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HR,理解战略方能创造价值
  2008年初,在罗格斯大学劳动关系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张瑞芬小姐代表《管理@人》杂志对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劳动关系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研究生项目总监David Ferio教授进行了专访。David Ferio教授在罗格斯大学劳动关系与管理学院主要讲授“人力资本开发”课程,拥有超过26年的企业经验。在采访中,David Ferio教授谈到了HR教育和企业培训方面的相关问题,认为人力资源战略一定要从企业的经营战略的高度出发,来确定战略性职位,从整体上来思考高绩效员工的鉴别,培训和保留的方法。
  张瑞芬:FERIO教授,我很荣幸今天能代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www.ChinaHRD.net,简称中人网)主办的《管理@人》杂志对您进行采访。中人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专业网站,旨在提高中国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目前已经有90多万的注册会员,占全国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的1 /4。中人网最著名的薪酬培训专家张守春就是我们罗格斯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毕业生呢。
  David: 我很荣幸有机会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而且很高兴听到我们的学生在中国发展的很好,并且能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传播作出巨大贡献。
  张瑞芬:也许有些中国的读者还不太了解我们这个研究生项目,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David: 好的。我们这个研究生项目是全美最好的之一,在战略人力资源管理、跨国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全球领导力、团队有效性、战略人才配置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都是公认国际领先的。统计显示,从1993年起我们学院成立以来,我们的教授在18种最权威杂志发表的学术文章数超过了任何一所大学,比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相关领域的文章总数加起来还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湖南广电负责青海卫视运营 试水跨区媒体集团
    伴随对青海卫视的跨区运营,湖南广播电视台(下称“湖南广电”)的第三轮改革正顺利推进。
  青海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在北京举办联合运营青海卫视签约仪式,湖南广电将全面负责青海卫视运营。为此,青海方与湖南方将组建新公司。业内人士表示,广电系着力打造几家跨区的电视媒体集团,是双方合作的题中之义。
  对于此次合作,湖南广电台长欧阳常林表示,“跨地域的合作我们跟青海是第一步,我们跟青海的合作更多是打通新媒体层面的合作。”
  年初,欧阳常林经历了一场“被免职”风波。与媒体猜测不同,在27日递给本报记者的名片上,欧阳常林的职位是湖南广电党委书记、台长,同样出席活动的吕焕斌的职位则变为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
  实际上,这与湖南广电系正在开展的第三轮改革有关。按照欧阳常林的说法,“职位的变更是局台分开、管办分离的重要部分,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资源整合、制播分离,未来将逐步做好传媒产业链。”
  打造跨区电视集团
  5月19日,青海卫视将正式被打上“Made in Hunan”的标签。
  据青海电视台台长金河清介绍,2009年年中,青海电视台就向湖南广电抛出“花球”,希望能够合作运营青海卫视。截至3月27日正式签约,不足半年时间。
  在双方的合作模式上,金河清称,“这一次合作是广播电视系统的体制内合作,双方共同合资组建新公司,青海台占新公司股份的51%,湖南广电占股49%,但管理层以湖南方面为主。”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
    公司业绩蒸蒸日上,老板朋友会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强;公司业务一落千丈,说不定罪责倒会推到你的头上——
    不要给老板朋友打工,不知道这番话会不会得罪商界朋友。
    曾有一位朋友想让我到他的公司里供职,说我要过去,还能持有股份。朋友是一家药企的老板,公司销售收益蛮不错。产品能立项,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何况老板还是自己的朋友,这种事情的确让我心动。可我最后还是拒绝了。
    为什么不去呢?其实,我的出发点是为朋友好。本来作为朋友公司的经营顾问,我若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可以时常与朋友交流。他听之有理就行之,听之无意就姑且之。这就足够了。曾有众多案例表明,给老板朋友打工不是一件明智的选择。可能在合作初期,皆大欢喜;可是在日常经营中,这种关系双方往往会把持不住,时间长了,矛盾会越来越尖锐,甚至使得公司的经营偏离方向,得不偿失。 …… [阅读全文]
职场中的压力管理
     问题处理技巧:通常一般人面对自己无法顺利处理的压力源时,常采取较不理想的方式,如逆来顺受、逃避、穷紧张或鲁莽行事,然后这样的态度,往往无法有效处理问题,有时还会惹来更大的麻烦。由于问题处理过程是扮演压力调节最重要的把关者,一旦处理过程出了问题,压力严重程度可能大增或持续时间更久,即可能造成严重的情绪、生理及行为的伤害,导致各种心身疾病的发生,甚至引发精神病体质,形成各类的精神病。
    较理想的处理问题态度为冷静面对并解决问题,步骤如下:1、认清压力事件的性质;2、理性思考及分析问题事件的的来龙去脉;3、确认个人对问题的处理能力;4、累积寻求能帮助解决问题的资讯,包括如何动用家庭及社会环境支持系统;5、运用问题解决技巧,拟定解决计划;6、积极处理问题;7、若已完全尽力,问题仍无短时间克服,则表示问题本身处理的难度甚高,有可能需要长期奋战不懈,除了必需培养坚忍不拔的斗志之外,可能还需要其他的精神力量支持,如宗教的慰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赵丙贤:沃华医药滚动资本与人才的雪球 覆盖4970家
  沃华医药董事长赵丙贤及其夫人通过北京中证万融持有公司50.27%股份,市值9.6亿元。

  赵丙贤在沃华医药的成功首先是资本运营的成功。这位资本市场的名人,以其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享誉市场。

  沃华医药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成药生产企业,其前身是山东省潍坊中药厂。2002年2月,赵丙贤的北京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和其他多位投资者开始介入公司改制,改制后的公司为潍坊沃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03年3月,北京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潍坊民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及赵军、张戈等四位自然人股东设立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999万元,其中中证万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9.27%,赵丙贤为公司董事长。

  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沃华医药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并有效地提升了公司的整体执行力。与此同时,沃华医药的年度净利润也从2002年的300万上升到2005年的3000万。

  2007年初,擅长资本运营的赵丙贤利用沃华医药的业绩提升和资本市场的上涨成功实现了公司的上市,但是,此时沃华医药在中药领域的专业能力提升并没有明显表现。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