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精密测试技术未来发展方向
    先进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精密测试技术应该适应这种发展。精密测试技术在机械学科中的作用是为先进制造业服务,担负起质量技术保证的重任。这就要求首先要以提高产品的质量为出发点,这也是要达到的最重要的目的。 其次是精密测试技术要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益。因此,检测方法
要能适应快速发展生产的要求,不能单纯为了检测而检测,更不能因为检测的要求而影响生产的效益,从更积极的角度出发,应该是由于精密测试技术的良好服务从而促进生产能力的提高。根据先进制造技术发展的要求以及精密测试技术自身的发展规律,不断拓展着新的测量原理和测试方法,以及测试信息处理技术,就机械学科而言,预计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发展。
  1、零废品生产中的测量控制
  在制造业中,质量保证的理想目标是实行生产的零废品制造。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精密测试技术的作用和重要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零部件的加工质量、整机的装配质量都与加工设备、测试设备以及测试信息的分析处理等有关,因此实现零废品生产,以精密测试的角度出发,以下问题应予考虑:(1)在加工工件前,事先检测机床。如何快速准确地对加工设备进行校验,获得机床的精度状况,这对大幅度地减少返工,甚至消除返工是非常有益的。当然这是包括检测设备的研究开发。(2)生产过程中对工件进行在线测量或对工件进行100%检测,这就需要研究适合于动态或准动态的测试设备,甚至能集成到加工设备中的特殊测试设备,做到实时测试,根据测试结果不断修改工艺参数,对加工设备进行补充调整或反馈控制。从精度理论方面也相应要研究动态精度理论,包括动态精度的评定等。(3)研究如何充分利用测量信息来实现零废品生产。通过100%在线测量数据的充分利用,从中分析加工和测量过程中误差分布的动态特性,同时根据加工误差的动态特性和传感器精度的精度损失特性,以及产品质量要求和公差规定,给出零废品制造的基本理论模型。充分利用人工神经网络,遗传算法等现代数学方法进行准确的加工质量预测,做到质量超前控制。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分析称谷歌将同苹果在九大领域竞争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SAI)周一撰文称,谷歌同苹果之间的各项业务竞争程度正日趋激烈。预计明年期间,两家公司将在九大业务领域内展开激烈拼杀,其中包括智能手机、手机操作系统、PC操作系统、浏览器及办公软件等等。
SAI指出,本月初,苹果抢在谷歌之前收购网络音乐服务商Lala。上月期间,谷歌曾抢在苹果之前收购移动广告公司AdMob。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谷歌将于明年1月发布自有品牌手机Nexus One,以向苹果iPhone发起挑战。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两家公司的业务竞争正逐步升级。

SAI认为,虽然谷歌和苹果有着共同的敌人——微软,但谷歌在与微软竞争的同时,也会与苹果争抢市场。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期间,谷歌同苹果多年的盟友关系将逐步瓦解。面对谷歌的挑战,苹果只能是予以反击。

SAI称,明年期间,谷歌将同苹果在以下九大业务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1、手机:iPhone对决Nexus One

此前有报道称,上周五谷歌已向其员工发放了新款测试手机,该产品名称为Nexus One,为谷歌自有品牌手机,并有望于2010年上市。据悉,谷歌将选择直接通过零售商店发售Nexus One,而不会采用同移动运营商以补贴方式发售到消费者手中。

自苹果发布iPhone智能手机以来,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追捧,iPhone应用程序数量也大幅增长。那么明年期间,谷歌Nexus One是否会对iPhone构成实质性威胁?……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同事间“有话好好说”
     答应上司交代的工作,我立即去办;请同事帮忙,这个策划没有你真不行;向老板传递坏消息时,我们似乎碰到一些情况……这是白领间流行的一些经典职场言语。
    工作中,每天都可能有些状况出现,我们和同事、领导之间也难免有“话”要交代。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能不能达到预期的目的,都有讲究。你是否曾因不善言辞而“闯祸”?面对不同的突发情况,你运用哪些“智慧”的语言化险为夷?
    同事生子“发红蛋”
    吴晓明(校报编辑) …… [阅读全文]
你是精英一族吗? -金令牌猎头推荐
    你希望成为精英一族吗?你自信已属于精英一族或仍在努力中吗?用意大利经济学家Pareto 的“二八”原则推论,管理者一般视表现最出色的百分之二十员工为公司的精英分子,并给予最佳的奖励和花费最多的资源及心思来培养这一小部分的人。这不仅发生在商界, “二八”原则已普遍应用于所有组织, 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以至目的为帮助弱势社群的非政府组织及慈善组织等。
    精英思想倾向的六大特质
    Metcalfe的研究结果指出,最顶尖百分之五的精英都同时具备下列六种特质,缺一不可。这六种特质的总体表现为精英思想倾向。它是一种特殊思维、数据处理和行为表现的方式。因此精英都具备清醒及均衡的头脑、愿景清晰并追求卓越成果。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宏碁创始人施振荣:我年轻时想做校长
“当年完全没想到他会创业,更别提经营一个跨国企业。”施振荣的太太、创业伙伴叶紫华女士回忆道:“左看右看,他都不具备生意人的特质。因为他害羞、木讷、不善交际,既不耀眼,也没有什么雄心壮志。”

“我年轻的时候,就想做台湾交大的校长。”施振荣说。只是在他硕士毕业时刚巧碰到了台湾电子业的兴起,“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施振荣认为如果有那么多的工程师都不能把技术和市场相结合,“那要工程师做什么用?”

由此,华人世界多了一位“集优秀的工程师、传统的中国生意人、先锋派经理与国际企业家于一身”的商业领袖;但值得庆幸的是,也并没有失去一位出色的“传道、授业、解惑”者。“IT教父”的价值并不仅在于用100万新台币打造了一个全球第二大的PC品牌,更在于孵化和正在孵化一批巨人,塑造了一个产业,影响了一大批人。

“IT黄埔军校”校长

如今已经声名显赫的宏碁、纬创、明基、友达、华硕,都与施振荣有关。号称台湾IT黄埔军校的宏碁培育了台湾半数以上的科技人员和高管人员。

在施振荣执掌泛宏碁集团时,旗下主要的事业包括宏碁、明碁电通以及纬创。明基当时是宏碁的渠道,也是宏碁旗下的品牌。时至2001年12月,明碁宣布自创BenQ品牌,正式弃用Acer,而友达则是明基的子公司;此后纬创也从宏碁中剥离出来,Acer彻底变身品牌公司,纬创则负责代工。由于不认同宏碁空降的管理者,施崇堂选择了“空降到”华硕,施的到来使得华硕增长了20多倍并坐上了主板业界全球老大的位置。……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