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风电年内有望跃居世界第二
     国内风能已成为水能之外最具规模的零排放、可再生能源。最新数据表明,2009年中国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可超2600万千瓦,比去年翻番,并有望从世界第四跃居第二。这是能源专家12月8日在“全面看待可再生能源”气候变化报道媒体研修班上透露的。
    目前,我国主力能源形式依然是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达70%,并制造了8成左右的温室气体排放。但据测算,至2050年,煤炭能源比重将“砍掉”一半,可再生能源异军突起,比重接近三成,成为我国主流能源。在可再生能源六大形式——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潮汐能、地热能中,非水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风能尤领风骚。
    统计显示,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上最活跃的风电市场。2008年,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总量达到1220万千瓦,超越印度,仅次于美国、德国、西班牙。而今年总容量预计可达2630万千瓦增长215%,将领先于德国、西班牙,并达到美国去年2520万千瓦的水平。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余岳峰教授认为,明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仍将保持高增长,可能追平甚至赶超美国。
    据介绍,中国已提出“风电三峡”宏伟蓝图,建设六大1000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包括甘肃酒泉、新疆哈密、内蒙古东部、内蒙古西部、河北北部及江苏沿海,其中最大一处基地的装机容量就达2000万千瓦。此外,还将建设一批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据悉,在连接上海本土与洋山岛的东海大桥东侧,一大片海上风电场正加紧建设,先期由30多座3000千瓦级别的风电机组构成,现已建成约四分之一。在上海临近海岸线的各区县,也分布了多处小型风电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陈荣华:太阳雨的三个关键字和一个方向——专访太阳雨新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陈荣华
    【引言】连云港是个淡淡的城市,然而距灰色基调的机场十几分钟车程的太阳雨太阳能生产基地却彻底颠覆了我们对这个城市的最初感觉。甫一进门,迎面而来的是开阔而平整的大广场,崭新的办公区与绿意盎然的草坪分列两侧,最醒目的是草坪外侧“太阳能产业是一个可以让我们为之奋斗终身的产业,是一个可以惠及子孙后代的产业,投身这个产业,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这个延伸百余米的标语,标语尽头是一列列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这是太阳雨的室外展厅。没有一丝的晦暗,目光所及处处皆色彩鲜明,朝气蓬勃……
三个关键字:信心 诚信 品质
   “做太阳能热水器这个行业感觉真的很好,正如你们在厂门口见到的徐新建董事长写的那句话,在我们看来,这是一项环境保护与便民利民兼顾且造福千秋万代的事业,我们如何能不心情愉悦,怎么能不充满斗志?”陈荣华说,这个才三十岁出头的年轻人是太阳雨新能源集团副总经理,他的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不过,光有斗志和信念还不够,太阳能真正推广开来,还是近几年的事情,得益于人们对它的接受与行业自身的迅猛发展,我们太阳雨就是要把握时机,实现飞跃”。
    尽管大的经济环境不是很景气,但在太阳雨的字典里,没有“冬眠”、“冬泳”这样的词语。2009年上半年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实现了销售额70%的增长,营销队伍壮大到了700人,某知名燃气热水器品牌的营销人员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一半。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得出的数据来看,整个太阳能行业增长幅度仅为10%,去年的这个数字是3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进入鼠年,周边的年轻人生儿养女的消息不断,像是相约2008。

    先是给机关的小S发一份材料,电话过去,对方的办公室同事喜滋滋回答:“他这三天休产假,因为他太太生儿子了。”呵呵,如今男士也有了产假。于是信手给未曾谋面的小S的邮件上加了几行字,遥祝生子。隔天,那头回复称谢:“6斤3两的儿子,谢谢。”……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壳牌瞄准“东方”市场 加大中国与卡塔尔项目合作
  “我们基于战略和商业的考虑,决定不再寻求参与中石化(600028,股吧)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PC)正在商讨的下游项目合作机会。”12月9日,壳牌中国的新闻发言人栗露莎对本报记者证实,出于全球战略的考虑,壳牌最终决定退出湛江炼油项目的谈判。
  这不是壳牌退出的唯一的炼油项目。如今壳牌在欧洲已出售了在法国的3座炼油厂,并正与印度Essar集团谈判,准备再出售3座炼油厂:2座在德国,1座在英国。
  自壳牌全球CEO彼得·沃瑟(Peter Voser)7月1日上任以来,壳牌战略的明显转变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压缩开支,减少负债;加大在卡塔尔的两个天然气项目的投入。
  “壳牌希望卡塔尔天然气项目成为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命运转折点——自2004年储量误报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的油气产量一直在下降,而成本上升了40%。去年油价暴跌后,壳牌的净负债占资本使用额的比例从6%上升至20%,因此现在必须停下一些资本开支为卡塔尔项目让路。”12月3日,一位接近壳牌的人士告诉记者。
  对此说法,多位壳牌内部人士予以默认的同时表示,这并不代表壳牌会压缩在中国的投入。“我们与中石油、卡塔尔石油公司合作的炼油项目初步选址在浙江,这同样是一个大型的炼化项目。”栗露莎说。
  退出
  湛江炼油项目由中石化、KPC共同合作。该项目是中国目前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投资概算达530亿元人民币左右。规划拥有炼油产能1500万吨/年、乙烯产能100万吨/年。项目投产后,可增加工业总产值650亿元,增加地方税收58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