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7大致命伤

物质欲望和信用卡刷刷刷,是女人理财的致命伤。
    有调查发现,20岁~50岁的女性目前最想拥有的是"财富",而过去10年最后悔没做的一件事情则是"没有做好理财规划"。可见现代女性愈来愈重视经济独立。
    你是一个美女、才女还不够,想做一个独立自主的现代女性,你还得是一个财女--高财商的女性。你不仅要懂得赚钱,还要懂得理财,学会投资,为自己计划一个安全美好的未来。从现在开始,从消除自己对理财的误会和抵触做起,把自己修炼成一个财务自由的新财女。
    有以下这7大误区,阻碍我们成为理财高手,让我们逐一清除它们
    误会1 “我不是理财那块料”!
    不少女性对自己没信心,对数字分析没兴趣,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态度保守,甚至对理财心存恐惧。身为e世纪的女性,不但在经济能力上不输男性,在理财上也可以迎头赶上。只要肯多花一些心思,建立在理财上的信心,你会在理财领域上表现得比男性更好。
    误会2 “我现在还年轻,还用不着理财”!
    女性在理财上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太晚开始理财,通常都是到了不得不做的地步才去面对理财的问题。
    一般而言,女性的平均薪水较男性低。即使有退休金可领,因为职位多低于男同事,她们可领取的金额也会比男性来得少。因此,女性必须将理财的工作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积极追求财富的增长,才能让自己享受优质的生活水准。 …… [阅读全文]

白领新理财方式 "账客族"异军突起

“你赚的钱不是你的钱,你存的钱才是你的钱。”这是时下一些记账网的广告语。随着物价的上涨,越来越多的人大呼“花钱总比赚钱快”。年轻的“月光族 ”和生活压力日渐沉重的都市白领开始不约而同地寻求“生存突围”的最佳方式。由此,“账客族”以其便捷时尚的理财方式和平民化门槛迅速“异军突起”。这一族群何以迅猛发展?它对传统的个人和家庭理财理念是一种回归还是突破?
账客:并非为了赶时髦
“给信用卡充值500元,手机交费100元,超市购物79.8元,同事聚餐32元……”这是海口白领胡女士在网上记录的账本。当看到网页下方“ 本月支出总计”一栏为“1968.3元”时,她不由喜上眉梢,“要知道,我以前每月开支至少在4000元以上,是个典型的‘月光族’”。
如今,年轻白领也开始精打细算地记起账来,只不过他们用的是电脑网络。于是,在网络上拥有电子账本,并且坚持每日记账的网民群体被统称为“账客”。
他们通过“晒”每笔日常开支的方式,逐渐改掉了随意消费的坏习惯。更多的人则通过专业网站的记账软件将一段时间的收支数据制成财务分析图表,为以后的个人理财制定规划。
“网上记账”不仅在“月光族”中风靡,许多职场新人甚至生活压力渐重的“金领”也加入“账客”行列。
男账客比女账客多
传统的纸笔记账理财方式与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结合所催生出的“账客族”正以迅猛的速度蓬勃发展。据粗略统计,我国“账客”人数保有量在1000万以上。一家账客网的市场运行总监田克山介绍,该网成立初期每天的注册会员不足5人,而现在日注册会员最高超过了2000人,会员数还在以每月30%的增速向前发展。 …… [阅读全文]

要把握人生几次理财良机

  理财重点:该时期没有太大的家庭负担,精力旺盛,因为要为未来家庭积累资金,所以,理财重点应是努力寻找一份高薪工作,打好基础。也可拿出部分储蓄进行高风险投资,目的是学习投资理财经验。另外,由于此时负担较轻,年轻人的保费又相对较低,可为自己买点人寿保险,减少因意外导致收入减少或负担加重。
  投资建议:可将积蓄的60%用于投资风险大、长期回报高的股票、基金等金融品种;20%选择定期储蓄;10%购买保险;10%存为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家庭形成期:结婚到孩子出生前(1至5年)
  理财重点:这一时期是家庭消费的高峰期。虽然经济收入有所增加,生活趋于稳定,但家庭的基本生活用品还是比较简单。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往往需要支付较大的家庭建设费用,如购买一些较高档的生活用品、每月还购房贷款等。此阶段的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
  投资建议:可将积累资金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
  家庭成长期:孩子出生到上大学前(9至12年)
  理财重点:家庭的最大开支是子女教育费用和保健医疗费等。但随着子女的自理能力增强,父母可以根据经验在投资方面适当进行创业,如进行风险投资等。购买保险应偏重于教育基金、父母自身保障等。
  投资建议:可将资本的30%投资于房产,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40%投资股票、外汇或期货;20%投资银行定期存款或债券及保险;10%是活期储蓄,以备家庭急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投资:基金、国债、黄金辨优劣

  基金、国债、黄金堪称银行理财三大头,日益受到广大理财族的追捧。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风险偏好进行选择?
  近日,笔者走访了有关金融部门和投资理财族,为你投资理财提供一些参考。  
  基金定投 “聚沙成塔”  
  调查显示,开放式基金已经成为仅次于储蓄的投资首选。基金随着大盘起伏波动,如何选择合适的入场时机?
  银行的专业人士告诉笔者,比较可行的做法就是通过银行的定期定额的方式投资基金(即基金定投),达到分散风险,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目的。
  这种投资方式兼具储蓄与投资双重功能,具有投资成本低、手续方便、平均摊薄投资成本、积少成多等优点,时间长了就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但它只适合有长期投资意向的投资者,因为定投的时间越长,收益性往往体现的越好。
  基金定投有几点小秘诀:一是考察基金分红比率,能实现分红甚至持续分红,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基金较为理想的运作状态;二是考虑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累计净值增长越多,则该基金为基民创造的社会财富就越多;三是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支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都比同期大盘指数好,可以说基金的管理是比较有效的,其风险和收益都会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特别提醒:很多银行都打着“为客户理财”的牌子,但实际上都是为推销产品和完成存款任务。为达到目的,有的银行员工会隐瞒一些基金产品的实际情况甚至有意识地误导客户。所以广大投资者必须掌握一些基金的投资常识。   …… [阅读全文]

六步走出理财新天地(理财支招)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通过抓好挣钱、花钱两个步骤,管理和使用好现在和未来的现金流,让资产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步、持续的增值?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巴林左旗支行理财师邹国林认为,六步可以走出理财新天地。
第一步:理财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建议投资者把握住市场大的发展趋势,将一部分资金进行中长期投资,树立起“理财不是投机”的理念。
第二步:树立风险意识,投资是有风险的,高回报的产品也对应着高风险。从理财的角度来看,人的一生可以分为不同的阶段。因此,我们需要确定自己阶段性的生活与投资目标,时刻审视自己的资产分配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不断调整资产配置、选择相应的投资品种与投资比例。
第三步:保险是一种重要的财务保障手段,是家庭理财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的功能是当发生事故时仍能有一笔金钱或收益可弥补缺口,降低人生旅程中意料之外收支失衡时产生的冲击。
第四步:针对理财目标合理配置资产。要将生活保障与投资增值目标合理分开。投资增值是一种长期行为,目的是使生活质量更高,不要因为投资而降低目前的生活质量。一般而言,不宜将所有的资金投入到单一品种内。
第五步:要多学习理财知识,多同专业理财人员交流,增加分辨能力和投资能力。每天多看财经报纸,看理财书籍,听理财讲座或者电视,逐步增加理财知识。
第六步:要多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