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也不会拒绝一次免费职业咨询吧?
  与猎头交锋,不要急着下判断 ……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不适合这个职位,不适合这个机会,不适合这个企业,但是一年以后呢?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化-而他们记得在这一回合你是如何对待他们的这个事实不会变。谁知道呢?或许那些负责招聘面试过你的人又到你梦寐以求的一流企业工作。
    (或许碰巧,有一天你是招聘经理,职责是吸引一名重要的人才。这次机会是你职业发展中的难以令人置信的时刻,因为你被邀请塑造企业…… [阅读全文]

猎头面试 你栽在了哪里?

    面试时没因人而改变应对策略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陈维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常犯以上错误的候选人,多是40岁左右、年龄比较大的人员。他们成长的社会环境一直告诉他们要谦虚,因而往往栽在这个方面。而30岁左右的人,在这一方面失败的较少,这些年龄的人往往回答问题较直接。
    交流时抓不住重点
    对不同国家的人,介绍自己经历的时候方式也不同。比如,美国公司往往喜欢候选人倒着讲自己的工作经历,先从候选人最近的工作谈起;而欧洲公司往往喜欢顺着讲,从毕业一开始在哪里工作,一直到目前的工作。不论何种讲述的方式,突出与申请的工作岗位相关的工作经历非常重要。陈维说,比如,候选人要申请一个ERP总监的职位,重点要落位在管理上,而不是技术上,但往往技术出身的管理人员,对以往他所从事的技术工作谈得较多,而对管理只是轻描淡写地提过。 …… [阅读全文]

三种缓解办公室压力的诀窍

     据国外媒体消息,一项Towers Perrin的调查显示,那些称自己为“真正投入”(truly engaged)的员工所在公司的业绩,相比那些没有“真正投入”员工的同行们,在标准普尔指数上平均高17 % 。对多数人来说,投入是工作时我们心理和生理的展望的副产品。虽然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卓越,但无论我们做什么,让我们面对现实:不管你每天离开家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你都不知道这一天的工作是否有所惊喜。很快,身体和精神因我们身边的情况作出反应,压力的紧迫时我们很少停下片刻来考虑缓解自己的身心。
  更多关于减轻压力的有关知识:
  管理你的压力;
  如何避免压力和体力透支;
  三种方式:放松,锻炼和充足睡眠;
  尽管每天一个IT主管总是要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但我们可以采取行动,以减轻身体和精神负担。从我们的感受,我们的思考,并因此所作出的领导行为,我们可以有许多选择去减轻压力的冲击。不用去休假或是沉溺于夜店以寻求放松,你也可以做很多以提高你的经验和业绩,无论你的工作是多么的繁重。
  试试这些建议,然后看看你感受如何:
  更好的感觉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你很可能正坐着。你的脚跨在一起吗?是否把肩膀沉下来了?你正舒服得靠在一边吗?现在马上直起身来,分开放好你的腿,把臀部靠在椅背上。把双手放在大腿上,深呼吸前后转动肩部,依次做几个来回。这会为你补充氧气,特别是用于释放肩膀和颈部的压力-一个对中枢神经系统的主要压力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