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欧美经济复杂性对我国影响几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27日在接受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的时候指出:“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
媒体融合的趋势在2010年将深刻影响传媒娱乐行业的版图。2009年传统媒体纷纷试水互联网,希望将内容资源和网络平台做优势对接。临近岁末,中移动入股凤凰新媒体,欲打通文字、视频、音频版权资源。
“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资金逐渐涌向少数的优秀私募基金,对行业规律掌握透彻的基金必将得到长足发展。未来几年,百亿规模私募必将出现。”深圳天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康晓阳信心满满。
IT的世界每隔几年好像可以消停几天。处理器总是越来越快,存储容量越来越大,带宽也成倍增长,随后这些技术所支持的工作量能够把它们的疯长稳定住一段时间,但这样的日子通常很短。
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乳制品行业即将复苏之际,国内近期接连曝光在陕西、上海、山东等地发现个别乳品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事件,严重打击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该情况是导致今年初深圳口岸乳制品进口量迅猛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酒店搜索丰富客户体验随着消费意识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商品的比较鉴别意识也不断觉醒。酒店搜索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正是因为消费者需要对酒店的价格、位置、品牌等进行详细的比较。
虽然仅仅20多年的发展历程,但是我国核电发展不断加快。2009年,我国核电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比2008年增长了74.91%。截至2009年底,我国已核准10个核电项目28台机组,其中在建20台机组,规模达到2192万千瓦。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生物技术成果与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药学等科学的原理和方法结合,形成了医药行业的重要子行业之一――生物制药子行业,在诊断领域、治疗领域及预防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称,铁矿石谈判属于企业行为,但希望铁矿石谈判能够坚持风险共担、互利共赢的原则,从长远利益出发达成有利于买卖双方的长协定价机制。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一路高走,不少房地产企业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对他们来说,现在缺的不是钱,而是人才。企业想要快速扩张或趁着市场形势一片大好时再多赚一些,人才储备是必不可少的。
腾讯公司总裁
中国网游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中国网游用户已接近两亿,但整个行业还有很多可以挖掘和拓展的空间,整个互联网的不断成长和互联网用户的不断增加,是推动网游行业增长的两个最大驱动因素。刘炽平认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资金、人才和经验的累积,中国网游市场本身需要更多元化的竞争来推动产业的不断成熟。随着中国网游用户的不断增多,其对娱乐的需求、游戏的需求已不是单一的游戏品类就可以满足。游戏厂商需要不同的市场细分才能争取到这些用户。
中移动CEO
1997年10月,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当时名为“中国电信(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和纽约上市,转眼十年过去了。每一位在中国移动工作的人、每一位中国移动的客户都会体会到这十年来中国移动的变化。十年的磨练铸就了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网络质量和服务也已具备一定程度的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移动,公司在不断的努力之中渐渐地进入了世界级企业的行列。应该说,上市是中国移动迈向世界的第一步,上市后,中国移动面对的不仅是国内电信市场,同时也经受国际资本市场的考验和国际电信同行的挑战,而正是这种考验和挑战加速了公司的成熟和进步。
神码总裁
我们之所以说战略性成功,实际上我们从四个方面看的。第一,我们在业务上的转型;第二我们在市场上取得优势地位;第三在组织上的转变;第四,在文化上的转变。第一,是从业务这个层面。我们用了8年时间完成了对中国市场客户的全面覆盖。我们用服务业务覆盖了行业客户,我们用增值分销业务覆盖了企业级客户,用海量分销业务覆盖了中小型企业以及个人市场。具体到我们IT服务的业务,连续第2个年度赢利,连续6个季度季度赢利。
神舟商旅酒店总监
上海的世博会可能在意识形态上类似于北京的奥运会,也冒出了各种形式各种档次的酒店,说明酒店多这个行业机会多,投资人才会投放于这个市场。实际上,对于神舟商旅的机会是这样,随着上个世纪80年代国人参加酒店的管理和经营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经验以及管理模式也在不断从西方国家学到一些先进的经验,运用到我们的管理当中去。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高档合资的,或者是纯外资高端酒店品牌里。
沃尔玛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目前沃尔玛内部公认最有前途的“少壮派”。从17岁起,他就在堪萨斯州的沃尔玛配送中心勤工俭学。大学毕业正式加入沃尔玛后的18年里,董明伦遍历沃尔玛各个重要部门:他长期担任并管理“买手”(沃尔玛采购),负责过全球山姆会员商店,最后被选中接替麦道克(Mike Duke)成为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的国际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管理除美国外15个国家的3500家商店。同时,他还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家族中的一员。
绿领消费将成为经济热潮,这几乎成了绿领的共识。在竞争压力倍增的时代,人们承受着不同的压力,生存、赚钱成了主流。“中国的中产阶层越来越多,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支出外,他们还有更多剩余时间和金钱,如何引导他们进行与健康相关的消费,这很重要。”赵卉说。“绿领提倡的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或消费理念,它还在强调为社会创造一个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里程深有感悟。
如今的快节奏社会,任何事情都讲究个效率和速度,如果要说什么东西最难把握,那就是机会。一个人如果没有机会光临,也许一辈子都暗淡无光,想想看,有多少人在渴盼寻求当中耗费了光阴,这时候,只要你平时善于交往,积累资源,人脉即财脉是一点都不夸张的事情。
“实现三网融合的关键,就是要在各种不同网络间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寻找到不同运营商、服务商、终端商能够共赢的解决方案。”思科大中华区媒体及视频事业部总经理吴彬表示,思科不久前收购了天地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机顶盒业务,同时还通过缔结市场联盟的方式,与宏天科技等本土厂商一同打造能够满足各种业务模式需求多平台的内容分发和智能广告插播系统。
中、工、建三大行2009年年报出齐,2009年三大行共计实现净利润3170亿元,同比增幅逾18%。其中,工行赚1293.50亿元,中行赚808.19 亿元,建行赚1068.36亿元,三大行业绩同比增幅分别为16.4%、27.20%、15.32%。三大行业绩增长基本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即2009年业绩总体增幅接近20%。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经过近一个月的传言,中国移动和浦发银行在3月11日正式公告:浦发银行向中国移动子公司广东移动定向增发约22.075亿股普通股。以18.03元人民币的发行价计算,中国移动共需斥资398亿。增发完成之后,中国移动将持有浦发银行20%股份。王建宙称,中国移动还与浦发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展开在移动支付方面的深入合作。
针对该项目,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解释,因为该项目目前仍处于勘探过程中,因此项目的储量以及双方的投资额,目前还不能确定。该项目是壳牌与中石油联手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煤层气生产商Arrow公司后,又一个在非常规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的项目。在此之前,双方在陕西省榆林市长北致密气田已经进行了同样的合作,该项目 2007年已投入商业运营,目前每年向北京和华东地区供气30亿立方米。
针对该项目,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解释,因为该项目目前仍处于勘探过程中,因此项目的储量以及双方的投资额,目前还不能确定。该项目是壳牌与中石油联手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煤层气生产商Arrow公司后,又一个在非常规天然气领域进行合作的项目。在此之前,双方在陕西省榆林市长北致密气田已经进行了同样的合作,该项目 2007年已投入商业运营,目前每年向北京和华东地区供气30亿立方米。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