪些是国际品牌。无论我们如何去定义“品牌”,但有一点我们是明确的,品牌首先是代表着美的,而那些顶级的品牌,也无一不是一件商业的艺术品。  
  创造一个仅仅具有使用价值的产品或者一种服务、一种体验方式或一种生活方式是远远不够的。产品需要上升到品牌的高度,它还需要具有美观独特的外型和艺术的内涵。  
  黑格尔曾经说过,艺术“能把一切可能的材料都穿上艺术的外衣,呈现给知觉和情感。”美的艺术就在于引起人类的这种情感和快感。而它与商业的结合就是创造出一个能诉之人感官与心灵的品牌,它唯一的路径也正是设计战略。  
  设计正在日益成为商业世界中获得成功的重要关键,也正在日益取代以往我们所强调的理性与逻辑的重要性。数字时代的英雄三星在1995年就成立了……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每克拉美拟三年内上市 已有风投表达投资意愿
    将量贩销售模式引入钻石市场、意图打造“中国钻石第一家”卖场的每克拉美正在瞄准资本市场,计划三年内实现上市梦想。目前已有风险投资商表达出了投资意愿。
  “商场开业3天销售1200万元,首月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自2010年1月1日开业至今,销售额已突破9000万。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4亿元,盈利状况还是比较乐观的。这种情况可能持续至未来数年。”每克拉美商场总经理万子红这样算了一笔账。

  “目前,已经有风险投资瞄上了每克拉美。只有插上资本的翅膀才可以获取更大的生长空间。每克拉美计划在3年内进入资本市场。”万子红说,商场的商业路径和盈利模式比较简单:以量贩钻石赢得顾客——拿出一部分利润回报顾客——赢得品牌和更多顾客——获得更多利润——以更大力度回报顾客。

  “钻石珠宝从传统百货商场走出去是必然趋势。”每克拉美负责人表示,家电从百货商场分离出来,然后国美和苏宁主导了家电市场;食品和日用百货从传统的百货卖场走出来,现在包括家乐福、华联超市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首选场所;如今,家居开始从百货商场走出来,专业的家居卖场已经遍地开花。“下一个就是珠宝钻石,相信消费者会逐渐习惯在专业的钻石卖场挑选商品。”……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 [阅读全文]
职场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心态决胜
    作者出版的新书——《黄金心态》的序言,在这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的案例、故事与方法,生动流畅地讲述了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基本理念——心态是职场和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世纪之初,国外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以“世纪展望——21世纪我最想要的”征文大赛,并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美元的奖金。活动开始后,怀着对新世纪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世界各地的稿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有近2万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杂志社对所有的稿件按文章标题进行了分类统计,结果发现,最想要金钱的占57%,最想要家庭幸福的占21%,最想要权力职位的占8%,最想要漂亮贤惠妻子的占5%。经过专家评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一篇不足三百字的名为“我最想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心态”的文章赢得了这次竞赛唯一的大奖。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是:“无论你是想要金钱还是想要权力,无论你是想要幸福的家庭还是想要香车豪宅,如果你拥有了一颗积极快乐的心态,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在未来的人生和世界里,态度是最根本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太子奶董事长:雀巢为消灭我们不择手段
  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27日现身株洲市企业家协会举办的一场峰会,与株洲企业家、学者、律师,共同“会诊”太子奶。

  时隔小半年未露面的他,依然不改“新闻人物”本色,开场白是:“过去的东西我也不能讲太多,(因为)这么多记者在啊。”

  但李途纯很快忘了自己刚才的说法,不仅透露了不少与外资股东交手时的信息,而且对太子奶可能被雀巢接盘,表现出强烈的反对,称“我对雀巢始终怀有恐惧感”。

  “败军之将焉敢迟到”

  峰会开始时间为上午9时,李途纯准点进入会场。他在向众人拱手致意时,开口解释他的准时赴会:“败军之将焉敢迟到?”

  “胜败乃兵家常事嘛!”株洲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应声接口。2月20日,株洲市政府公开宣布,具有国资背景的高科奶业获得太子奶集团股东的独家授权,租赁其核心资产继续生产经营“太子奶”。当天文迪波证实,太子奶目前已经实现销售收入3.3个亿,实现利润6000万,创造税收1500万元。

  文迪波此前一天受访时曾向本报记者证实,太子奶正在和雀巢谈判合作。当天文迪波补充说,这是他上周到北京,和雀巢进行第五轮谈判后所达成的基本协议,即雀巢和太子奶双方将在生产管理、新品研发、包装设计和原材料供应4个方面开展合作。“7月6日,雀巢大中华区总裁及其在中国总部的一些高管将会来拜访株洲市人民政府,然后考察太子奶的各个生产基地。”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