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医改加速我国医药企业创新能力的构建
  08年,我国医药工业增加值的增长速度达到17%以上,高于全部工业增加值增速3个百分点,在全部12类消费品制造业中名列前茅,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新医改标志着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它加速了我国医药企业创新能力的构建。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指出,新医改是我国医药产业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长期以来,我国对医药产业的投入严重不足,这直接影响了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而创新能力弱则直接影响到医药企业的赢利水平,而新医改方案提出以来,这个瓶颈如今已经开始有所化解。
  郭凡礼指出,自新医改提出以来,我国不断加大对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研发,并大力扶持其建立产业化技术平台,如今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化技术创新体系,一批以企业为主体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纷纷建立并已经开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郭凡礼同时指出,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建立医药产业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家,国家级医药企业技术中心48家,国家发改委国家工程研究中心7家,医药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3家,在新医改的不断推行下,我国医药企业的研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中投顾问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医药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在新医改和国家政策扶持的双重影响下,我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力度不断加强,随着新医改的稳步推行,我国医药行业将把创新作为产业升级的新动力,并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高速增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宋志平新棋局:国药定标“央企医药平台”
  在中国建材集团执行董事长和国药集团非执行董事长这两个角色间,宋志平游刃有余。
  “两个董事长集于一身,许多人关注我的时间分配和工作跨度。不过,董事长作为董事会召集人,并不是执行层面的总经理,虽客观上会更忙一些,但我精力还好,应该能正常运作。况且,我还有很多方面的资源可以共享、优势互补。”
  6月24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宋志平语气轻松。当日,他正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参加中蒙建交六十周年庆典,并代表中国建材集团签署了一个水泥投资项目。
  谈及他的新角色——国药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如此界定,“国药的董事会运作,将因为更关注决策层面而更具独立性”。
  6月11日履新至今,宋志平对国药集团的“战略决策”已有清晰思路:“国药正处在我国医药结构调整的重要机遇期,国药将立足主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加快整合行业资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央企医药平台。”
  “更关注决策,更独立”
  “这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6月22日,国药集团新闻发言人朱京津对本报记者表示。
  6月11日上午,在国药集团公司召开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副局长张志强宣布,现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的宋志平,同时担任国药集团外部董事、董事长。原国药集团外部董事长刘存周任命到期离任。
  刘存周的任期在去年底结束,他的退位并无隐情。但宋志平的接任,却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同时兼任两家大型央企的一把手,而这两家央企从事的还是截然不同的行业,如何兼顾?事实上,宋志平此前并无医药行业的管理经历,他将如何引导国药的下一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 ……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不适合这个职位,不适合这个机会……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医药巨头与滇企并购 国药控股60% 主打服务牌
   “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标志国药控股正式进入西南重镇昆明”,国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明仲女士昨日在昆如是说。上个月刚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这一中国最大医药分销商,终于将扩展触角伸到云南。依托在处方药供应方面的优势,新成立的国药控股云南公司欲以一流服务抢占云南处方药销售市场。
    “联姻”展现本土色彩
    “我们将提供最畅通、最快捷的网络销售服务,提供最上乘、最专业的药品配送服务,给予公众最亲切、最贴心的服务”,国药控股云南公司员工代表昨日宣誓。通过与云南药品有限公司并购重组,国药控股很快就展示出云南本土色彩。国药控股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在与云南方的并购重组中,国药控股占60%的股权,处于控股地位。
    对于此番“联姻”,国药控股总经理付明仲女士表示:云南资源丰富,药品市场潜力巨大。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进一步促成了双方的合作。他们将依托国药控股丰富的药品、完善的运销网络,为云南百姓的健康服务。
    而经过十余年发展的云南药品有限公司,取得了很多大型制药企业的代理权,同时与昆明及部分州市大医院建立了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国药控股旗下门市超1000家
    记者了解到,国药集团拥有上游供应商的品种资源优势和全国性网络,对上下游话语权都很高。旗下国药控股是唯一的全国性国有医药流通企业,在特别药品的一级分销领域,拥有为数甚少的牌照优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