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政策面临重大调整 专家称势在必行
华生表示,房地产现有政策已维持不下去,需要大的选择大的调整;李稻葵则再度吁请“二次房改”
“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面临着一个重大问题,即房地产政策的选择。现有的政策已经维持不下去,需要一个大的选择大的调整。”11月30日,在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华生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在同一场合,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亦再次郑重提出“二次房改”的政策建议。
在众多国内顶级经济学家云集的“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所面临问题的深切关注和深入思索,华生教授并不孤独。“我是满含感情来谈‘二次房改’问题的。”一贯严谨而理性的李稻葵面对着中国资本证券网的直播镜头说。
今年以来,伴随宏观经济完成一个“V型”震荡反转,我国房地产市场亦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回升基础日益坚实,同时结构调整的方向渐明,房地产政策调控路径也需要更加清晰,以给各方明确而一致的政策预期。
“这是一个大的政策选择问题,不是小修补小调整。”华生认为,虽然我国城市化统计数据很高,但实际上是“城市扩大,市民增加有限”的状况。同时,在市民增加很有限的时候,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得很惊人。“这就使得尚处于初期的加速期的我国城市化进程出现了严重的不协调。”华生说。
华生表示,房地产当前面临的诸多问题,到了“已经拖不下去”的地步。城市房价失去控制、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持续性造成的危害、城郊小产权房屡禁不止,都说明现有的政策已经维持不下去,需要一个大的选择和大的调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李开发:央企天价拿地说明房地产业领域问题依然严重
  最近的一段时期以来,房地产出现了较大规模的异动。说异动,是指在金融危机的重压之下,房地产市场也会归于沉寂。这不,在美国,在日本,在法国,英国,都是如此。今年四月底以业,房地产突然红火起来了,价格,在不到两个月左右,许多大城市平均飙升15%左右,有的冲到了30%,让人瞠目结舌。几年来一直销售不佳累为笑柄的汤臣一品,最近也销售出了10亿元以上的总额。不过,突出的还是万科,一两个月,一共吃进了17块土地法,更为突出的是央企,出手不凡,一举压倒了众多民营或私营开发商,夺得多个地王标杆,直令业内侧目而视。过去人们感慨“地产老大”出手阔绰,与央企背景的地产商们相比,瞠乎其背。
  上月26日,中电集团旗下中电产业全资子公司——成都中泽置业以19.6亿元的价格拿下奥运村乡地块,成为北京“地王”。一周后,中化集团子公司——中化方兴则以40.6亿元的天价,拿下广渠路15号地,成为全国新“地王”。
  北京青年报报道,在拍卖广渠路15号地时,志在必得的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被迫在39.5亿的价格上止步,因为香港和海外的那些投资者不允许潘石屹“意气风发”。那么,央企能够一举战胜、不,应该用一路战胜这是精明的开发商,又是何缘故呢?作为研究中国城市经济、房地产经济的学者,有必要说几句。
  一、关于央企拿地本身行为分析
  1、央企天价拿地是一个市场行为,行为本身没有过错,最终赚不赚钱,要看实绩。因为企业是追求利润的,只要该投资有利润回报就是正确的。因此,这个行为无可指责。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富力地产夺魁彰显中国优秀民企实力
    2005年~2009年,是中国经济、世界经济风云变化的五年。中国经济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稳健发展,地产行业在中国经济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富力地产,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领军企业之一,以“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五年连续第一名”的殊荣给中国经济注入信心。
  2009年12月5日上午,“第八届房地产业与建筑业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统计局联合中国行业信息发布中心正式公布:富力地产荣获“2009中国大型房地产业与建筑业500强”综合实力第一名。
  这是富力地产自2005年至今连续五年蝉联此项殊荣。这项排名从全国上万家大型房企和建筑参选企业中经严格评选而产生,以房地产企业项目完成投资额、销售面积、竣工面积、经营总收入、总资产等硬性指标为评价标准。
  据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数据显示,富力地产2009年~2010年度在以上指标继续领跑,其中,综合实力和总资产位居第一;主营业务收入位居第二;完成投资额位居第二;竣工面积位居第二;销售面积位居第二。
  持续典范 展现中国精神
  近年中国国际影响力持续上升,数据显示,即使在备受金融危机困扰的2008年,中国依然为世界经济贡献了20%的增长动力。在不久前举办的G20峰会上,中国经济被作为重点议题备受瞩目;资产、汽车、房产消费等拉动内需的指标复苏也异常明显;股市、楼市的回升与年前相比,表现突出。
  富力地产,作为中国房地产的领军企业,在这一轮房地产行业调整中,以完美的答卷顺利通过市场的长时间检验,向业界展示了一个优秀民营房企的实力和地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