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钢铁业重组步伐深入 吸收合并成资本整合桥梁
  你方唱罢我登场。继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先后完成整体上市规划后,国内钢铁行业的区域整合大戏又将在山东上演。而在钢铁业整合“风生水起”之时,吸收合并似已成为各大钢铁集团“资产证券化”的首选。
  莱钢股份(600102,股吧)、济南钢铁(600022,股吧)昨日披露,山东钢铁集团拟筹划与两家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此前河北钢铁筹划整体上市事宜相同,山东钢铁集团同样将本次重组定位为“重大无先例”。
  分析人士表示,在历时一年多完成对莱钢集团、济钢集团旗下资产的整合梳理后,确立资本运作平台乃成为山东钢铁集团下一步工作重点。而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此前通过吸收合并完成整体上市,无疑为山东钢铁集团的此次重组树立了“标杆”。
  2007年11月,攀钢集团宣布以攀钢钢钒(000629,股吧)为平台,通过吸收合并长城股份(000569,股吧)、攀渝钛业(000515,股吧)两家公司并向攀钢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集团经营性资产全部整体上市。翌年,唐钢股份(000709,股吧)同样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收购邯郸钢铁(600001,股吧)、承德钒钛(600357,股吧),并由此成为河北钢铁集团整合及发展钢铁主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不难发现,攀钢集团、河北钢铁集团均是采用“三合一”方式。某券商钢铁业分析人士表示,与其他行业内集团根据上下游产品整合上市公司不同,钢铁集团采用换股吸收合并方式来整合资本平台除降低重组成本、减少关联交易外,其更有利于实现钢铁企业资产、规模的利益最大化,避免下属上市公司“各自为战”状况的发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悍马CEO:希望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
悍马这个声名显赫的越野车品牌,因为与腾中重工的收购案而更加备受关注。悍马CEO吉姆·泰勒在纽约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交易完成后,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不要过多地参与悍马的日常管理。对此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将把主要的管理工作交给现有的管理团队。
对于此次收购,吉姆·泰勒表示,一家企业收购了另一企业后,不要想从一开始就完全接手,并告诉被收购者该如何做,那种匆忙挥舞指挥棒的鲁莽行为更像在争斗,而非合作。收购者应该清楚自己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例如,腾中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悍马管理层对悍马产品非常了解,腾中不需要运营悍马,也不必担心自己汽车行业经验不足,仅做投资者即可。好比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汽车,巴菲特并不知道怎么经营汽车业务,他只是一个投资者。正确心态应该是建立对专业团队的信心,分享公司长期增长收益。
对于吉姆·泰勒的说法,杨毅表示了认同。他说,过去四五年内,腾中重工都是通过并购来进入相关行业。对于悍马,如果交易成功,腾中重工将会区别对待。“之前整合的企业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在进行管理,而悍马主要是依靠他们现有的经营管理团队来进行管理,我们跟这个团队已经有非常密切的充分的沟通了。而且我们也对吉姆·泰勒先生为首的经营管理团队未来带领新的悍马发展充满信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自我激励   当我们投入自己热爱的工作,挑战自己的能力时,就会进入神驰状态。这种浑然忘我,就是工作时的最大激励。激励情绪的能力包括:以成就作为驱动力,寻求资讯以降低不稳定性,不断改进;许下诺言,将自己和组织的远景结合,用团体的核心价值决策,牺牲自己以达成目标;主动抓住机会,订立超过别人要求的目标,并以不寻常的方式激励别人;保持乐观心态,因为希望成功,而不是害怕失败而行动,把失败视做可控制的情况,而不是个人失误。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王洪浩自然会以“猎头”作为观察雇主与雇员间微妙关系的切入点。如他所说,猎头能帮助客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尽可能合适的人才。成功的猎头可以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也可以帮助客户规避潜在风险。所以就专业而言,猎头往往会比客户更懂真正的需求,并能在短时间内甄别、挑选、推荐合适的人才。在这个意义上,猎头是雇主和(高级)雇员间沟通的桥梁、联姻的媒人,他们对人才市场有充分……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大众超越丰田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商
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德国大众汽车已经在产量上超过日本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大众汽车和新收购的保时捷汽车总共生产了440万辆乘用车和小型商用车,而丰田同期的产量只有400万辆。第三位是美国福特,产量为370万辆。受经济危机严重影响的美国通用汽车的产量为360万辆,排名第四。
据了解,2008年初,大众汽车制订了“2018战略”,大众汽车希望用10年时间让自己的全球销量达到1000万辆,与丰田争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宝座。但经济危机将全球汽车市场的秩序打乱。大众生产的小型汽车,在不少国家因为政府提供的刺激政策而销量大增。大众汽车目前还在美国兴建新的工厂。
今年8月11日,接掌丰田汽车两个月的新社长丰田章男则宣布放弃夺取全球15%市场份额的目标,将工作重心回归到汽车质量与用户需求上。他表示“公司过去10年间致力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战略有误。”
据中国经济网资料显示,今年中国已成为大众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而大众汽车也是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中在中国发展最成功的一个。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共销售了65万辆汽车,市场份额为11%,而该销量占据大众全球销量的20%。在大众的“2018战略”中,2018年在华销量要实现翻番,即届时实现年销售200万辆的目标。今年9月,大众汽车曾表示,到2011年将投资40亿欧元以提高在中国的产能。到2012年,公司在中国南京和成都的工厂年产量都将提高到30万至35万辆。而一汽――大众今年从年初到10月15日,产量突破了50万辆,全年可望实现66万辆的生产目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