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抓机遇迎挑战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谋划破局
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和“中国生物医药发展峰会”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2009”,于11月5日在京隆重举行。为期3天的大会旨在探讨金融危机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作为北京重点投资建设项目的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凭借其创新机制和成果,被授予“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并于现场与北京市科委进行了共建签约仪式,为国内各大园区建设树立了很好的先锋示范作用。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南加州大学药政学院院长Fances J.Richmond, PhD、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客座教授耿鸿武、强生集团全球副总裁Garry Neil等权威管理机构、大型跨国公司、国内著名中医药企业的上百名领导、著名学者、资深专家、企业家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应对危机、共享机遇、创新发展”的大会主题,大会就区域发展、研发服务业、技术转移、生物医药产业投融资、仿制药、医药招标采购政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在加强生物技术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生物技术的创新能力,加速我国生物产业的发展方面起到很大的作用,大会不但指明了未来中国医药行业发展的方向,更见证了金融风暴中成长起来的一批优秀企业,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便是在金融危机的浪潮中成长起来的优秀楷模,它凭借国家的相关政策和自身的大胆创新机制铸造了一个个辉煌。
伴随《“科技北京”行动计划》“北京落实国家生物产业政策的实施意见”和“北京生物和医药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启动执行,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在严寒中找到了春天。作为北京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和北京市未来生物技术与医药产业的专属承载区,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凭借其创新的发展思路、运作模式以及科学化的开发建设规划不但引得各大药企和行业管理机构的认可,更凭借自身的强势优势被授予“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成为中关村生命科学新城的又一新开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徐希平:回国发展的好时机
  徐希平,198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曾任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副教授,群体遗传教研室主任。
  原先的美国哈佛大学副教授,现在的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徐希平将当初与国内合作到回国创业的经历,称之为从“受猜疑”到“获信任”的过程。“对海外学子态度的变化,折射出改革开放30年国民心态的成熟。”他说。
  1977年,徐希平考入安徽医科大学,随后留学日本筑波大学获流行病学博士学位,1988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做博士后并留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初,已是哈佛大学环境委员会中国委员会联席主席、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银行顾问的徐希平,在国家科委和环保部门的支持下,与国内开展环境污染对身体健康影响的项目合作。徐希平注意到,国内有人提出异议,担心因此在国际上暴露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这种“遮丑”心态,让徐希平在合作中感受到被“猜疑”的尴尬。
  进入21世纪,随着国际合作的日益增多和紧密,徐希平感受到,国内对海外学子的接受日趋理性。2006年,决心回国创业的徐希平几番考察,深圳方面的诚意和信任最终使他决定落户鹏城。
  2008年初,徐希平团队研制的药物获I类新药证书,所在公司被批准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复方创新药物实验中心。徐希平创业的顺利,使他在美国的多位朋友也有了回国的念头。
  “信任是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创业的磁石。回望改革开放30年,现在是他们回国发展的最好时机。”说话的徐希平,正是一个缩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自我激励   当我们投入自己热爱的工作,挑战自己的能力时,就会进入神驰状态。这种浑然忘我,就是工作时的最大激励。激励情绪的能力包括:以成就作为驱动力,寻求资讯以降低不稳定性,不断改进;许下诺言,将自己和组织的远景结合,用团体的核心价值决策,牺牲自己以达成目标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王洪浩自然会以“猎头”作为观察雇主与雇员间微妙关系的切入点。如他所说,猎头能帮助客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合适的人才。成功的猎头可以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也可以帮助客户规避潜在风险。所以就专业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赛诺菲专利到期致处方药下行 转向维生素市场
  “21金维他”这种小药片不光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也将成为制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公司(Sanofi Aventis)在中国市场的“维生素”。
  作为欧洲最大的制药公司的赛诺菲与民生药业签订意向书,宣布将组建合资企业,经营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品。对这家在中国向来销售心血管类、肿瘤类、中枢神经系统、疫苗类药物等“高端产品”的公司来讲,这是个全新的,也是必然的转变。
  虽然跟它那些销售额负增长的同行们相比,赛诺菲干得还不算太差—今年第一财季,它的销售额毕竟还增长了3.1%—但处方药市场疲软已经是没法回避的现实了。
  根据调研机构IMS Health公司的数据,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长率已经从2003年的10.2%减慢到了2008年的4.8%,预计2009年将只能增长2.5%至3.5%。而处方药的表现则更为糟糕,2007年美国处方药销售总额只增长了3.8%,为五十余年来最低的增长率。
  低增长的罪魁祸首,是陆续到期的专利。今年全世界销售价值3830亿美元的专利药物,在5年内将有一半专利到期,仅仅到2010年,就有15%的专利药到期。仿制药带来激烈的竞争,会导致药品价格大幅下跌。在美国,专利过期一年内的药物,价格平均下滑超过85%。这家典型的处方药公司也难逃专利到期的大限。
  而中国的非处方药(OTC)市场却是一片乐土。根据非处方药调查公司NHC的统计:中国非处方药市场每年11%左右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全球非处方药5.4%的平均增长率。而且,中国非处方药还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OTC仅占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市场总份额的10%至15%,这与美国等发达国家非处方药占全国30%至40%的比例还有很大差距。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