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网络视频行业竞争白热化 诉讼成角斗工具
  网络视频行业再起诉讼。
  同在上海的两家网络视频公司近日闹出官司。上海聚力传播技术有限公司(PPLive)向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讼,称竞争对手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PPS)在升级过程中强制删除其软件,涉嫌不正当竞争,索赔500万元。
  PPLive CEO陶闯于4月21日向记者表示,由于两家公司的用户有三分之一的重合度,PPS的行为导致PPLive的用户数每天都在下降,“如果PPS不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会考虑每天增加索赔金额”。
  随后,PPS回应称此举是为了阻止盗版,并对PPLive发起版权诉讼。PPS方面表示,后者多年来频繁盗播该公司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影视剧,至今所盗播的影视剧累计达60部,而且拒不停止侵权行为。
  事实上,伴随着网络视频版权费的飞涨,各家公司之间的诉讼战已经数不胜数,频繁诉讼反映了行业同质化严重、监管无序的困境。
  网络视频诉讼战
  PPLive与PPS总部都位于上海。公开资料显示,PPlive于2005年成立,用户超过1.75亿,该公司自称与全球超过300家电视台、制作机构及媒体、广告代理公司进行合作。PPS则成立于2006年,目前网络视频总安装量已达4亿,日活跃用户达到2500万人,月活跃用户超过1亿,月收视时长突破600亿分钟。
  据介绍,从传播方式来看,网络视频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基于浏览器的播放模式,二是基于客户端的网络电视模式。由于PPLive与PPS都属于需要事先安装客户端的P2P(点对点)模式,双方的竞争更加直接。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网易CEO丁磊:十年来有两件事很值得骄傲
  从1997年诞生,到12年后媒体喜欢用“不惑”来形容这家公司,网易前六年演绎的是一个颇具戏剧性的成长故事,而随后六年,则是不那么有传奇色彩的成熟历程,是企业在外界的喧嚣与诱惑中不断强大、少犯错误、提升目标的过程。
  从1998年推出第一个由中国人自己开发的免费邮件系统Coremail,到3G时代做好准备,网易的十年,也正是中国信息化进程与新经济模式迅速发展的缩影。不仅仅是“造富”,网易这一代互联网企业的成功,也推动了中国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自信、推崇创新的风气。
  高科技企业能把猪养好吗“魔兽世界”依然会有最旺的人气么?让我们对话网易创始人,关注网易本年度最热的两大主题。
  网易的理想半径仍在延伸“不贪婪、不懒惰、不恐惧”“做事业要有信仰”——38岁的丁磊一直在呼吁。企业应如何担负起自己在行业与社会中的责任?为社会提供怎么样的精神财富?网易在自身“不惑”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更为广阔的视野。
  老外能做的,网易也一定能做
  1992年,还在成都念电子科技大学的丁磊从校园广播里听到了邓小平南巡讲话和十四大召开的消息,感觉热血沸腾,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一个信号:中国这个社会可以给有能力的人一个机会。
  大学毕业在宁波电信局做了两年电信工程师之后,丁磊选择从传统体制中跳脱,辞去在别人看来很安逸的工作,拎着箱子南下来到广州。
  在丁磊看来,这是一个“给人希望”的城市。特别是在邓小平南巡之后,很多年轻人都成了小老板,丁磊一些在电脑城卖设备的朋友也都有百万资产,丁磊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比他们差。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识别职场笑里藏刀人
    记住,在你相信一个人之前,要学会对他进行全面地观察和考验,不要一味地给自己一个“对方是善良的”这类假设,因为每个人都有私心,你无法阻止他们可能利用了你的善良去达到自己的某些目的。
    那些喜欢笑里藏刀的人,一般喜欢低着头,不太去正视别人的眼睛,目光萎缩隐藏。笑起来的时候,显得不够放松,举止轻浮,言语中有一些不检点的成分。比如,一个会利用你的人,他(她)可能对性、邪恶等有超乎别人的兴趣。
    哪些人最可能利用你的善良
    他(她)的经历曲折动人,甚至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样,波浪起伏。比如苍凉的身世,婉约而凄美的爱情故事。 …… [阅读全文]
另类职场生存的六张脸谱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同样,职场里也存在形形色色的人,这当中,绝大多数人是凭借自己的才干而立足于职场;然而,也有少数人是依靠另辟蹊径来求得在职场的生存,在众生百相中,我列出以下六种另类脸谱。
    脸谱一:专做领导看得见和听得到的事情
    有些人知道自己的生杀大权掌握在领导的手里,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就跑的比火车还快;遇到奈何不了自己的同事或部门要求协助时,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这种人总是竖起耳朵,一打听到领导正在关注的事,不等领导布置就主动出击;对于领导顾不上或不内行的事,哪怕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既使是急得火烧眉毛了,也照样置之不理。这种人对领导会有什么动向、会过问什么、乐于听什么,都成竹于胸;对领导的想法心思精于研究,了如指掌。这种人给自己定的工作职责就一条:“做给领导看”。比如他的领导是老板,老板不了解VI,他就拥护老板随心所欲把企业到处涂沫的大红大绿;如果老板对企业规范认识有偏见,他就在老板面前极力批评规范管理是死板;如果老板习惯于下车间,他就天天提前到现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马云海外扩张之路变数多 牵手PayPal冤家变伙伴
      正式推出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的“全球速卖通”平台,进军美国市场,从而与ebay等世界电子商务巨头形成短兵相接的竞争。“全球速卖通”是一个专门提供小批量订单、即时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在阿里巴巴内部,这一平台被称作是“美国淘宝”。
  阿里巴巴公司首席执行官卫哲说,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外贸订单小型化、在线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全球速卖通”就是针对这一趋势,专门为美国市场用户开发的。
  阿里巴巴进军美国 商品质量遭海外华人质疑
  中国制造成本优势一直是国内商家引以自豪的事情。中国产品一直以成本低、价格低廉而著称,所以国外买可通过速卖通与中国的中小企业实现对接,既帮助国外买家寻找到了合适的货源,同时又促进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在这种优势下的推动下,阿里速卖通的推出,对于阿里巴巴及在线外贸行业的发展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可是在阿里巴巴推出速卖通后,部分现居美国的华人也向记者表示了他们的担忧,阿里巴巴为之自豪的优势,反而成为了华人最为担心的问题。成本低、低廉的价格,如果能够保证商品的质量?
  全球速卖通平台的平台特性决了其对卖家的控制能力不强,这导致平台上很容易出现假货,高仿商品等侵犯知识产权的产品,它将成为制约速卖通平台发展的一大问题。如何解决产品质量问题,显然是马云进军海外市场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
  阿里巴巴公司26日宣布,正式推出专门为美国市场开发的“全球速卖通”平台,进军美国市场,从而与ebay等世界电子商务巨头形成短兵相接的竞争。“全球速卖通”是一个专门提供小批量订单、即时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在阿里巴巴内部,这一平台被称作是“美国淘宝”。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