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十分钟学会何做有钱人

现在谈谈我们普通人比较容易掌握的投资工具和投资产品。
一、存银行赚利息,你把钱存银行就是一种投资,这种投资属于你把钱交给银行帮你打理,由它放贷款出去,然后你吃点利息,在银行赚点利差后再给你一点,所以,这点投资收益实在非常非常可怜。
二、买银行卖的债券,这个低风险,低回报,保守投资者可以选,不过许多债券很难买到,由于发行份额少,很多时候一发行就被机构抢光了。
三、买银行自己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
四、买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
五、买银行销售的各种基金产品(货币基金,保本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等)
六、通过证券公司参与股票买卖
你选什么工具来做投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风险承受和需要什么投资收益。 在我刚才列举的那些投资工具中。低风险低收益的是:存款、债券、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保险。高风险高收益的是:股票和股票型基金
注意,上面的风险划分只是大概区分,银行的理财产品中也有高风险高收益。债券里也有风险很高的,比如美国的那种次级债
我没有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下子向你解释完所有的产品。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去搭配这些产品。搭配的原则是用100岁-你当前的年龄
比如我现在30岁,那么我可以用70%的资金投资在高风险的产品中,如果我有1万元可以用来投资,那么我可以买到7000元左右的高风险产品。
如果这个人现在已经70岁了,那么他只能用自己30%的资金来买股票或者是股票型基金,一万元最多只能买3000的股票基金,剩下的7000元一定要投资在那些低风险的产品里。 …… [阅读全文]

懒人的基金理财三步曲

 俗话说“懒人自有懒办法”,理财同样如此。我把懒人利用基金来理财的方式分为三个步骤,名曰“懒人基金理财三步曲”。
  播种
  再懒也得播种,如果连播种都懒得播,那何来的收获。每个人都想用少的投入换得多的回报,懒人更是如此。基金就是为懒人而设置的理财品种之一。虽然是懒人投资品种,可是也不要太懒哦,要想取得好的回报还是需要做功课的。
  首先对自己的收支状况进行总结,了解自己可投资资金数量,可承受风险能力。接下来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品种的基金,亦可进行基金组合,本着规避风险的原则还是进行基金组合为好。风险承受能力强,购买基金以股票型基金为主,辅以债券型和货币基金;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弱的,购买基金以债券型基金为主,辅以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最后根据自己的组合选择基金管理公司购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网点的选择,大多数人可能认为代销银行网点购买是最好的选择,其实未必。有些银行还没有开通网上基金申购和赎回功能,而且购买一般没有优惠。证券营业部购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可以网上购买,赎回,同时有的券商还对购买基金给予优惠。直销网点购买一般只有在基金公司的所在地才可以实现,同时起点高(除非是银联通和银基通客户),所以不适合大多数人。
  耕耘
  懒人不禁要问,还没有购买基金呢,管理从何提起。这里我把购买基金归入管理阶段。同时基金是专家理财,我们自己还用去管理吗,其实不然。 …… [阅读全文]

理财10大毛病戒掉就能赚钱!

    病症1 从众心理重 别人赚钱就跟风
    前两年股市火的时候,不管是炒股还是买基金,轻松就能赚钱,这让很多根本不懂的人也一头扎进了资本市场。
    兴业银行理财师刘静接待的一位刘先生,两年前看到朋友炒股赚了钱,自己什么都不懂,就把自己的20多万存款全部扔进了股市,心里想着半年恐怕就能翻一番。可是,当时沪指已经5000多点了,随着股市大跌,刘先生的股票市值最差时缩水三分之二,如今还亏着三分之一。
    药方:在对自己的情况充分了解之后,再制定一个长期的理财计划,尤其注意,自己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碰。
    病症2 忘记最根本的理财手段——存钱
    跟民生银行理财师李孟静咨询的一位市民,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但是两口子花钱都大手大脚,存款几乎没有,他们奉行的是“能花钱才能赚钱”。
    药方: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
    病症3 就爱买房子 固定资产占比过高
    许多市民觉得买房子是很保险的投资方式,所以手头一有钱,就去买房子。其中有个家庭买了五套房子,占到家庭资产的95%;另一位年轻人,买了四套房子,背上了80多万房贷。
    药方:理财师们建议,固定资产虽然保值功能比较强,但是增值的空间有限,而且变现能力较差。所以,固定资产在所有家庭资产中的占比最好不要超过60%。
    病症4 买保险不保大人只保小孩
    现代人都疼爱孩子,把所有好东西给孩子都在所不惜。有一个家庭,给1岁的孩子购买了各种保险,总保额为20万元。但是孩子的父母却几乎没有买商业保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基金理财的优点是什么?

  总的看来,相对于一般的理财,基金有以下几个优点:
  (1)专业理财,解决投资者的时间、精力和专业知识不足的问题.基金均由专业基金管理人士操作。经过相关监管部门的严格考试和任职资格审查,这些人士在专业知识、信息、经验方面拥有优势,经过他们的专业运作,基金业绩一般会超过普通投资者的业绩。
  (2)有效分散投资风险。投资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投资者要把资金分散在不同的投资对象上才能有效分散投资风险。但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由于时间有限,资金规模有限,太分散的投资不好操作也不太划算,而基金规模较大,由专业人士构建投资组合,能较好地分散风险,有效地保障投资者的利益。
  (3)变现性高,流动性强。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随时将基金卖出或者赎回,基金的变现性和流动性优于银行定期存款和房地产。
  (4)积少成多,发挥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基金将小资金聚集成大资金,能够很好地建立投资组合,更好地抗衡市场风险,而且成本也大大降低。 …… [阅读全文]

跟有钱人学赚钱

   要如何快速变成有钱人?“就是让有钱人教你用钱滚钱”,15年前,W.T.Tony就深谙这个道理,毅然从一名宏碁工程师,毛遂自荐转行进入金融业,他认为金融业是最贴近有钱人的行业。
  他先从银行房贷专员入行,再跨入基金界、财富管理界,不断地跟在有钱人身边观察、学习、请教,最后学会了投资房地产、股票、期货、权证、基金的赚钱秘诀,跻身亿万富翁行列。
  事实上,Tony想要变有钱的强烈欲望,从小就展露无遗。股神巴菲特从5岁开始打工赚钱,Tony则是7岁起就去建筑工地捡铁钉卖钱,9岁时把打工赚来的每一毛钱都存起来,小小年纪就懂得赚钱储蓄,小学还获得台湾当时的财政部长费骅的颁奖表扬。
  财经门外汉
  靠努力自学累积功力
  ●成功绝非偶然,是需要付出努力与智慧的。Tony热爱投资、但也兼顾本业。像他在花旗房贷部门时,每天早上5点就去发海报,一直发到7点,把银行周遭的房子全部扫一遍,之后回家冲个澡再去上班,然后一一拨电话,询问要不要办房贷?成交后,就把这个贷款客户名单丢给银行基金销售人员,但要求基金销售人员要介绍3个房贷客户给他,用交换条件的方式,累积客源。
  Tony平常下班后,一定是待在家中或图书馆,阅读财经相关与财务分析的书,因此Tony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所有的金融专业证照,却一张都没少,每周的业绩也都按部就班执行、检讨、达成。在顾好本业后,其它时间全部都用来学投资,因为他强烈的求知欲望,不允许自己不专业。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