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自我激励   当我们投入自己热爱的工作,挑战自己的能力时,就会进入神驰状态。这种浑然忘我,就是工作时的最大激励。激励情绪的能力包括:以成就作为驱动力,寻求资讯以降低不稳定性,不断改进;许下诺言,将自己和组织的远景结合,用团体的核心价值决策,牺牲自己以达成目标;主动抓住机会,订立超过别人要求的目标,并以不寻常的方式激励别人;保持乐观心态,因为希望成功,而不是害怕失败而行动,把失败视做可控制的情况,而不是个人失误。
  同理心   以同理心为基础的情绪能力包括:了解他人的感觉和观点,主动关心别人并加以协助;以服务为导向,预测、了解、达成顾客的需求;协助他人发展;善用多元资源;具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解读关键权力关系;了解影响客户、竞争者的因素。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王洪浩自然会以“猎头”作为观察雇主与雇员间微妙关系的切入点。如他所说,猎头能帮助客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合适的人才。成功的猎头可以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也可以帮助客户规避潜在风险。所以就专业而言,猎头往往会比客户更懂真正的需求,并能在短时间内甄别、挑选、推荐合适的人才。在这个意义上,猎头是雇主和(高级)雇员间沟通的桥梁、联姻的媒人,他们对人才市场有充分的了解和相当的发言权。当然,在另一方面,猎头是一个服务公司(在书中,王洪浩认为它是管理咨询公司的一个分支),它生来是为了赚取佣金的。猎头们接受客户的委托为其争夺人才,他们为佣金而战斗,像是战士,但他们不仅仅效忠一个客户,今天的客户可能成为明天他们挖角的对象,所以他们是雇佣兵。王洪浩称猎头为“雇佣兵”听起来着实大逆不道,有可能因为这句话让众多曾经或即将要聘用猎头的企业主们捏把冷汗——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那些为挖人而施的招数手段会不会有朝一日降至自身? …… [阅读全文]

洞察老板的性格色彩

    对于资深职场人士来说,要求加薪不再是让人胆战心惊的畏途,却仍然是一件在操作上有相当技术含量的事。
    即便你已经握有足够的条件和筹码,仍需要用适合对方的方式来与老板沟通,才能事半功倍地实现你的美丽"薪愿".而错误的沟通方式不但不能使你的薪情看涨,反而很可能让老板对你的信任度下跌。
    找到他人最喜欢的沟通方式
    我们都听说过这条人际沟通的黄金法则:"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你便怎么对人。"事实上,如果把人心比作土壤,你只有选择适合这块土地的种子来播种,才能得到想要的收获,而不是单单从自己的想法出发,按照自己的需求来揣度他人。
    从动机和需求出发,人的性格可以分为四种类型。
    有效沟通的关键是找到他人最喜欢的沟通方式。当你理解了不同人的性格色彩,就能清晰地意识到,人和人是有差异的,用一种方法来对待四种不同的人,你有四分之三的可能会失败。提高成功率的办法就是,用别人希望被对待的方式去对待他人。
    我们常常会发现,我们越努力地在我们自己的"频道"上"广播",效果就越差。因为我们面对的人,他们所在的频率很可能与我们不同。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改变我们的"播出频率",而不是叫其他人适应我们的"频率",我们应该在他们的"频率"上传达我们的信息。 …… [阅读全文]

30岁职业人的职场规划心得

   30岁,这是许多人职业生涯的一个门槛。他们已经没有了工作初期的新鲜感,对职场充满了焦虑与倦怠,却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未来如何保障?
    30岁,对“企业文化”或是“企业愿景”之类的华美说辞早已麻木。在他们看来,企业并不是员工的家,企业和员工说到底是一种交易的关系——企业支付薪水,员工提供劳动力或是智力。
    他们的倦怠和迷惘,不仅因为他们是企业人,更因为他们还是社会人。作为企业人,他们按照职位的标准来做事,从而得到相应的报酬。但作为社会人,这些报酬并不能保障他们的未来,员工在企业的任职结束,也意味着交易的结束,企业就不再对这个员工的未来负责了。但员工却需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寻找新的工作机会或者创业机会。
    在保障制度缺失的社会里,一个职业经理人是不可能不产生焦虑与倦怠的情绪的。在市场经济初期的很多企业中,甚至连为员工买个保险都舍不得,如何谈得上为员工的未来设计?
    职场的倦怠,是因为这些人实在看不清楚职业的未来。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今日的努力只是在为公司付出,充其量是“锻炼了自己”,但这种锻炼如果不能成为行业顶尖,事实上对未来的益处也是有限的。
    选择创业,在很多职业人看来,也是为了摆脱这种焦虑和彷徨的一种途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