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商务部助推经济型酒店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商务部新政鼓励服务业的发展。记者昨日从商务部了解到,商务部近日出台了加快发展住宿业的意见,将推动发展经济型酒店,以及创建“绿色”酒店。
  《关于加快住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到2012年实现住宿业营业额年均增长10%以上,全行业节水节电20%,每年新增就业30万人。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型酒店,创建“绿色饭店”,逐步形成一批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大型饭店企业集团和超过10亿元的特色饭店企业。
  在如何发展经济型酒店方面,《关于加快住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表示,要推动住宿业连锁化经营;突破区域和行业界限,加快资源整合,促进经济型酒店品牌化和连锁化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昨日表示,发展经济型酒店做连锁,政策是推动性的利好,但是最主要还是企业自身的培训、管理等水平。这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虽然是发展初期,但当前竞争已经很激烈,如汉庭、锦江、如家等,这前五名内的企业也在做差异化竞争,但并非泾渭分明,他们竞争主要着力点就在于二三线城市对现有住宿资源的整合上。
  此外,商务部还鼓励酒店延伸产业链,如做强宾馆餐饮、婚庆和会议服务,推进住宿业与文化、体育、旅游、会展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宾馆饭店专用产品基地、优质原辅材料基地等。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访千禧海鸥大酒店总经理张水清
  千禧海鸥大酒店是千禧国尊国际酒店集团在中国的旗舰店,总经理张水清刚到任4个月。尽管第一次在中国工作的他还在适应文化差异,但他用企业家的亲和力与魄力,领导着千禧海鸥的“全新团队”走向神话般的未来。
    独立的企业家精神
  张水清总经理拥有20多年的酒店从业经验,下个月就是他服务“千禧国尊”整整6年。曾在许多其他知名国际酒店集团工作的他,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千禧”时,说喜欢这里的“企业家”精神。总经理不仅是执行者,更是创造者。
  这种企业家特质让张水清充满活力,对酒店格外关心。酒店去年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他敏锐的市场触觉是酒店翻身的秘诀。和其他五星级酒店同等的服务水平,定价上一点让利,让酒店获得更多的客人。今年4月酒店80%的入住率几乎是去年同期的翻倍,今年还有6-7次达到100%入住率。令人惊讶和感动的是,在酒店满房的时候,张水清会主动住出去,把房间让给客人。
  张水清对数字很敏感,他甚至翻出酒店的业绩报告给笔者看。酒店的GOP(毛利率)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5%,3月创造新的收入纪录,4月截至18日酒店已完成去年同期整月的营业额……这些都是他汗水的杰作。
    细节上对客人的关爱
  酒店的成就,张水清谦虚地归功于客人,他常说:“付薪水的不是总经理,而是顾客。”他还讲了个小故事。曾有一次天气炎热,客人外出时希望保留房间的空调,将信用卡误插在了“取电口”里,员工打扫时误以为是客人遗漏,收了起来。他教育员工应当收好客人的信用卡,换上另一张房卡为客人取电,保持客房凉爽,并留下小纸条为客人说明。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谢伯恩(Jim Sherburne)是加州某公司的一位市场经理。看到他的技能符合所招聘职位的要求,他便将电子邮件发到了该职位的招聘人员的私人信箱中。他发现,但凡知名的猎头公司,它们的招聘人员根本不回自己的邮件。谢伯恩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找工作,他上一个工作是软件公司Parasoft主管市场的高级副总裁。他说:"我原来的理论是,自己应该是大公司的理想候选人。但实际上,我发现给它们发去的邮件几乎都是石沉大海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二、艺术型:这种类型与传统型形成最强烈的反差。他们喜欢选择音乐、艺术、文学、戏剧等方面的职业。他们认为自己富有想像力,直觉强,易冲动,好内省,有主见。这一类型的人语言方面的资质强于数学方面。如果用消极一些的语言描述,这类人是感情极丰富的、无组织纪律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在线旅游将突破90亿元 酷讯挑酒店预订战火
    酷讯宣布,其网站酒店的检索数据范围扩大到国内8万家。
  在线旅游庞大的市场规模和繁多的服务种类,使电话预订模式日益受到严峻挑战。当人们的使用习惯逐渐从电话想互联网转移之时,这家美资背景又拥有强悍中国团队的公司,正暗地里采取分而食之的策略实现对中国市场的占领。
  酷讯占在火车票业务方面已经持续领先多年,并培养了一批忠诚的客户。2010年春运期间,酷讯网吸引了近千万用户使用该平台获取返乡及出行火车票。酷讯市场部有关负责人称,这一批用户具有很高成长性,随着收入水平的增长,他们对酷讯的全线业务都具有极高粘性。
  此外,在各方胶着于机票预定业务难分高下之时,酷讯却早在去年9月开始对现有的酒店业务进行革新,“数字不是喊出来的,而是通过技术和资源整合出来的。”这家公司负责酒店业务的副总裁陈驰并敦促记者使用酷讯的酒店业务,“搜索结果肯定让你感到满意。”
  艾瑞数据显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未来3年将保持超过20%的增长速度,至2013年规模突破90亿元。这一庞大的市场规模,由于产品的同质化,演变成激烈厮杀的角力场,而这正是携程与艺龙价格战的背景。
  面对垂直搜索技术的攻击,携程这个大象的转身并不容易。对于其携程这个巨头与其他服务商的竞争,酷讯早已静观多时。随着8万家酒店检索数据消息的披露,酷讯已独自开辟了针对在线酒店预订业务的第二战场。
  这家中国领先的在线旅游的搜索网站,冷眼旁观着携程和艺龙的价格战,但同时却通过酷讯彰示其却对酒店预定业务的巨大野心。艺龙是Expedia在中国控制的在线预订网站,同样被控制的还有用户评论网站到到网,商务旅行网站Egencia。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