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中国房地产政策之惑:抑扬两难 越调控价越高
    中国政府的行业政策,没有哪个会像房地产政策这样经年频出,一直是社会各个层面关注的对象,并且始终处在广泛激烈的争议之中。
  刚刚结束的2009年中共中央经济会议制定的一系列决议,众多的新闻媒体同样地将更多的报道和讨论集中在有关房地产行业的内容。
  抑扬两难
  这次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房地产行业定的调子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这被许多媒体和行业人士看作是进一步鼓励行业发展的“利好”,似乎打消了之前人们对于政府一系列刺激房产购买政策到期“退出”的顾虑。可之后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制定的具体政策中唯一与房地产相关的却是取消了房地产交易的营业税减免优惠政策。又过了仅仅几天,新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直接地提出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要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
  在一个时点上对一个行业的政策同时释放出两个截然不同的信号,这种让人有些疑惑的“矛盾性”,实质上反映了现阶段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抑扬两难”的尴尬处境:一方面经济复苏的基础还很“脆弱”,明年经济保持增长的任务依然艰巨,看来还得依靠房地产这个“支柱”角色;另一方面,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飞涨,资产泡沫的风险已然凸显。美国因房地产泡沫破灭而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可谓“余音未了”,如何遏制中国一线城市房地产泡沫的加剧以及向全国范围的蔓延,并防范可能得泡沫破灭对中国金融以及整体经济伤害的风险,作为亟待解决的课题,也同样摆在中国政府的面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百安居马立思:总裁的压力是要做正确的决策
     百安居按照T计划(即战略转型计划)模板在上海打造的第一家全新门店——百安居莘庄店正式开张。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波兰人马立思站在两头舞狮中间,熟练地拿起一支毛笔,为其中的一头狮子画上“点睛之笔”,将当天的开业仪式推向高潮。
  伴随着这家门店的火爆开业,百安居中国区亦拉开颇具意义的10周年庆典序幕,而它从去年开始倾力投入的T计划,也如同目前的高温一样进行得如火如荼。马立思和他所带领的中国管理团队,正是这一大规模转型计划的具体执行者。
  从2006年11月就任百安居中国区总裁一职,马立思在大陆已经生活了3年,之前的3年他是百安居极其成功的台湾业务的负责人。如今,在他的率领下,百安居中国区开始战略转型,一改以往粗放式的跑马圈地,重新回归零售行业的本质——顾客服务与精细化管理。
  这一转变初见成果。由第三方公司对百安居T计划的第一家样板店——普陀店进行的调查数据表明,顾客的满意度已大幅提高到91%,更有高达96%的受访顾客表示,今后会再次光顾普陀店。
  马立思在百安居莘庄店盛大开业的当天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6年的中国经验已让他充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国外鼓励自己动手的建材超市不同,百安居要在中国成为一个全方位家居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而转型计划的大举实施,意味着百安居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7天改造一间厨房
  或者浴室
  早报记者:听说你很小的时候就和父亲一起去建材超市买油漆,然后回家自己动手刷墙。来到中国后发现,在中国是没有人会买油漆回去自己刷墙的,这是否说明建材超市DIY的业态并不适合在中国发展?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扔掉压力 带着快乐去上班!
    暮春时节的天气让每个人的心中平添了一份懒洋洋的感觉,恐怕谁都愿意抛弃一切杂事,直接搭飞机到普吉岛上去当个毫无挂牵的游客,晒晒太阳,喝杯果汁,与沙滩来个亲密接触,椰风碧海让人好不流连。但这种向往却仅仅是一闪而瞬的白日梦,穿行在玻璃幕墙大厦鳞次栉比的庞大都市,白领骨干精英们的只有在离开格子间的短短时间中,可以抬头看看蓝天或是低头端详一下路边的小草,然后脑子开个小差做个梦想中的游览。也许思路还没转移15分钟,手机又开始不停的吵闹起来,客户或是同事的声音让人突然回到现实,手边的项目才刚刚开始运转,一大堆的琐事像潮水一般在脑子里流淌,沙沙作响,瞬间就有一种内心闷的喘不过来气的感觉。
    压力,每个城市人的贴身伴侣,因为生活和工作的转速越来越大,因为我们的渴求也越来越多,只好像是那个童话中穿着红舞鞋疯狂旋转的芭蕾女孩,刚开始的忙碌兴奋慢慢变成一种超载的负荷,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春天百货全球招股 3i等多家私募基金套现退出
   在2008年的金融海啸中饱受IPO挫折的中国春天百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春天百货”)(00331.HK)终于在2009年的年末开始全球招股的行程。
    12月2日下午,春天百货管理层宣布,将会以1.65港元至2港元的招股价在全球发售15亿股股份,其中12月3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
    春天百货由香港富豪陈启泰家族控股,与专门经营奢侈品的香港上市公司宝姿 PORTS(00589.HK)以及赛特集团同属陈氏家族,它若上市成功,意味着陈氏家族上市财团中将再添新丁。
    最多融资30亿
    招股书显示,春天百货在中国内地主营业务为高档及奢侈品,有16家百货店及1家折扣商品购物中心。
    根据招股安排,有13.5亿股为国际配售,香港售股为1.5亿股,公司另有15%超额配股权。在国际配售中,有8.5亿股为新股(占已发行股份约57%),其余为旧股东减持。
    按未行使超额配股权、以上限定价计算,集资总额最高达30亿港元。
    春天百货在2006年至2008年度均取得盈利,今年上半年亦有盈利,但该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6185万港元;而且从2006年起,流动资产均低于流动负债,特别是在2007年及2008年,流动负债均大大超过流动资产约2亿~3亿元。今年上半年,由于应收款激增4.28亿,使得截至6月底的流动负债净额从去年底的6.7亿元骤降为1.71亿元。此外,截至10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已超100%.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