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借媒体融合之格局,探电影媒体之趋势
经济逆势年,电影广告“春光”乍现!
    近日,分众集团董事长江南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已经出任央视三维电影传媒集团 (以下简称央视三维)CEO,今后将更多参与公司的运营管理。随着江南春站到央视三维的台前,无疑是在这个新媒体行业的经济寒冬中乍现出一缕“春光”。
    外界猜测,江南春低调亲任央视三维总裁的背后,实则有着巨大的、不为外人所知的行业背景。早在这一切发生的三年前,江南春就已经悄悄将央视三维收入囊中,低调到几乎不为人所知。2009年9月底,当各媒体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建国60周年大阅兵盛况时,江南春选择在此时低调复出,亲执央视三维帅印。此举是否可作为中国电影媒体走势看好的又一个缩影呢?在他就任后长达数周的时间里,媒体各界众说不一,纷纷不约而同的将视线集中在了电影媒体及其发展趋势上。
电影产业“春光”明媚
    据太平洋电影网查询的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10月15日,全国电影票房完成46.5亿,几乎提前一季度达到并超过去年全国总票房(2008年全国电影票房43.41亿,不包含农村票房,本文所引用票房数字均指城市院线票房),直朝着全年60亿的目标迅速挺进。而这一令人目眩的增长,是在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哀鸿遍野的大背景下取得的!
    在于10月底举行的一次电影业跨界峰会上,电影局局长童刚先生发表了关于中国电影发展趋势的讲话,强调目前是中国电影发展的最佳契机。在讲话中,童刚指出中国电影年票房将在三年内突破100亿大关,主流院线银幕数将突破10000张;今后十年,中国电影会朝着年票房300亿至500亿人民币、主流院线市场银幕数2万至3万块的目标继续跃进! …… [阅读全文]
私人银行新宠:阳光私募与PE
继光大银行联手5家阳光私募机构推出“阳光私募基金宝”这一产品后,10月下旬,中国邮政银行成为了第二家聘用私募机构为其高端客户理财的银行。随着相关规定的出台以及阳光私募业绩的显现,越来越多的银行与私募联手推出的理财产品正在面市。
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正式推出也让面向财富顶端的私人银行找到了私募股权的投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0多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有意投资创业板,投资门槛限定在100万元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
与公募基金相比,私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更具多样性,其收益与风险也相对较高,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并合理配置个人资产,在充分认知风险的前提下,可将个人投资资产中的20%以内的资金用于投资此类产品。
阳光私募受到追捧
2008年的资本熊市让银行理财产品遭遇了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尴尬局面,一些投资股票的理财产品更是损失惨重,导致投资者对高风险银行产品产生抵触情绪,一段时间内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大举占领市场,银行纷纷改走保守稳健路线。
2009年资本市场开始由熊转牛,今年7月,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禁止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和基金。但通知留下了一条“私人银行”发售的渠道。
这让此前与信托公司合作紧密的阳光私募推开了银行的合作之门。早在2007年,曾有私募基金希望能担任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但银行担忧基金运作不规范而拒绝了合作要求。而2008年私募基金业绩相对突出,并在经过一轮股市调整后,私募的投资风格开始显现,并呈现固化的趋势,加之私人银行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一批业绩稳健的阳光私募悄然成为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新宠。 …… [阅读全文]
手机视频成创意工业 盈利模式有待成熟
庄思言是个靠写剧本为生的年轻人,今年23岁。七个月前,他有了一项新收入:把生活中的片断拍成一分钟的视频短片上传到“视友网”上,庄思言就可以拿到一定的稿费。他喜欢拍那种有点悬念噱头和搞笑风格的作品,而在视友网上浏览视友们对自己大作的注水 (评论),现在已经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和文艺青年庄思言不同,林卫平是个空中飞人,他的工作要求他经常搭乘飞机在北京与广东之间往返。一个月前,林卫平买了一部最新款的3G手机,现在的他已经习惯了在机场等候航班时看手机上的搞笑短片或棒球比赛。他说:“我在家里从来不看电视,现在却看上了手机视频,这很酷。”
  热衷于最新高科技产品的科技恋物癖们,同林卫平一样,也成了使用这种新媒介的风头人物。几年前,在手机上看视频还是一件难以企及的事情,但是现在,在手机终端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和视频内容提供商的共同努力下,用手机 …… [阅读全文]
中国鞋业受投资者青睐 抓细分行业机会警惕三大风险
中国拥有8000亿美元的零售市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鞋业是为数不多能让投资者抓住购物消费增长机会的行业。
  5月25日晚9点,女鞋上市公司达芙妮(00210.HK)披露,引入美国德太投资有限公司(TPG Capital)共5.5亿元(约8100万美元)策略性投资,持有达芙妮扩大后约14.5%的股权。4月23日,匹克宣布获得来自红杉中国、建银国际与联想投资三家私募基金投资机构近6000万美元第三轮投资。2008年10月,NBA休斯敦火箭队老板Leslie Alexander,以近3000万美元获得安踏10%的股权。
  而在更早的2007年8月,喜得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喜得龙)获得RichWise创投基金1.2亿元投资,出售股权20%,其后摊薄至目前的11.125%;2008年4月,又获得高盛3.06亿元投资,出售股权8%。
  种种迹象表明,鞋业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关注。“我们投资匹克,就是看好国内传统行业所蕴藏的行业整合机会,以及在某些细分领域的…… [阅读全文]
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在全球经济危机下逆势增长
在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上,美国运通公司公布了2009年中国商务旅行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中国商务旅行市场仍逆势上扬。
  在接受调查的180家企业中,有29%的受访企业在过去12个月里增加了差旅酬酢费用的支出;有55%的受访企业其差旅酬酢费用与去年基本持平;有16%的受访企业削减了该领域的支出。
  调查报告同时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间,相较于开发新客户,企业更为重视利用差旅酬酢维持现有的客户关系,这一趋势是今年首次出现的。随着众多企业加强对商旅开支的监管和控制,其对商旅政策的执行状况继续得以改善,员工对差旅政策的遵循度不断上升。
  美国运通商务旅行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及总经理兼国旅运通商务旅行中国区总经理罗迪先生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发展的状况已对企业投入差旅酬酢的能力造成显著影响。不过,…… [阅读全文]
业界人士认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前景广阔但面临诸多挑战
加快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是我国实行能源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我国将迎来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这是参加“2009中国电力论坛”的业内专家表达出的共识。
    “我国是一个能源、资源相对短缺,单位能耗水平又较高,生态环境脆弱的国家。这就决定了我国在新兴工业化的道路上必须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努力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表示。
    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寻求经济可持续发展新模式的形势下,以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越来越得到国家、社会和企业的重视。据了解,自《可再生能源法》实施以来,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逐年增长。截至2008年底,含水电、风电、核电等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发电装机达到1.8984亿千瓦,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24%,其中水电装机1.726亿千瓦,核电装机908万千瓦,太阳能发电装 …… [阅读全文]
抓机遇迎挑战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谋划破局
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生物医药发展峰会”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2009”,于11月5日在京隆重举行。为期3天的大会旨在探讨金融危机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北京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凭借其创新机制和成果,被授予“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并于现场与北京市科委进行了共建签约仪式,为国内各大园区建设树立了很好的先锋示范作用。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南加州大学药政学院院长Fances J.Richmond, PhD、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客座教授耿鸿武、强生集团全球副总裁Garry Neil等权威管理机构、大型跨国公司、国内著名中医药企业的上百名领导、著名学者、资深专家、企业家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应对危机、共享机遇、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大会就区域发展、研发服务业、技术转移、生物医药产业投融资、仿制药、医药招标采购政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在加强生物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生物技术的创新能力,加速我国生物产业的发展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大会不但指明了未来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方向,更见证了金融风暴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便是在金融危机的浪潮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楷模,它凭借国家的相关政策和自身的大胆创新机制铸造了一个个辉煌。
伴随《“科技北京”行动计划》“北京落实国家生物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和“北京生物和医药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启动执行,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在严寒中找到了春天。作为北京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和北京市未来生物技术与医药产业的专属承载区,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凭借其创新的发展思路、运作模式以及科学化的开发建设规划不但引得各大药企和行业管理机构的认可,更凭借自身的强势优势被授予“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成为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的又一新开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钢铁业重组步伐深入 吸收合并成资本整合桥梁
你方唱罢我登场。继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先后完成整体上市规划后,国内钢铁行业的区域整合大戏又将在山东上演。而在钢铁业整合“风生水起”之时,吸收合并似已成为各大钢铁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首选。
  莱钢股份(600102,股吧)、济南钢铁(600022,股吧)昨日披露,山东钢铁集团拟筹划与两家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此前河北钢铁筹划整体上市事宜相同,山东钢铁集团同样将本次重组定位为“重大无先例”。
  分析人士表示,在历时一年多完成对莱钢集团、济钢集团旗下资产的整合梳理后,确立资本运作平台乃成为山东钢铁集团下一步工作重点。而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此前通过吸收合并完成整体上市,无疑为山东钢铁集团的此次重组树立了“标杆”。
  2007年11月,攀钢集团宣布以攀钢钢钒(000629,股吧)为平台,通过吸收合并长城股份(000569,股吧)、攀渝钛业(000515,股吧)两家公司并向攀钢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集团经营性资产全部整体上市。翌年,唐钢股份(000709,股吧)同样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收购邯郸钢铁(600001,股吧)、承德钒钛(600357,股吧),并由此成为河北钢铁集团整合及发展钢铁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不难发现,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均是采用“三合一”方式。某券商钢铁业分析人士表示,与其他行业内集团根据上下游产品整合上市公司不同,钢铁集团采用换股吸收合并方式来整合资本平台除降低重组成本、减少关联交易外,其更有利于实现钢铁企业资产、规模的利益最大化,避免下属上市公司“各自为战”状况的发生。 …… [阅读全文]
房企资本市场入市圈钱 行业内竞争力面临再造
资本市场的钱已变得越来越聪明,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力则需要重新塑造,否则难以被资本市场追逐。
  10月25日下午,地产中国新思维论坛第二期"资本选择VS.房企竞争力再造"在北京紫玉山庄宴会厅举行,受邀嘉宾一致的发表了上述观点。该论坛由网络权威新闻媒体--地产中国网主办。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时宝东、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郝矩、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龙湖集团品牌部总经理秦力洪、《地产》杂志主编张文豪等嘉宾受邀出席,并剖析了当前资本市场下的房企新竞争力。房地产资深媒体人、地产中国网总编辑谢红玲女士现场主持。
  经历2008年楼市的调整,今年楼市已经复苏,包括交易量价的上涨,土地市场的疯狂和房企争相上市。
  但这种复苏在龙湖集团品牌部总经理秦力洪眼里看来,更多的是房地产业价值观的复苏,在2005-2007年,企业更多关注有多少房子可以卖,有多少土地可以建房,但如今,已更多的关注房产产品和企业价值本身。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郝矩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企业的可增长性和风险控制能力都是资本市场对房企的重新估量,而并非以往的土地储备仅有标准。
  资本市场对于房地产企业的选择正回归到企业本身。"资本市场的钱是聪明的钱,你只要把企业做好了,资本就会追逐你。"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提醒说,不要重复别人的传奇故事,不要迷失自己,不要追逐资本市场所谓的喜好。只有做好自己,能够真正拿到资本的钱,为那些资本创造价值的企业,这才是好的企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