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执行力差是谁的责任

   和外企的CEO们交流,谈论最多的是战略和策略的问题;而和国内医药企业家论道,感慨最多的却是执行力的问题。
  有些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具体表现在:新的营销策略已经开会说明了,一到下面就走样;即便确实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了,但就是产生不了预期的结果;财务部对促销费用审核非常严格,但年终核算时发现费用增加了但销量没增加;大区经理都签了目标责任书了,但还是完成不了任务;公司员工都在忙,但就是不出成绩;一件小事吩咐下去3个月还解决不了,并且没有主动的反馈,要等到自己过问才知道……
  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这种观点是不对的。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
  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通过对大量国内企业的研究并与外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执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有的公司没有明确的能够落实的战略规划,没有明确的营销策略,甚至没有年度营销大纲,使员工得不到明确的指令;也有的公司营销策略不符合市场需求,员工只好自发的进行修改;还有一些公司政策经常变,策略反复改,再加上信息沟通不畅,使员工们很茫然,只好靠惯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
  这就使员工的工作重点和公司脱节,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执行或完成。 …… [阅读全文]

企业用人的前提是“知人”

    许多老总感叹,关键时候没人能用;也有的老板养了一大批闲人,代价不小却收效甚微。表面看来,他们的问题是不会用人,而真实的原因多是因为他们不“知人”。几乎每个管理者都知道,人才是企业的根本,是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但真正懂得用人的老板却少之又少!美国金融与科技咨询公司TatumLLC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道格?泰特姆(DougTatum)在他的新书《无人区》(NoMan’sLand)中指出,过去25年中,90%的初创企业在成立三年内就倒闭了。而中国的企业有60%的民企在5年内破产,85%在10年内死亡,其平均寿命也不到三年。企业死亡的核心原因,都与用人不善有密切关系。而用人不善的根本原因又在对所用之人不了解。管理者用人,其前提条件是“知人”。要知人,必须清楚知道所用之人的长处、短处,用长还是用短;知道所用之人的意愿、心情,不愿意、愿意还是乐意;知道公司里哪些人可用,哪些人不可用;知道公司有哪些人才,能用在哪些地方;知道公司缺哪些人才,需要从哪里引进。
    很多公司事情办得不好,是因为用错了人。比如把只懂得做平面设计的人,用去做服装设计,不把事情搞砸才怪!但如果公司人才紧缺,而又不急于成功,则可以尝试此种用法。但其前提条件是:必须知道该人是否真的乐意做这样的改变!如果该人内心不愿意这么做,而公司强制其必须如此,则此人必然心有不甘,消极怠工,事情十有八九不能成功。再比如,将一个精通管理的人用在操作工的岗位上,必然导致人才浪费,该人一定会寻找机会表现或者干脆跳槽走人。因此,管理者要想办法了解人才的长处、意愿,让人心甘情愿地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领导者要善于培养人才,提升现有人才的能力,动员人才去做自己乐意做的事情,并把事情做好。 …… [阅读全文]

营销关键在于了解需求

有一则大家非常熟悉的小故事:有一个鞋业公司想开拓非洲市场,于是派了两名业务人员到非洲去考察市场。两名销售人员到了非洲都看了一个相同的现象,就是非洲人没有穿鞋子的习惯两名销售人员归来,其中一个说,到非洲卖鞋是没市场的,因为非洲没人穿鞋。另一个却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潜力市场。同样的一个现象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看法,相同的案例还有《把梳子卖给和尚》。
菲利普·科特勒在05年新思维全球巡回论坛上说:“营销就是发现需求,并去满足它”。现在营销中的经典4p理论,其中第一个p讲的也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从中我们可以得出,发现消费者的需求在营销中的重要性。
任何产品的推出一定要建立在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基础上(或具有潜在需求)。在非典时期,乐百氏公司发现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在这段时间,人们谈非典大变,人人对自己身体的健康关注程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所以,乐百氏公司充分抓住这个市场需求,迅速推出“脉动”功能性饮料,该功能性饮料可以提高人体的免役能力,满足了人们对健康的需求,产品一经推到市场,就出现了全国热销现象。后来,康师傅、农夫山泉、娃哈哈等公司也相继推出功能性饮料,,进一步加剧了饮料市场的细分。“红了网络饭饭”之所以红遍了大江南北,也同样是发现网民喜欢一边上网一边吃零食的习惯,但很多的零食容易掉渣,容易污染键盘,其次是消费者特别是青少年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电视屏幕会引发疲劳,造成视力下降等这些需求“红了网络饭”针对这些需求,将产品诉求为“能量的补丁”,产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和活性钙,可以缓解疲劳。 …… [阅读全文]

会计师:与商俱进

     会计的历史几乎与人类文明的历史一样悠久。在漫长而纷繁的全球商业史中,会计是惟一通行的语言。以CFO为代表的优秀会计师们越来越不像纯粹的技术官僚,在漂亮的业绩数字背后是道德、技术、战略和社会关系的总和。
    美国著名会计学教授、作家Gary Giroux在他蜚声全球的《A Short History of Accountingand Business》中指出,垄断、限定价格、投机以及市场操纵在今天商业故事中的主角地位正如1929年的市场崩溃以及30年代的大萧条。大的市场失败导致了更强硬政府的出现,以及对合规要求的提升,包括对证券交易市场和会计方面要求的提升。这其中会计历史沿革与金融规则、税务以及管理决策之间关系紧密。
    读商史而知会计
    会计的历史几乎与人类文明的历史一样悠久。是会计师的“先民”们发明了记账、发展了货币和银行业,创造了复式记账法——它是伟大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得以实现的助推剂。
    尽管在随后到来的工业革命中,发明家和企业家都不是成本会计,但那些从经济大萧条中幸存下来的商人却几乎无一例外,他们的成功以及避免破产都需要会计方面的经验。发端于19世纪的会计行业的崛起使当时的商业和发明家受益匪浅。特别是对那些大企业、银行和机构投资者来说更是如此。在那个时代会计经验为复杂的财务交易提供了可信度。 …… [阅读全文]

直击六大热门技术创新应用

     编者按: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对信息产业而言也同样如此。信息技术一直都是信息化进程的主要驱动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所发生的深刻的变化都是源于信息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同时,在技术进步的过程中,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也对信息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加重要和深刻的影响。
企业和机构该如何加强技术和应用之间的联系,把握技术发展和技术变化的脉络,加深对应用的思考和展望,成为从事实际工作的各界人士普遍关心的问题。在12月3日举办的2006中国信息技术与应用峰会上,多位来自国家各个部门和领域的信息技术一线学科带头人和与会嘉宾共同就信息化推进下的热点技术展开了讨论。从技术现状、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三个方面,对包括生物识别、可信计算、3S通信技术,多核时代软件架构、SOA与网格以及RFID在内的具有强大市场发展潜力的前沿技术进行了前瞻性的分析,并对其向市场和应用的转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经济在经过了多年快速发展之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一方面随着企业经济实力的增强,企业家、经营者视野的拓展,企业不再满足于生产劳动密集型、附加值相对较低的产品,企业开始关注在局部甚至重要的领域引领信息技术和标准的发展,把竞争力向自主创新方面拓展;另外一方面,与世界信息巨擘相比,我国的信息技术实力尚显单薄,把信息技术转化为高附加值的产品,是企业突破的出路所在。
今年1月召开的全国科技大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标志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我国的根本战略。从国家创新能力出发,加强原始的集成创新和在引进先进技术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及自主技术创新,成为企业进步的三个基本方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