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
  合理预期关注估值。
  核心提示:
  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医药板块存在大盘估值相对合理的背景下的估值偏高。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投资者可注意控制医药股仓位。在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偏高的背景下,行业内仍存在投资机会。我们的选股思路是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
  报告摘要:
  09年的中国医药(23.80,0.00,0.00%)卫生总费用同比增加只有10.9%,这是自2001年以来增长幅度最低的一年。政府财政投入增长过慢可能影响到新医改的落实进度。医改对于近期医药市场的扩容作用可能会低于预期。
  医药板块指数目前在A股估值最高时期指数水平之上运行。进入2010年,前期估值溢价已经较大的医药板块与大盘的估值水平差距进一步扩大。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医药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
  医药行业基本面难以支持过高估值溢价。前期支持医药板块的甲流概念难以持续提供有力的支撑。另一个支持医药板块高估值的医改概念近期也较难找到炒作题材。3月份,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已经开始回落。
  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维生素E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医药行业内部也面临着调结构的问题。了解这些结构调整的方向有利于投资者的中长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内的调结构机会包括:新医改带来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的重心下沉,行业的集中度显著提高和新医药的发展壮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卫生部副部长:“医改”大力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广州表示,“医改”对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大力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王国强在广州举行的“2009传统医药国际科技大会暨博览会”做了主旨报告。他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在理论上具有独特的生理观、病理观、疾病防治观,其本质特征是从整体、功能和运动变化的角度来把握生命的规律和疾病的演变。
  据王国强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立足于人口众多、经济发展水平还不高、人均占有卫生资源比较少、卫生投入相对不足的国情,在大力发展西医药的同时,将中医药作为医药卫生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了一系列发展中医药的政策措施。
  当前,中国已基本建立起遍布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网络,县及县以上中医医院有3000多所,中医从业人员达50多万人。中药产业不断壮大,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步伐加快,已遍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对中药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2008年中国中药出口已超过13亿美元。
  他还表示,中国中医药发展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一些传统诊疗技术、方法濒临失传,传统医药理论和技术方法创新不足,野生药用资源破坏严重等影响和制约了中医药的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政府加快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
  今年初,中国政府全面启动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对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配套政策措施。王国强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医改文件精神,大力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他提出以提高临床疗效为核心,开展中医药基础理论、诊疗技术、疗效评价等系统研究,推动中药新药和中医诊疗仪器、设备的研制开发,加强重大疾病的联合攻关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医药防治研究。发展现代中药研究开发和生产制造技术,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中药资源,加强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和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使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华润控股北药成行 三年后或整体上市
  在国药集团、上药集团重组风生水起之际,曾经的央企医药平台——华润集团正奋起直追。
   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润集团增持北药集团股份已经定下来,北京市国资委已经批准,差不多周末就要签订协议了。”
  自2006年12月华润集团20亿元收购国药集团50%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华润集团一直希望进一步增持北药的股份,达到绝对控股。
  此前,一医药行业权威人士曾透露,“华润一直希望再增持北药20%的股份,使其在北药的股份达到70%,但是由于北京市没有明确表态,这个事情一直耽搁下来。”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增持完成后,华润集团旗下的华润医药集团将和北药集团合并成为一体,届时,作为华润医药核心资产的北药集团有可能成为华润的新医药平台。
  一接近国务院国资委的人士表示,华润增持北药集团完成后,将会超越上药集团位居国内制药企业第二的位置。“华润这样做一方面是受国药集团、上药集团整合重组所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旗下资产整合形成合力,与国药集团展开竞争。”
  同日,记者拨打华润新闻发言人梁筑强的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北药集团董秘王跃兴仅短信回复自己尚在美国出差中。
  而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没有否认华润的增持,但他表示,“因涉及多个上市公司披露问题,不太方便表达与表态。”
  增持北药成行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市政府已经同意华润的增持,华润集团与北京市政府基本上已经达成协议,如果没有意外,这个周末,北京市政府、华润等签署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