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纺织协会:我国大多数棉纺企业目前基本无盈利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徐文英表示,目前全国三分之一的棉纺企业实现的利润占到全行业利润的96.7%,这说明大多数棉纺企业基本无利润,经营较为困难。
  徐文英是在正在广州清远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棉纺织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徐文英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伊始,中国棉纺行业延续了去年的下降趋势,各项指标或增长速度减缓,或出现下降。据国家统计局对11547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统计,1-8月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为6143亿元,同比增长了7.99%,利润总额223亿元,同比增长了4.32%,利润率虽然提高到3.62%,但同比仍下降了0.13个百分点。  
  “利润总额虽然增长了,但三分之一的企业实现了全行业利润总额的96.7%,说明大多数企业基本没有利润,经营较为困难。”徐文英说。
  据了解,在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指导下,1-8月份棉纺织工业销售产值达到6184.7亿元,内销产值占比进一步增大,达到了91.68%,但出口市场仍然萎缩,前三季度棉纺织品及棉制服装出口为456.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5%。
  此外,从去年5月份开始,棉纺行业从业人员数量一直处于逐步减少状态,且下降的幅度越来越大。截止到今年8月,从业人员数量同比减少了8.39万人。
  自6月份以来,棉纺行业投资出现回升势头,前三季度棉纺行业累计完成投资581.8亿元,同比增长7.7%,增幅超过10个百分点,出现大幅回暖迹象。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访福建才子集团董事长蔡宗美
   在2008年奥运开幕式上,随着水墨山水的中国画卷在全世界面前徐徐展开,5000年历史长河的中国元素一一呈现。在那一刻,中国的传统文化震撼全球。开幕式让才子集团董事长蔡宗美兴奋不已,这无形中为才子所构建的国粹文化做了一次世界性的广告。
  事实上,才子早已经收获到来自国粹文化的硕果,其行销网络已经遍布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而在今年5月的秋冬产品发布会上,蔡宗美董事长又一次把才子的创新推向高潮——以“ZARA”为学习标杆,通过“中国元素+国际时尚”的品牌战略,让才子更时尚。
  中国文化,时尚战略
  蔡宗美董事长认为,产品可以被迅速复制,而当品牌文化融入其中时,对手将无可复制。
  才子,在古代是儒雅之士的代名词,德才兼备、文韬武略、智谋善断是古代才子的形象概括。这个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的称谓,决定了品牌的绝对排他性,让其他品牌无法模仿和替代。
  在这个品牌元素下,才子的国粹演绎变得具有不可复制性。早在2003年,蔡宗美董事长就意识到行业同质化的严重性,为此,他带领才子以产品为突破口,进行品牌定位的再塑造。历经两年,提炼出了“锦绣时尚”概念,以中国符号、城市印象、现代传说为灵感组合,融合意念化的梅花、剪纸等中国符号为元素。这一年,“才子绣梅花”使其奠定了服装原创的地位。
  蔡宗美董事长表示:“‘一招鲜,吃遍天’的产品策略已经过时,企业必须进行不断创新。”因此,才子还适时推出了“绝色传奇”等创新产品。特别是进入2007年,才子又提出“国粹演义”、“国服文化”等全新服装概念。“国粹演义”更是在“锦绣时尚”、“绝色传奇”的基础上,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精髓,如刺绣、印花、梅花、青花瓷器、印章、国画书法等传统制作工艺进行产品研发制作并融入现代时尚潮流元素,倡导弘扬民族文化精髓。随着“男色”时代的到来,大街小巷里穿梭着越来越多的“花样男人”,他们不再是一律的蓝白黑。此时,才子更喊出了“男人进入美丽时代”的口号,并把男士服装引入了时尚化、新潮化并具有中国元素的“男色”时代。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张裕1亿元购天珠酒业 葡萄酒原酒收购战打响
    今年,位于新疆天山北麓的天珠酒业再也不会接到多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订单了。
  11月底,张裕股份总经理周洪江对记者表示,今年,张裕出资1亿元控股了天珠酒业。从此张裕在新疆,有了自己的原酒生产企业。
  此举斩断了长城、威龙等企业在新疆采购原酒的渠道之一。就连一半业务靠卖原酒来生存的新天酒业,被中信国安(000839)集团重组后,也反向收购原酒企业。
  国内葡萄酒原酒收购战已打响。
  往年,从9月1日起,多家内地葡萄酒生产企业的老总就开始奔赴新疆石河子垦区,和当地的天珠酒业和西域酒业签订收购原酒的协议。
  天珠酒业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到2008年,天珠酒业先后和石河子农八师121、141、144等农场签订了20年的酿酒葡萄种植购销合同,面积达4.8万亩。到今年,天珠酒业已可年加工和发酵葡萄5万吨,生产优质葡萄原酒3.5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葡萄原酒生产加工型企业之一。
  “葡萄酒对葡萄含糖量和酸度的要求很高,内地一些省区葡萄的糖分不足150克/升,病虫害比较严重,烂果较多,而石河子葡萄的糖度平均为240克/升。内地企业到石河子来购买原酒,不仅为生产优质成品酒提供了原料,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天珠酒业原董事长奚基武说。
  然而,天珠酒业却深受资金困扰。公司不甘于只生产原酒,注册了品牌“天珠”,欲生产自己的葡萄酒,但要想在巨头林立的葡萄酒市场立足,已成迟到者。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