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私人银行新宠:阳光私募与PE
继光大银行联手5家阳光私募机构推出“阳光私募基金宝”这一产品后,10月下旬,中国邮政银行成为了第二家聘用私募机构为其高端客户理财的银行。随着相关规定的出台以及阳光私募业绩的显现,越来越多的银行与私募联手推出的理财产品正在面市。
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正式推出也让面向财富顶端的私人银行找到了私募股权的投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0多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私人银行部有意投资创业板,投资门槛限定在100万元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
与公募基金相比,私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更具多样性,其收益与风险也相对较高,投资者需要谨慎选择,并合理配置个人资产,在充分认知风险的前提下,可将个人投资资产中的20%以内的资金用于投资此类产品。
阳光私募受到追捧
2008年的资本熊市让银行理财产品遭遇了零收益甚至负收益的尴尬局面,一些投资股票的理财产品更是损失惨重,导致投资者对高风险银行产品产生抵触情绪,一段时间内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大举占领市场,银行纷纷改走保守稳健路线。
2009年资本市场开始由熊转牛,今年7月,中国银监会下发通知,禁止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和基金。但通知留下了一条“私人银行”发售的渠道。
这让此前与信托公司合作紧密的阳光私募推开了银行的合作之门。早在2007年,曾有私募基金希望能担任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但银行担忧基金运作不规范而拒绝了合作要求。而2008年私募基金业绩相对突出,并在经过一轮股市调整后,私募的投资风格开始显现,并呈现固化的趋势,加之私人银行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一批业绩稳健的阳光私募悄然成为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新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朱德贞:优化民生私人银行体系不等于放弃事业部制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由原先的直营模式变为矩阵式管理。面对对民生银行事业部改革成效的质疑,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总裁朱德贞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私人银行业务优化的核心在于完善中国民生银行零售银行服务体系,充分整合全行各类资源,而不是放弃事业部制。
  打破“新瓶装旧酒”模式
  中国证券报:为什么进行私人银行业务优化?
  朱德贞:目前国内已有7家中资银行推出了私人银行服务,但是由于受体制、理念、利益、模式等诸多限制,目前国内的私人银行服务更多是个人理财服务的高端化,仍然是以传统的商业银行体制在开展私人银行服务,并不能为高端客户提供真正的私人银行服务。
  另一方面,脱胎于传统商业银行的中国私人银行业也不能简单割断与母体的联系,而应保持与商业银行业务、资源、服务上的紧密联系,循序渐进革新传统的商业银行发展模式,逐步建立起一整套全新的私人银行管理体制。
  民生银行此次优化私人银行服务,就是秉承这样的理念,在保持事业部的体制下,在分行建立私人银行专营机构。通过整合全行资源,全力建设好私人银行服务平台。
  坚守事业部制
  中国证券报:民生银行私人银行进行业务优化后,仍然实行事业部体制吗?
  朱德贞:在完成业务优化后,私人银行仍然是事业部体制。本次优化旨在建立与私人银行业务特点、客户需求、零售业务战略目标和本阶段实际相协调的私人银行经营管理模式,但并没有改变私人银行事业部的运营机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王洪浩自然会以“猎头”作为观察雇主与雇员间微妙关系的切入点。如他所说,猎头能帮助客户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三家投行亚洲招兵买马图发展
    如果你问猎头公司,他们会告诉你在如今的亚洲投资银行界,只有三家投行正在大举招兵买马。
  巴克莱(Barclays)和渣打集团(Standard Chartered)正努力打造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投资银行业务,最近数月发起了一波招聘攻势,从实力削弱的竞争对手那里挖来了诸多知名人物。巴克莱和渣打都来自英国,巴克莱正寻求在亚洲建立自己的声望,而渣打业务扎根于亚洲。彰显这一趋势的是,在其他竞争对手削减业务规模之际,两家银行却在亚洲金融中心香港购买更多的办公空间。
  此外,还有日本经纪行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该公司在亚洲地区吸引的关注并不高。按资产计,大和证券是日本第二大证券公司,仅次于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大和证券上周宣布,希望成为一家专注亚洲市场的投资银行,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招聘至多470名员工。
  大和证券的扩张之路刚刚开始。而对两家英国银行来说,大举招聘已经带来了回报,给他们带来亚洲市场的诸多新交易业务;这彰显出新贵势力能在市场巨变之际给传统巨头带来怎样的挑战。但能否延续这一强劲势头是他们所面临的考验。
  但他们距离市场顶峰还很远。在投资银行家密切关注的排名表中,Dealogic的数据显示,巴克莱今年在亚太地区包括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股市交易方面排在第18位,高于去年的第52位。渣打集团在这一榜单上排名第32,低于去年的第27位。在日本以外市场,大和证券旗下合资证券公司业务排在第81位。(排名榜首的是瑞士银行(UBS)。)去年年底,巴克莱从苏格兰皇家银行(UBS)挖来了一批高管,其中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亚洲并购业务主管瑞恩贝克(Jason Rynbeck)。9月,巴克莱请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银行家金斯伯格(Matthew Ginsburg)负责亚太地区的投资银行业务,聘请了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银行家马沙利亚(Stefano Marsaglia)担任其全球金融机构组的主席,还从澳大利亚挖来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银行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