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执行力差是谁的责任
   和外企的CEO们交流,谈论最多的是战略和策略的问题;而和国内医药企业家论道,感慨最多的却是执行力的问题。
  有些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具体表现在:新的营销策略已经开会说明了,一到下面就走样;即便确实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了,但就是产生不了预期的结果;财务部对促销费用审核非常严格,但年终核算时发现费用增加了但销量没增加;大区经理都签了目标责任书了,但还是完成不了任务;公司员工都在忙,但就是不出成绩;一件小事吩咐下去3个月还解决不了,并且没有主动的反馈,要等到自己过问才知道……
  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这种观点是不对的。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
  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执行力差的五大原因
  通过对大量国内企业的研究并与外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执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有的公司没有明确的能够落实的战略规划,没有明确的营销策略,甚至没有年度营销大纲,使员工得不到明确的指令;也有的公司营销策略不符合市场需求,员工只好自发的进行修改;还有一些公司政策经常变,策略反复改,再加上信息沟通不畅,使员工们很茫然,只好靠惯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
  这就使员工的工作重点和公司脱节,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执行或完成。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出版传媒借规划东风 北方联合出版欲建业内航母
  2007年年底,作为“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的辽宁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创了出版业先河。中国出版产业由此进入了资本运作新阶段。上市一年后,辽宁出版传媒更名为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近日《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身为“中国出版传媒第一股”的北方联合出版传媒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其最终能否成为中国出版业的航空母舰,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10月12日,记者对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董秘费宏伟先生进行了专访。
  跨地区强强联合
  出版传媒欲建出版“航母”
  《证券日报》:国家在节前出台的《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版传媒怎么看待?具体会影响到公司什么方面?
  费宏伟: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国家出台《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对加快文化产业振兴、推动文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作为中央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在全面实施“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同步快速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受惠于该政策的积极推动,必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证券日报》:公司在六月底公布了与内蒙古、天津的出版公司跨区域合作的公告,此次跨区域对出版传媒来说有什么意义?
  费宏伟:此次实施跨地区合作,意味着公司打造大型区域性联合出版传媒集团取得重大突破。该协议的签署,宣告了三省、区、市在国内出版业率先达成合作共识,跨地区联合打造大型出版传媒产业集团和战略投资者,为探索国内出版产业强强联合与以资本运作方式进行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迈出了重要一步,对行业格局调整,具有示范效应和突破性典型意义。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猎头人人“爱”
    坐在办公室里,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家高级猎头公司打电话说你已经成为他们的“猎物”,并且已经准备好高薪高职等你就位,你的感觉会是怎样?尽管你未必会选择接受诱惑,但被猎头看上的那份成就感,肯定是会让你惊喜大于惊讶的。在智联招聘近期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48%的人会非常欢迎猎头的到访,另有48%的人则稳妥得表示不排斥,只有4%的人明言拒绝,看来,在这个“打地洞、挖墙脚”横行的年代,猎头真是个人人都“爱”的角色。
  猎头人人“爱”
  你是否希望被猎头看上?从调查结果来看,很多人还是愿意接到猎头的来访电话的,各有48%的人选择了“非常希望”和“一般,都可以”;不希望猎头骚扰或非常讨厌猎头公司的电话的只有4%。
  能让猎头盯上的都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人,他们也许正沉浸在眼下工作的愉悦中,但猎头的电话无疑是一种诱惑。不过,大多数被调查者还是担心接到一些不知名的猎头公司电话,他们含糊不清的职位还是会让人感到不可靠。对此,智联招聘的顾问表示,一般猎头公司的规模都不大,千万不要因小而看低了它,关键是对方提供的职位是否和你的职业追求相符合,因此,你需要做的是和猎头盘盘道,从过去到未来理顺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而评估这次机会是不是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相符合。一般的猎头都在职业生涯规划上有一套,因此即使不想跳槽,也不会拒绝…… [阅读全文]
面试中切勿自断前程
    你应该不顾一切抓住机会吗?一句话:不能。你会听取这样的意见,尤其是在你职业发展的早期。"去努力获得工作机会。"这意味着:让招聘经理最终确定给你工作机会,然后你在最后一分钟决定是否接受这个机会。在你职业发展的初级阶段,你的主要目的是抓住机会(甚至那时更想获得最佳职位),而现在的这个级别的职位不是你要不顾一切抓住的机会,无论你是否真的有兴趣。不要抱有"先抓住再放掉"的观点。
    你让用人单位最终确定你为这个职位的人选,向你提供这个工作机会,如果你说"不",你的风险至少是毁了一座桥,如果不是毁了几座桥的话。因为整个面试团队(包括你在内)经过了面试流程的许多阶段,大家都有权指望和认为这个面试的环境是公开的和坦诚的。这是一个相互合作的过程,而不是一场游戏-尤其是在招聘高级管理人员时。
    如果你让他们最终决定向你提供工作机会,却满心指望拒绝他们,这会使每个相关的人感到困窘。招聘经理可能会感到受骗了;他们浪费了时间,选错了候选人;他们将转向第二个候选人,希望第二个人没有看到自己不是第一人选的事实。如果你是通过猎头公司去应聘,猎头人员会感到尴尬,因为你拒绝了这个机会,使他受到很大的非议(猎头人员应当时刻了解你对这个机会的看法和顾虑)。更糟糕的是,你会冒着给他人留下不良印象的风险。而你不想这么做。今天,你或许不是很适合这个工作,不适合这个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飞利浦汽车照明CEO:不同的汽车照明技术将共存
    据飞利浦全球汽车照明CEO Dominiek Plancke称,虽然氙气灯,发光二极管(LED)和卤素灯各有其优势,但它们将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共存。

    氙气灯首先由飞利浦在80年代中期发明,它是通过两个电极之间高强度的电弧放电而发光的。其功耗大大低于传统的卤素灯泡。

    现在全世界在路上跑的车里有超过1000万辆的车都安装了氙气灯。2008年仅在中国,飞利浦就销售了100多万个。Planck上周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现在氙气灯主要在奥迪和宝马汽车等高级和豪华轿车上使用。飞利浦期望通过开发在成本上更具有竞争力的新一代氙气灯开拓中级车市场,Plancke称。“我们将与灯具制造商和汽车制造企业一起开发一个能在费用总额方面带来重大突破的系统的解决方案。”他说。

    Plancke说中国国内汽车灯具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已经表示对飞利浦新氙气灯产品表示“浓厚的兴趣”。但就新的氙气灯产品,他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说明。

    Plancke相信除氙气灯外,其他类型的灯如LED和卤素灯也将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将来不同技术将共存。”他说。2005年,飞利浦获得了Lumileds照明的100%的股份,Lumileds照明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外部照明LED灯供应商,成立于1999年,最早是飞利浦和安捷伦科技的合资公司。

    将Lumileds照明整合进飞利浦照明的工作预期在今年的年中完成。他说。

    此次收购将使他的公司能更好地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他补充说。

    根据Plancke介绍,氙气灯和LED灯技术在汽车照明市场中大行其道并不意味卤素灯将来就没有市场。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