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管理要注意节奏
    有一个小小的游戏,一条水平线上有五只母鸡在下蛋。我们拿着一个篮子,在下面接。母鸡下蛋的次序、时间以及下的是鸡蛋还是粪便,我们都无从得知。你需要尽可能接住最多的鸡蛋,而且要躲过粪便,才能够获胜。可是正是由于刚才所言的几个不确定的因素,致使我们不知道应该关注哪一只母鸡,所以忙活到最后往往是越忙越乱,无法闯关。

    管理也是这个样子。作为一名管理者,对下属的工作一定要提出明确的要求。那些指标是必须要完成的、那些指标是可以有所放松的,必须有一个明确的说明和界定。否则,如果只是一味的给你的下属下指标,而不告知对方轻重缓急,芝麻花生绿豆一把抓,最后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手里确实抓了一大把,但是没有任何条理、一点都不清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抓住了什么。工作效率、效果可想而知。
    因此作为一名管理者,在给予下属布置工作、分配任务的时候,如果涉及到多项任务,一定要将各项工作其中的逻辑关系、轻重缓急表达清楚,只有这个样子员工在工作的时候才能明白孰轻孰重,一旦发生鱼与熊掌不能兼顾的情况,才能知道应该优先兼顾那一方。
    公司的经营也是如此。经营一个公司就好像炒一锅菜,油盐酱醋一样都不能少,但是相互之间也有轻重缓急之分,如果不放油,这菜肯定没有办法吃;如果不放醋可能对菜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但是如果想把这锅菜做好,就必须要把火候和调料的放置时间、剂量都把握精确,哪一样不到位都会影响口味。
    对于一个销售公司来说,最主要的指标无非有两个——利润和销量。销量再高,没有钱赚,等于我们卖一台亏一台全部给社会做了贡献,短期来看销量得到了提升,但是没有足够的利润支撑公司开展下一步的市场推广、品牌宣传,必然是死路一条。如果只是一味的减少市场投入,提高产品销售价格,肯定能够使利润率很高,但是销量上不去没有规模,又何谈企业的发展呢?另外,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中还需要关注产品的销售结构、库存周转、现金流量、资产负债情况以及三包占用等。每一项指标关注不到位……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中国出版集团正在积极推进股改 筹划2011年上市
  时代出版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属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互为资本合作优先单位,通过相互参股方式,择时开展资本合作。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采访了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实际上正在积极推进股改,筹划上市,该公司人士曾透露,公司计划2010年完成股改,2011年实现IPO。分析人士称,从这个角度来看,与时代出版的牵手,可以理解成为中国出版集团IPO前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关键一步,而这也同时符合时代出版的发展思路。
  助力时代出版两大业务
  根据协议,双方确定互为资本合作优先单位,通过相互参股方式,择时开展资本合作,逐步成为“发展、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出版集团邀请时代出版作为共同投资者,创建中国数字出版网的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双方还将在出版、开拓海外市场、印刷、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策划、共同投资、共同制作、共同发行等方式,策划出版具有影响力的重大出版工程,共同打造出版品牌;时代出版将同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其平台和渠道,代理公司出版物实物出口业务,并探讨共同在海外建立合作公司,建设印刷基地,开拓海外市场;中国出版集团确定将时代出版所属新华印刷列为其定点印刷企业,承印其所属出版单位的出版物;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充分利用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数字出版网,开展网络教育和数字教育等各种培训业务。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时代出版与中国出版集团的合作中,两大领域的合作颇值得注意。其一,是共同策划投资重大出版工程方面,此前时代出版的重大出版工程仅局限于安徽省内,而与中国出版集团合作后,时代出版将可望拿下全国性的重大出版工程,为公司开拓新的盈利业务;其二,是同中国出版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时代出版的“走出去”步伐始终受制于渠道建立的不完备,与中国最大的出版物进出口渠道的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时代出版实现其“走出去”战略。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成功必备工作EQ五大项
      自觉   直觉就是我们察觉情绪记忆的能力,是自觉的一种能力,是与理智思考平行的情绪感觉。 自觉情绪能力有3项,包括察觉自己的情绪对言行的影响;了解自己的资源、能力与局限,能正确自我评估;深信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肯定自己。
  自我规范   规范能力有五项,①自我控制干扰的情绪与冲动,在压力下仍能够思考清楚;②以真实可靠建立信任,承认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他人的不道德行为;③即使属于少数,也有良知,坚持原则,能信守承诺,对自己的目标负责;④从多种来源寻找新构想没,以原创的方式解决问题,愿冒风险;⑥有适应力,对事情的看法要有弹性,随情况调整反应和策略。 …… [阅读全文]
猎头是什么?商战雇佣兵!
  “优秀的雇主和优秀的雇员都是稀缺的,因此,人才战争爆发了!”王洪浩在剖析企业人才战略问题时不惜用“战争”一词。在他看来,人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个伟大的时代,是处于伟大商业战争的时代。在这里,每位职场人士都是这场商战中的战士。谁都渴望胜利,谁都企图独大——事实上,只要这些欲望一天没有得到满足,战争就不会结束。王洪浩揭开了商业生态的面纱,将其还原到尽可能逼真的程度,它因而是现实的,甚至是残酷的,但这就是商界。正如市场从来不相信眼泪一样,在商业的世界里,利益往往被置于人情伦理之上,所以,王洪浩之前的“定调”并非为了“语不惊人死不休”,他只是说了实话,包括那句“猎头则是这场战争中的雇佣兵!”
  身为职业猎头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悍马CEO:希望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
悍马这个声名显赫的越野车品牌,因为与腾中重工的收购案而更加备受关注。悍马CEO吉姆·泰勒在纽约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交易完成后,腾中重工只做投资者,不要过多地参与悍马的日常管理。对此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收购顺利完成,将把主要的管理工作交给现有的管理团队。
对于此次收购,吉姆·泰勒表示,一家企业收购了另一企业后,不要想从一开始就完全接手,并告诉被收购者该如何做,那种匆忙挥舞指挥棒的鲁莽行为更像在争斗,而非合作。收购者应该清楚自己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例如,腾中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悍马管理层对悍马产品非常了解,腾中不需要运营悍马,也不必担心自己汽车行业经验不足,仅做投资者即可。好比巴菲特投资比亚迪汽车,巴菲特并不知道怎么经营汽车业务,他只是一个投资者。正确心态应该是建立对专业团队的信心,分享公司长期增长收益。

对于吉姆·泰勒的说法,杨毅表示了认同。他说,过去四五年内,腾中重工都是通过并购来进入相关行业。对于悍马,如果交易成功,腾中重工将会区别对待。“之前整合的企业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己在进行管理,而悍马主要是依靠他们现有的经营管理团队来进行管理,我们跟这个团队已经有非常密切的充分的沟通了。而且我们也对吉姆·泰勒先生为首的经营管理团队未来带领新的悍马发展充满信心。”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