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未来黑夜还是艳阳天?
    我国生物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大力发展包括基因科学在内的生物技术和生物产业,是应对金融危机,加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在09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这也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据悉,《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是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没有永远的黑夜
    在发达国家,生物技术已经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其增长速度大致是在25%-30%,是整个经济增长平均数的8-10倍左右。而目前中国的生物产业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大。首先,生物医药稳步增长,经济效益大幅增加。2000-2008年全国医药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年均增长达20.45%。其次,2008年生物医药产业抗风险能力表现突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全年医药工业实现产值8666亿元,同比2007年增长25.52%。中国生物产业总规模超过万亿元,生物产业正在成为中国高技术领域新的增长点。
    生物医药没有永远的艳阳天
    从目前来看,虽然我国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较快,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突出的问题表现在研制开发力量薄弱,技术水平落后;企业规模小,设备比较落后,无法形成规模经济参与国际竞争等几个方面。而且,目前国内基因工程药物大多数是仿制而来,因为仿制药品成本比较低,企业自主创新研发的动力不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白先宏:致力于单克隆抗体 中古生物产业的桥梁
  白先宏,清华大学硕士,美国加州大学访问学者,原国家科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中国国际科学中心主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技术经济选择专家委员会主席。1976年~2000年一直从事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科技的管理工作。九十年代初起草了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发展中国家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主持编写了“中国环境与发展”白皮书,环境与生态国家中长期科技计划,中国21世纪议程等多项国家计划和政策的制定工作。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长期参与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和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谈判工作。
  从上世纪90年代起,白先宏同志积极组织参与科技部与古巴生物医药科技合作项目,并多次率团前往古巴考察生物医药技术,在促进两国经济技术合作的同时,也为增进两国友谊做出重要贡献。2000年8月,中古合资成立了两国间生物医药领域最大的合作项目百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白先宏成为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百泰研发人员经过辛勤努力,开发生产出国家Ⅰ类新药——泰欣生®(尼妥珠单抗,Nimotuzumab),泰欣生®用于多种癌症的治疗,疗效显著,为我国癌症患者带来康复的希望,百泰生物也成为中古两国生物医药技术合作的成功典范。2006年6月29日,白先宏董事长因其为促进中古关系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在医药领域的杰出贡献,获得了由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亲自签发的“友谊勋章”。 “友谊勋章”是古巴国务委员会向对古巴在国际交往、经济建设、科学技术、文化交流等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授予的最高荣誉,迄今为止,全世界仅有20余人获此殊荣。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进入鼠年,周边的年轻人生儿养女的消息不断,像是相约2008。

    先是给机关的小S发一份材料,电话过去,对方的办公室同事喜滋滋回答:“他这三天休产假,因为他太太生儿子了。”呵呵,如今男士也有了产假。于是信手给未曾谋面的小S的邮件上加了几行字,遥祝生子。隔天,那头回复称谢:“6斤3两的儿子,谢谢。”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天目药业拟接手鑫富药业医药资产
     天目药业与鑫富药业双双发布公告表示,12月4日,天目药业与鑫富药业共同签署了《资产收购意向书》,公司拟向鑫富药业收购其药业厂区整体资产,收购价格将以经评估后的资产价格为依据进行洽谈后确定。
    公告显示,天目药业此次收购鑫富药业厂区整体资产包括药业所在厂区的土地、厂屋及与药业制剂、保健品生产有关的设备和相关生产技术。截至2009年11月30日,该厂区占地面积112.6亩;拥有药品和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共8个、相关专利证书3个、药品GMP证书2个等,其中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净值为4429.01万元。
    此次收购意味着鑫富药业拟退出医药制剂和保健食品行业。鑫富药业表示,自2005年涉足医药制剂和保健食品业务以来,一直未能给公司带来收益,虽然从2007年开始多次调整经营策略,但要寻求更大发展仍有一定困难。资料显示,鑫富药业是全世界最大的泛酸钙生产企业,产品70%用于出口。2008年公司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泛酸钙出口受到了严重打击,2008年下半年泛酸钙价格从120元/公斤下降到50元~60元/公斤,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公司表示此次出售将更好地集中精力,整合优势资源,做精做优生物化工、精细化工产业,做大做强泛酸钙、泛醇等主导产品。
    而收购方天目药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0.38%;净利润亏损3587万元,同比减少696.97%,并预计2009年全年亏损金额在3500万至4500万元。公司表示有信心在明年扭亏为盈,而此次资产收购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收购鑫富药业的生产设施和生产技术,整合公司药品、保健品生产资源,为明年翻身打基础。最后,此次资产出售事项尚在洽谈过程中,洽谈结果还无法确定,存在一定的交易风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