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多通路整合营销时代
    如果仔细观察直销产业这些年的变化,无论是在台湾或是世界各地,都有个相当有趣且明显的现象,就是越来越多的直销企业开始结合其它经营模式,希望能加强其事业的竞争力,像是从原本直销强调的,无店铺营销到结合店面,原本单纯透过人与人的分享模式,结合网路等电子商务模式,再不然,就是由原本的人员解说,配合印刷精美的邮购目录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甚至,许多著名的直销公司透过商品超市、开放式物流中心等各种模式强化其企业本身的竞争力,许多直销产业观察家不仅看得眼花缭乱, 甚至开始思索这样的经营模式到底还算不算是原本强调“以人为通路”的直销。

  单一通路使开发对象受限

  直销的兴起和发展,原本就是强调通路(渠道)的价值,企业藉由人做为通路,让产品得以用最低的成本创造最快速、最大的绩效;个人得以透过通路网络的建构,享受倍增的效益和源源不绝的收入,只不过,当外在的环境开始变化,要保持高度的竞争力,直销本身也必须不断创新与进化。

  事实上,直销原本就是着重在通路的开展和经营,只用单一销售管道经营事业不仅开发的对象极其有限,面对其它通路的竞争更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现今无论直销企业或个人,莫不思索如何在保有“直销精神”的状况下,透过新通路的发展开发出更多潜在客户,让营业额和竞争力都能相对获得提升。……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健力宝借力亚运再战江湖 承诺未来投资有增无减
  “统一对健力宝的投入是长期承诺,未来只会增,不会减。”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世政昨日如是对媒体表示。而在这一背景之下,2008年曾高调以8000万元的代价拿下“2010年广州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的健力宝终于在蛰伏良久后,推出“新一代中国魔水”不含气的运动饮料爱运动。在健力宝方面看来,这款核心产品“具有历史性定义”,肩负着实现健力宝品牌回归运动饮料、回归年轻、回归城市的重任。但其面对的,却是一个分外残酷的市场环境。

  新品聚焦城市 实现区隔定位

  据健力宝贸易公司企划群爱运动品牌部副经理蔡莉介绍,爱运动将实现120个一二线城市上市,关键营销推广点聚焦亚运平台、广东和城市。记者注意到,原先的传统含气运动饮料健力宝应当是与新品实现区隔定位,在健力宝有较强渠道覆盖的二三线及农村市场大范围铺货。

  对于健力宝此次的“回归之作”,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精准营销理论专家朱丹蓬表示,该产品主要是延续健力宝品牌的功能型与运动型特色,进行体育营销。然而运动型饮料本就是窄众产品,面对佳得乐与脉动的竞争,必须考虑如何才能占据后发优势。“这几年健力宝在渠道力、品牌信任度和与经销商关系上存在一定透支,在复原期于线上宣传上下猛药可能功效不大,关注的重点应在线下营销,从而夯实基础。”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业生涯设计:职业生涯好似一个圆
    如何看待职业生涯设计,决定了你能否有效缓解职业压力,不断得到成长,并持续获得成功。我认为,一个人职业生涯的过程就像是画圆,我们的一生就是在画这个职业生涯之“圆”,直到退休。
  我们知道,画一个标准的圆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圆心,另一个是半径,只有这两个条件同时具备,画圆才成为可能。

  职业生涯设计之初首先要确定一个圆心,这个圆心就是我们的职业目标。目标是引领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条件。试想,一个人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那他怎么去奋斗?所以首先要清楚自己究竟要做什么,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未来五年、十年的目标是什么。

   “圆心”就是我们未来职业生涯之路的一个支点,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我们不奢望能撬起地球,但我们却十分渴望自己能撬起职业生涯,能全面掌握自我,实现职业生涯的成长与成功。 …… [阅读全文]
太聪明的人往往创业不成功!
    从北京讲学归来,回到公司听项目总监说,毛老师来找过我多次,很迫切的想就创业问题向我请教,她打算和朋友和开一家饰品店,市场定位在时尚、追求潮流、喜欢不拘一格个性化的女孩身上,但具体的营销推广、运行管理、品牌拓展上还需我给予针对性指导云云。
  听了以后,我很快告诉项目总监,请转告毛老师,创业很艰难复杂,请她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好。其实,我很了解毛老师,这位原来能歌善舞的幼儿园老师,三年前自觉自己才能和价值被埋没得不到充分发挥而辞职了,第三天就慕名找到我们信心百倍的谈创业想法,寻求指导,当时,被她的热情所感染,公司还推荐了一些上手快、风险小的项目供她选择与运作,并根据她自身的资源和优势给予了一些针对性意见。也许是之前就有所准备吧,她表现得踌躇满志,一年过去了,我们也很关心她到底运作到何种程度了,却丝毫没有她的动静。事后了解,由于周围舆论的影响和干扰,她起初还有些担心,进而犹豫,最后竟渐渐不自信起来,当然,今后的路怎么走,关键是看她的选择和行动了,由于公司事务本身也忙,慢慢的也就断了联系。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凡客诚品CEO陈年:创业最重要是做好手头的事
VANCL(凡客诚品)创始人、CEO陈年在第八届创业高峰论坛上做闭幕演讲时指出,创业最重要是把手头的事做好。
据悉,陈年在该会议中当选为十大新领军人物,并在随后发表的闭幕演讲。陈年在概括凡客诚品的成长时谈到以下几点:第一,互联网加速了中国中产阶级的成长,因为中产阶级这个市场的形成,他们需要符合中产阶级品位的品牌;第二,凡客诚品倡导简单得体的生活方式,符合互联网消费的合理价位。应该说是应运而生;第三,凡客诚品一直坚持客户体验第一位。始终把客户体验放在战略的高度,认为提升客户体验不是成本,而是品牌投入。

陈年还在演讲中指出,凡客诚品创业不过两年,也远远不到总结经验的时候。“我记得我自己十年前读到博尔赫斯写过一句话,他说他自己已经七十岁了,可以不再人云亦云,说一点对这个世界的见解。我今年不过四十岁,和他比起来,也未免年少轻狂。我们每个人都真正生活在自己的时代里,我们每个人从小受到的教育是为实现祖国的现代化做贡献,然而过去多年,时代的变迁速度如此之快,更多的时候我们是跌跌撞撞,一路走过来。但无论如何,我们今天能够站在这里,都是自己的幸运。或许我们可以重拾小时候的梦想,意识到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然而,更加应该做的不过就是把自己手头的事做得更好。”陈年说。……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