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八部委力挺3G产业总投资4000亿元
  工信部等八部委于4月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意见》。根据规划,到2011年,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大部分县城、乡镇、主要高速公路和风景区等,3G建设总投资4000亿元,3G基站超过40万个,3G用户达到1.5亿户。
  根据工信部此前发布数据,截至2010年2月份,中国的3G用户数仅为1606万。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1000万3G用户,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800万3G用户。
  一位电信专家对记者表示,即便2010年三家运营商全部达到设想目标,那么2010年底全国3G用户总数为4500万。而2011年完成1.5亿,即2011年当年要发展近1亿3G用户。这组数据意味着3G用户的发展速度要逐年翻倍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不过,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工信部已经对三大运营商下达了发展3G用户的考核目标,工信部希望2010年3家运营商3G用户发展目标均能达到2000万户。
  《意见》称,目前在3G网络建设中,基站选址困难、业务应用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将影响到后续3G建设的顺利开展。有关各方将制定和出台3G网络建设的支持政策,解决网络建设困难,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推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楼宇资源提供站址,支持3G建设。
  《意见》要求电信企业联合产业链各方,开发适宜市场应用的特色3G产品,并鼓励政府、行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中广泛应用TD等3G技术。对利用3G开展研发、技术改造、增值服务的企业,符合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依法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罗川谈139说客实名制:真实性网络才有价值
“中国互联网为什么不能有一个独创性的产品?”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罗川率先反问着。这是这位前MySpace CEO在加盟中国移动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在谈及加盟中国移动后其专注的工作时,罗川毫不掩饰他的理想,其清晰地表述着,“要基于中国移动真实的手机号码资源,建立一个可信赖的、真实性的互联网通信产品;同时也是个负责任的、专注于分享的新的沟通方式。”
罗川现在的名片上的头衔是“一三九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其为之服务的公司,换称大家习惯的称呼即是中国移动139网站。而寄托着罗川理想的产品,则是于8月16日上线的“139说客”。
说客不是微博 其不具备媒体性
“139说客不是微博客,因为其不具备群发群收的媒体性。”谈及“139说客”上线后,业界有种先入为主的观点认为其是微博业务服务时,罗川很认真地指出两者具备独立性的区分特性,其表示,“微博是一个媒体,通过RT发送及AT回复方式把朋友的信息回复、转发到了听众,形成的是链式传播模式的媒体。”
罗川同时指出,“139说客更像是一个工具,熟人回复时只回复给你一个,其他人不“收听”是无法看到的(“听TA说”是139说客的一个功能)。是混合了聊天室、社区、即时通信的一个产品。”
“最重要的是真实。”罗川进一步解读着说客的产品特性,其指出,“139说客必须使用手机号码注册,这样用户自律性、自滤性都有大大增强。而以实名建设负责的网络,对自己发表的见解有更大的责任感。”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谢伯恩(Jim Sherburne)是加州某公司的一位市场经理。看到他的技能符合所招聘职位的要求,他便将电子邮件发到了该职位的招聘人员的私人信箱中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传联想完成收购巴西最大PC厂商:夏立负责接管
联想集团对新兴市场的进攻已经悄然展开。
 有业内资深人士对本报透露,联想可能已经完成对巴西最大电脑制造商Positivo的收购。这意味着,巴西将来也有了“联想电脑”。
这位接近联想的人士还透露,联想中国区总经理夏立已经被派往巴西,全面负责接管工作。联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并未直接否认收购消息,并证实夏立在去年年底已被派往巴西,但目前收购价格仍是未知数。
联想收购过程一波三折
据悉,Positivo作为巴西第一大PC厂商,占据巴西国内13.2%的市场份额。Positivo的财报显示,去年全年总收入是21.7 亿雷亚尔(巴西货币单位),约合9亿美元,62亿元人民币。
联想曾经在2008年被曝准备收购Positivo,但由于对方要价抬高以及金融危机等原因,曾一度搁浅。昨日联想集团公关部并未直接否认联想对Positivo的收购。“我们内部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联想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日说,他会与负责国际公关事务的美国同事联系,确认此事。但 “因为时差,答复需要等12个小时。”
他还证实了夏立派往巴西的消息,“夏立去年年底就被派往巴西,目前他的具体职务我还不清楚。”公开信息显示,当时担任联想中国区总经理的夏立是在去年12月7日被宣布调任至联想集团COO办公室,进行全球战略运营工作。当时媒体的报道认为夏立的此次调任非常突然。
有联想本地经销商对本报表示,夏立此次职位调整就是为了去巴西负责收购和接管的事情,这在联想圈子里是公开的秘密。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