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美经济复杂性对我国影响几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在接受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的时候指出:“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围绕对“复杂性”的认识,京沪很多论坛和研讨会上,决策领导和各路专家对现状的认识——甚至即使对现状认同达成了共识,但是针对“复杂性”的程度及其所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居然存在这么大的分歧!比如,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和不久前我刚刚参加完的上海经济学人圆桌会议上就能略见一斑。这不得不让我感到:今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复杂性”或不确定性,可能不是来自于外部环境,而是来自于我们自己上上下下对现状的认识居然存在着这么大的分歧!我认为,对于客观的复杂性,哪怕中外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价值观冲突”,只要我们自己能够对问题的本质形成共识,那么,再大的困难我相信也能克服。但是,令我担心的是,我们决策层和学者之间存在着不仅是学理上的、而且更是价值观上的鲜明分歧!这可能会导致中国经济今年开始出现盲目的“折腾”,甚至由此(这样产生的“复杂性”)所造成的社会“代价”需要今后十几年或者几代人才能偿还清楚!
  对于受这场金融大海啸冲击程度最深的欧美经济来说,它们究竟是从此会一蹶不振呢?还是一个周期性调整的问题,只不过经济复苏会更漫长一些?这可能决定“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究竟来自哪里,资源的配置和改革的重心放在哪里”的问题。
  纵观欧美经济数据来看,金融体系,尤其是较大的金融机构在政府大力注资和自己“去杠杆化”的收缩战略的推动下,由金融危机所造成的流动性“严重短缺”的状况暂时出现了大幅度的好转,至少现在美国银行业或金融机构之间的投融资行为,因为资金成本的降低而变得更加通畅起来。但是,因为实体经济的 “增长点”还很不确定,企业规模的收缩以及融资所需要的抵押能力和信用条件依然十分恶劣等原因,金融体系向实体经济部门的造血功能还是处于瘫痪状态(风险溢价十分昂贵),于是,由此形成的失业问题、收入…… [阅读全文]

俄罗斯地铁爆炸 共有38人死亡,63人受伤

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7点50分左右,莫斯科市“卢比扬卡”地铁站内一节车厢发生爆炸。稍后,莫斯科地铁“文化公园”站发生爆炸。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总共有38人死亡,63人受伤。
  《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剖析事故可能波及的股市、大宗商品、国际关系以及谈谈对上海地铁安全带来的启示。
  就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联邦军队在车臣共和国的反恐行动正式结束快一周年之际,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7点50分,位于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先后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早间乘车高峰期,两名疑似“黑寡妇”的成员在地铁站引爆炸弹。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总共有38人死亡,63人受伤。虽然俄罗斯官方声称这是一次恐怖袭击,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为此起爆炸事件负责。
  疑似恐怖袭击
  第一轮爆炸7点50分发生在卢比扬卡(Lubyanka)地铁站,约45分钟后,第二轮爆炸在市内另一个地铁站文化公园站(Park Kultury)发生。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些俄罗斯当地媒体的报道说,可能还发生过第三轮爆炸,但俄罗斯官方称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消息。据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称,本次爆炸很可能还是由北高加索地区包括车臣在内的民族分裂分子所为,很有恐怖袭击的特点。首先,爆炸发生的两个地铁站是莫斯科政治机构中心地带,目标直指俄罗斯反恐总部。从卢比扬卡站步行到红场、到克林姆宫只需5分钟,在它周围有俄罗斯一系列最重要的国际机构,包括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也都在地铁站周围;文化公园站是主要的换乘车站,游客众多,离外交部最近。 …… [阅读全文]

“讲真话”为什么这样热?

全国政协常委张维庆一句:当高官20年“觉得讲真话越来越难”,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一大焦点。接着,全国人大常委牟新生也表达了同感。
  这些年,历届“两会”不乏“炮手”代表、委员的灼灼言论,他们也获得了场外的阵阵喝彩声。敢言者,如“盼望阳光财政,头发掉光了,也要坚持提下去”的蒋洪委员,抨击“垄断国企领导权力过大”、不改本色的原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逼问教育厅长“想不想改,敢不敢改”的浙江省长吕祖善??而民间的自觉者如白岩松,在领取电视界的褒奖时却不怕得罪人的直言:中国电视的发展取决于现在的既得利益者;自嘲在“挨打榜”上排名第三的任志强,即便收到“领导来电让闭嘴”,仍旧继续显摆着他自以为正确的观点??
  “讲真话”,这样一件本属常识范围的事情,为什么此番竟惹来纵谈国事的代表、委员,乃至场外人士捧场热论?这三个看似直白平淡,却兼具道德、政治、思想等多种内涵的文字,在我们社会的变迁过程中,经历了怎样的嬗变,又折射出怎样的社会生态,官场规则?对于我们建设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讲真话”为什么这样热?
  “讲真话”,这个兼具道德、政治、思想等多种内涵,因而色彩斑斓的词组,在中国社会的转型过程中,经历着怎样的嬗变,又折射出怎样的社会生态,官场规则,观念变迁?对于我们建设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南都周刊记者_谢海涛
  2010年全国“两会”结束已近两周,关于“讲真话”的讨论似乎仍在民间激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国开行高官王益案牵出赵薇刘芳菲并不是偶然

    3月30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一审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检方指控其受贿1190多万元。女星赵薇和央视主持人刘芳菲两位女星也牵涉其中。在检方举证时显示,王益曾在深圳出席某活动,并带来女明星赵薇,典礼结束后,支付其30万元的出场费。此外,也为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在北京买了一套房,月供上万元。
  关于央视美女主持人刘芳菲这方面的传闻在网上已经很久了。2008魏东自杀事件之后,一则名为《魏东自杀与央视主持刘芳菲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的帖子惊现各大网络论坛,帖子中称涉嫌贪腐案正在接受调查的行长,是央视著名女主播王某的前男友,他们的结识也是由魏东介绍的,而魏东通过介绍女明星,变相进行贿赂,涌金集团从这位领导处获得巨额利润,并通过自身的基金运作给王××炒作巨额基金。可是由于王××与这位领导相处不合,而后涌金集团将刘芳菲介绍给了这位领导,两人迅速打得火热,并令涌金集团顺利地介入了很多黑幕操作,获利不菲。
  而赵薇出演《还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色出名后曾经被香港老板包养的私下消息也一度甚嚣尘上,只是社会和媒体上人们为了照顾她们作为公众人物以及名人的面子大多数默不作声罢了,特别是在国家司法机关没有确切行动之前,大家一般不敢轻举妄动,因为只要稍微对中国社会了解的人士都知道,像赵薇刘芳菲等这样的明星以及演艺界女艺人发生类似的事情太司空见惯了,甚至成为一种常态了!所以最近媒体曝出国开行高官王益案牵出赵薇刘芳菲并不是偶然。 …… [阅读全文]

第二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将举行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将于4月5日赴首尔同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申珏秀举行第二次中韩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秦刚还宣布,应杨洁篪外长邀请,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与体制改革大臣斯蒂文·瓦纳克尔将于4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秦刚还宣布,应杨洁篪外长邀请,葡萄牙共和国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阿马多将于4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