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新媒体特性改变媒体界舆论格局
      现在新闻界的格局已经被时代的发展打乱,不再是广播、电视、报纸三大媒体一统天下。随着新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媒体种类越来越多,技术也日趋先进完善。新技术支撑下的媒体形态包括:如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广播、移动电视、网络、桌面视窗、数字电视、数字电影、触摸媒体等。尤其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已经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舆论力量。它自身的独特优势,已经决定了在传媒界的地位,是无法替代的,并且影响范围日趋广泛,间接动摇了传媒界的舆论格局。  
    传播方式从单向到双向的转变  
    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是单向、线性、不可选择的。而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是双向的,传统的发布者和受众现在都成为了信息的发布者,而且可以进行互动。比如北京的交通广播电台,通过短信这种方式加强和受众的互动,使得信息变得更有价值,同时,听众也强烈地体会到一种参与感,主动性和积极性被空前的调动起来。信息的互动性也使得受众实现被动到主动的改变。 
 接受方式从固定到移动的转变  
    无线移动技术的发展使得新媒体具备移动性的特点,用手机上网、看电视、听广播,在公交车、出租车上看电视等越来越成为普遍的事情。随着3G\4G技术的到来,移动性的特点将成为未来新媒体的主要特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郭曼:航美传媒杀入传统媒体领域
新媒体也会有看中传统媒体的时候。中国最大的专业航空媒体运营商——航美传媒CEO郭曼对外宣称:经过几周新的资源经营权合同的签署,公司将成为一家既有数字媒体,又有传统媒体的运营商。
在航美传媒于美国上市的15个月后,航美传媒发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报告显示,航美传媒第四季度总营收为4050万美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为810万美元,同比增长32.6%。
这是一张不错的成绩单,它不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也超过了公司管理层预定的目标。全球金融危机以及去年奇高的油价让航空业蒙受巨大的损失,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但航空传媒业却逆市走强。
当记者提出金融危机对航美传媒以及户外媒体行业造成什么影响时,郭曼认为,“这是市场自身优胜劣汰的‘进化’过程。经济危机其实也是一次百年不遇的历练良机,在遭遇经济危机后,严峻的形势将迫使企业祛除浮躁更加精细地进行管理、运行,在经历了这样的过滤后,优秀的企业将走向‘卓越’。”
现在,郭曼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过得更好。自上市以后,航美就开始布局进军传统媒体。近日,航美传媒集团在京宣布获得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深圳国际机场多种传统媒体的特许经营权,此举透露了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航空媒体特许经营权的销售方式带来的重大变化:由以往的招投标改为协议价格出售。
据悉,航美拿到传统媒体资源是商业谈判的结果,而不是通过招标。2008年12月后,原来经营首都国际机场传统媒体的公司相继退出。经过谈判,航美获得了首都国际机场数百个广告位的传统广告牌,灯箱广告和其他广告形式。另外还获得深圳国际机场多个灯箱广告的经营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进入鼠年,周边的年轻人生儿养女的消息不断,像是相约2008。

    先是给机关的小S发一份材料,电话过去,对方的办公室同事喜滋滋回答:“他这三天休产假,因为他太太生儿子了。”呵呵,如今男士也有了产假。于是信手给未曾谋面的小S的邮件上加了几行字,遥祝生子。隔天,那头回复称谢:“6斤3两的儿子,谢谢。”……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广而告之荣获“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
    2009年12月4日,由《广告主》杂志主办的中国广告主峰会在北京伯豪瑞廷酒店盛大召开,“第二届中国广告主金远奖”系列奖项也在会上一一揭晓,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传媒集团——广而告之运营副总裁方立松先生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并领取了广而告之“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奖杯与证书。
      “中国广告主金远奖”旨在全面总结企业事件营销、公益推广和逆势攻守的战略经验,发掘深层次的营销智慧和传播规律。本次活动本着专业、全面、公正、科学的原则,对参选名单进行广泛调研与深入比较,评选过程结合专家、媒体、网民和专业数据四个方面的评价意见,综合公信力、知名度、美誉度、赢利状况、成长性等分类指标,对参评名单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中国广告主金远奖”主席评审团介绍,广而告之最终入围“金远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广告公司”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
 
      广而告之是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传媒集团。广而告之在美国纽交所的上市,让广而告之在资本市场有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领先的电视广告资源运营商,广而告之拥有选择、获取、开发、营销优质电视媒体广告资源的强大能力,凭借先进的媒体资源运营模式,整合创意制作、品牌代理、公益传播等综合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品牌传播服务,服务的客户不乏金融、通信、医药、服装、食品等行业的领先企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