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消费领域
  睿信中国成长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和B股市场。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初,成立时就定下聚焦于中国消费服务领域的投资目标。经历了金融海啸的潮起潮落,该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9年投资回报率为96.78%,今年一季度实现正收益率18.76%。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有着16年证券投资经验的王丹枫女士。
  中国证券报:请问睿信中国成长基金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王丹枫:我们这只基金主要采取挑选优质品种,通过买入后长期持有的方式,分享企业的成长收益。我们投资考虑的是充分安全边际和严格风险控制下的价值投资,采取相对集中的持股策略。我们追求的是绝对收益,通过挑选优质的上市公司,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控制风险,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获得超额收益。
  我们看好中国消费领域的增长机会,基金建立时我们就认为,过去10年中国的机会在制造业,而未来10年的机会则在内需的消费领域,投资其中的龙头企业将获得丰厚的回报,因此将基金定义为“大消费,大服务”的主题基金。基金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在看好的行业中挑选龙头品种,买入并持有,对企业我们一般以2-3年为一个研究周期,基金平均持股时间也在一年左右。
  中国证券报:具体的行业方面,睿信中国成长基金有什么侧重?
  王丹枫:我们看好健康医疗服务行业,国内的医疗行业增长很快,一些有着核心技术、行业壁垒的医药企业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我们还喜欢品牌消费品,这些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融资后,类似于“空中加油”,会有爆发性的发展。我们还看好一些新兴的零售企业。还有就是互联网和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恒生行政总裁高美懿:分拆专家亦是凝聚高手
  她是个女人,又是个华人,在一个精英云集的地方,她的脱颖而出,缘于她坚强的个性和热情的为人。她不是穿PRADA的女魔头,她是温良的邻家女子,守着事业,如同守着家庭,同样的执着,同样的忠诚,同样的热忱,同样的投入。她是汇丰银行140多年来首位女性华人总经理,现又成为恒生银行历年来首位“女大班”,在恒生总经理级别的三位女性高管中,只有她一个华人。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恒生银行(中国)总部的一间小型会客室内,记者见到了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美懿。眼前这位拥有典型“贤妻良母”外貌的女性,正是香港金融界的女强人。
  在一些同事眼中,高美懿是一位做事认真、性格坚强、而对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的人,她对自己要求颇高,也常常鼓励同事努力工作、获取更多事业上的成功。在汇丰集团内部,许多同事把高美懿作为学习的榜样。
  “我希望自己做事,可以对得起自己、公司,希望公司会觉得我对公司有贡献。”高美懿说,“我会不断给自己一个更高的定位、挑战自己,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做得更好一些。”
  女大班之路
  高美懿生于香港,长于香港。在青年时代,高美懿就是一位很有想法的人。在报考大学之际,高美懿舍弃父母帮期望她选择的医科、偷偷报考了自己喜爱的香港大学经济系。
  在1975年获得香港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取得经济、会计及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后,高美懿于1978年正式加入香港汇丰集团开展事业。当年,汇丰集团在香港录取了7名培训生,其中有4个人是从国外读书归来的MBA,6个人是男性。高美懿是当年被录取的培训生中唯一一位女性,也并没有国外的MBA学位。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怎样让猎头帮你升职加薪?
解决方案一:与猎头共舞

    自打年初开始,现年57岁的杜根(Dennis Dugan)就在找工作。他说,在他向招聘公司发出求职电子邮件后,收到了不错的反馈。过去几个月里,招聘公司已将他列为两个职位的最终候选人。杜根以前是UIL控股公司的一家分支机构的总裁。他的求职秘诀是:只有当你的技能符合招聘职位的要求时,你才应该和猎头公司联系。
    然而,很多高级职位应聘人士由于很少从大的猎头公司那里得到回复而变得垂头丧气。这种事情虽然已经见怪不怪,但如今的状况对求职者来说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猎头公司不但在网站上贴出了职位空缺,而且还列出了各个招聘人员的电子邮件地址,看上去像是很希望应聘人士与他们联系。然而,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 [阅读全文]
六类个性影响职业生涯
     谈到职业生涯,最基础的是要看一个人和环境之间的适应性。现代的职业观当然不再局限于一个工作,而是找到那些能让自己发挥能力、技术、能表达自己想法、能在某一方面承担某一角色的环境;而对环境的适应也是因性格的不同而相异的。
    一、传统型:这种个性类型的人在事务性的职业中最为常见。这一类人容易组织起来,喜欢和数据型及数字型的事实打交道,喜欢明确的目标,不能接受模棱两可的状态。这些人可以用这一类的词语来表述他们:服从的,有秩序的,有效率的,实际的。如果用不太客气的话说,就是缺乏想像,能自我控制,无灵活性。出纳员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代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凯雷募资25亿美元 PE业复苏
    日前,凯雷集团旗下的亚洲基金的第三只基金(CAPIII)已经成功募集,募集总额近25.5亿美元,超过了第二只基金的40%以上,成为了近两年亚洲募集的最大基金。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基金联席主管杨向东表示,募集资金投资不会特定在某个行业,但是很可能在某段时间对一些扩大内需的行业会比较感兴趣,比如消费类、高科技,能源等。之前,凯雷亚洲基金主要关注金融服务、消费、工业制造、传媒等领域。
  与第二只亚洲基金比起来,在第三只募集的资金中,除了欧美、中东投资者之外,亚洲的机构投资者投资的数量有明显的增长,其中不乏亚洲一些主要的机构投资者。
  此前全球私募股权的投资环境仍然不被看好。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2010年第一季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全球共计募得504亿美元资金,与前一季度筹得480亿美元相比,略有增加,但与最近几年同期相比,筹资数额相去甚远。
  与全球不景气的大环境形成明显对比的是,这只基金的募集表现让杨向东“很满意”。
  “在资金募集上,金融危机对整个PE行业,有段时间是停顿的。现在随着金融危机最艰难时间度过以后,投资者开始寻求新的投资领域,尽管他们所控制的资源比以前少了很多了,但是他们非常看好接下来几年亚洲,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是超越全球的,中国会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区之一。”杨向东说。……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