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手机广告运营模式两大类 运营商与SP再次博弈
试想一下,如果朋友拨打你的手机时,听到的不是悦耳的彩铃,而是一段产品促销的广告,或者是你考虑去哪家大卖场买音响更划算的时候,通过手机短信定制一个关于音响打折的广告信息,很快手机短信就能收到一堆音响的促销广告。
这样的体验或许有点奇特,但是这些正是移动运营厂商和广告商的新生意。由于我国目前的手机用户已经超过4亿,围绕着手机广告市场的争夺已然展开。
7月12日,中国联通正式推出了手机广告业务,即利用移动网络资源向其1.3亿多手机用户提供广告信息服务,该业务授权交由其全资子公司——联通新视讯来运营。目前联通手机广告形式主要有四种,即通过以WAP技术访问互联网、短信、语音和预先置入等方式提供广告业务。而今年3月份,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运营支撑中心已正式开展基于无线互联网的广告业务。
定向营销
尽管目前并没有明确的盈利预期,但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表示,手机广告业务将是中国联通增值业务未来发展方向之一。而在中国联通副总裁李正茂看来,联通手机广告的最大特点是以用户数据库为基础定向营销,准确筛选出目标用户并提供信息。如果部分用户不需要所提供的信息,可以以互动方式取消以后的定向发送。而且,因网络资源有限,中国联通将筛选有价值的广告信息,避免垃圾广告和不良广告信息等。
“手机广告的优势在于分众、定向、及时、互动。”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经理童晓渝称。
据悉,在手机广告平台发布之前,联通为Adidas世界杯手机网站进行了手机广告试投放,采用了“互动视界”手机门户中的文字连接。根据监测数据,用户对这个广告的点击率高达4%。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我年轻时想做校长
“当年完全没想到他会创业,更别提经营一个跨国企业。”施振荣的太太、创业伙伴叶紫华女士回忆道:“左看右看,他都不具备生意人的特质。因为他害羞、木讷、不善交际,既不耀眼,也没有什么雄心壮志。”
“我年轻的时候,就想做台湾交大的校长。”施振荣说。只是在他硕士毕业时刚巧碰到了台湾电子业的兴起,“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施振荣认为如果有那么多的工程师都不能把技术和市场相结合,“那要工程师做什么用?”
由此,华人世界多了一位“集优秀的工程师、传统的中国生意人、先锋派经理与国际企业家于一身”的商业领袖;但值得庆幸的是,也并没有失去一位出色的“传道、授业、解惑”者。“IT教父”的价值并不仅在于用100万新台币打造了一个全球第二大的PC品牌,更在于孵化和正在孵化一批巨人,塑造了一个产业,影响了一大批人。
“IT黄埔军校”校长
如今已经声名显赫的宏碁、纬创、明基、友达、华硕,都与施振荣有关。号称台湾IT黄埔军校的宏碁培育了台湾半数以上的科技人员和高管人员。
在施振荣执掌泛宏碁集团时,旗下主要的事业包括宏碁、明碁电通以及纬创。明基当时是宏碁的渠道,也是宏碁旗下的品牌。时至2001年12月,明碁宣布自创BenQ品牌,正式弃用Acer,而友达则是明基的子公司;此后纬创也从宏碁中剥离出来,Acer彻底变身品牌公司,纬创则负责代工。由于不认同宏碁空降的管理者,施崇堂选择了“空降到”华硕,施的到来使得华硕增长了20多倍并坐上了主板业界全球老大的位置。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分析称谷歌将同苹果在九大领域竞争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SAI)周一撰文称,谷歌同苹果之间的各项业务竞争程度正日趋激烈。预计明年期间,两家公司将在九大业务领域内展开激烈拼杀,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手机操作系统、PC操作系统、浏览器及办公软件等等。
SAI指出,本月初,苹果抢在谷歌之前收购网络音乐服务商Lala。上月期间,谷歌曾抢在苹果之前收购移动广告公司AdMob。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将于明年1月发布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以向苹果iPhone发起挑战。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两家公司的业务竞争正逐步升级。
SAI认为,虽然谷歌和苹果有着共同的敌人——微软,但谷歌在与微软竞争的同时,也会与苹果争抢市场。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期间,谷歌同苹果多年的盟友关系将逐步瓦解。面对谷歌的挑战,苹果只能是予以反击。
SAI称,明年期间,谷歌将同苹果在以下九大业务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1、手机:iPhone对决Nexus One
此前有报道称,上周五谷歌已向其员工发放了新款测试手机,该产品名称为Nexus One,为谷歌自有品牌手机,并有望于2010年上市。据悉,谷歌将选择直接通过零售商店发售Nexus One,而不会采用同移动运营商以补贴方式发售到消费者手中。
自苹果发布iPhone智能手机以来,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追捧,iPhone应用程序数量也大幅增长。那么明年期间,谷歌Nexus One是否会对iPhone构成实质性威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