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二套房贷收紧可能会火了商业地产
    提要:高力国际最新的一季度报告披露,经济回暖且前景趋向乐观,投资者重新关注商业物业市场,令2010年第一季度上海办公楼投资市场成交活跃。虽然在目前来看,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要慢于住宅市场,但从它的增值率与区域的不可再生来看,回报率是不可估量的。 
  上周国务院接连出台多项打击住宅市场投机的政策,这些政策出台不管是决策层是临时决定,还是长远政策,至少目前来说对于楼市的购买力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在短期遏制了房价持续高涨的可能性。 
  然而作为投资者也要清醒知道这几年房价涨得过快,这主要指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却与同类地区的住宅楼盘形成商住倒挂的局面。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浩浩荡荡的农民进城转为市民,商业地产一定会带来勃勃生机。城市版图将不断扩大,集中商业将会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 
  高力国际最新的一季度报告披露,经济回暖且前景趋向乐观,投资者重新关注商业物业市场,令2010年第一季度上海办公楼投资市场成交活跃。 
  虽然在目前来看,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要慢于住宅市场,但从它的增值率与区域的不可再生来看,回报率是不可估量的。商业地产作为投资市场,在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上早已有限制,所以现在住宅的二套房首付有了严格限制,反而对商业地产是一个投资的促进。 
  二套房限制,对住宅市场是短期利空,对商业地产却是利好,雨水不能总下在一个地方,商业地产大旱很久了,也该下点雨了。住宅市场的资本雨水下得太多了,已经泛滥成灾了,资本已经开始布局商业地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中房协副会长:要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在上海表示,要十分珍惜和维护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态势,一定要保持房地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朱中一在当日于此间举行的“中国首届高端地产峰会”上表示,首先,要继续贯彻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8)131号文件),继续鼓励自住型消费和改善型消费,继续鼓励企业的投融资,尽快出台房地产信托基金方案,组织试点。其次,要稳定土地供应,完善土地的招拍挂,土地的开发企业要增加有效供应。另外,还要加强保障型住房的建设与管理,处理好保障型住房与市场的关系,继续支持地方政府购买一些适合的房源,用于经济适用房。
 朱中一表示,目前楼市回暖的基础是不稳固的,原因在于:第一,国际金融危机还未见底,房地产市场外部环境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第二,除销售量和销售额外,其他指标有的虽有回升迹象,但不明显,有的还在同比下降,如上半年住宅开发投资同比仅增长7.3%。在一些房屋销售量较大的省市,上半年住宅开发投资同比还是下降的,上海1-6月份住宅投资开发同比下降11.8%,北京同比下降15.4%,江苏同比下降2.1%,福建同比下降28.1%,广东同比下降40.3%。土地的购置面积,完成的土地开发面积和房屋的新开工面积等指标也都同比下降。
  第三,存在地区性差异和业态差异,特别是一些地区办公楼、商业营运住房的销售仍不理想。1-6月份,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办公用房的销售同比下降16%,其中内蒙古、新疆、陕西、天津、江西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30%;此外,也必须看到,一些地方的房价和地价上涨过快,不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21世纪不动产:政策突袭 二手房追赶末班车
  最近几天,北京城区各个二手房过户大厅人满为患,工作人员加班到夜里。买卖双方正在赶房贷新规的末班车。
  数据显示,就在新政出台第五天(4月19日),北京全市共成交二手房2369套,刷新了北京二手房单日成交纪录。
  从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看,“二套房五成首付”新政出台后,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集中成交量现象。而旧纪录仅仅发生在3周前,3月30日全市二手房和二手住宅分别成交2273套和2201套。
  “和我们预计的一样,由新政引发的‘抢签潮’如期而至。”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齐凡分析,因为首付、利率提高,近期出现集中抢签情况。
  齐凡认为,与之前的成交高峰不同,3月底出现的成交高峰是由于地王和CBD东扩规划等利好因素,而此次是因为许多购房者想规避新政。一个是利好,一个利空,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现在的情况与去年年底的情况类似,由于受二手房优惠政策到期影响,去年底北京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但随之而来的是2010年1、2月份长达两个多月的成交淡季,直到3月中旬才有所起色。”齐凡认为,本次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很大,预计后市难以延续成交高位。
  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卢航告诉本报记者,“现在中介公司遇到的最棘手的事情是,必须用大量的精力处理一些合同纠纷。”由于政策来得太突然,没有缓冲期,一些还没签订贷款合同的客户,突然遭遇首付大幅度上调,而无力支付首付款。在卢航看来,这亦是调控带来的负面效应。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