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对症下药:解决执行力差难题
      清楚了执行力差的原因,解决的办法也就变得明朗了,那就是要做到“目标明确、方法可行、流程合理、激励到位、考核有效”。
    1、目标明确
    对于销售业务线来说,目标明确就是要落实指标。指标定的准确、能落实,是做预算、定政策、激励考核的基础,是销售管理中最重要的事。大多数公司的年度销售指标也都分解到大区、省区、办事处和代表,但这还远远不够,销售指标要想既准确又能落实必须层层分解,直到不能再分。
    使目标明确的另一个辅助手段是工作单制,工作单上明确描述工作内容、期望结果、完成时限、可用资源、负责人、主要协助人等,签字生效。工作单在两种情况下会发挥明显的作用:一是跨部门协作时。由于各部门都有自己的重点工作和业务侧重,所以各个部门对工作的理解很难一致,并且协作的工作容易被本部门的工作挤占而造成拖延。比如,市场部和生产部就包装改进问题的合作中就可用到,包装如何改动,尺寸、色值、字体、字号等等很多细节,如果单纯电话沟通会有很多歧义,写出工作单就很清楚,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中层管理者给执行者下达指令时,由于执行者的业务能力限制可能对该指令不能完全理解,也有可能中层管理者自己都没有想清楚,而执行者又不敢仔细问,造成执行不利。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投资又撤资为上市 爱尔眼科涉嫌消除法律障碍
    爱尔眼科进行网上路演,幸运地成为第二批招股的创业板公司中首家网上路演的企业。然而就在爱尔眼科即将拿下第一家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民营医疗机构的时候,却有分析人士指出公司2004年增资的过程中,在投资既成事实的时候又撤资,程序有违法律规定;然而为了上市,公司在刻意地消除法律障碍。
  增资后投资既成事实
  爱尔眼科前身是2003年成立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经过三次增资和两次股权转让,2007年12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整体变更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邦先生。眼下公司已在全国12个省(直辖市)设立了19家连锁医院。
  然而上述分析人士指出的问题就出在公司2004年的增资过程中。
  2004年3月20日,经股东会决议,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增加注册资本至5,000万元。其中,陈邦先生分别以现金130万元,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未分配利润552.09万元和资本公积20.34万元,以及其拥有的武汉爱尔80%的股权、成都爱尔64%的股权、衡阳爱尔76%的股权合计2,626.86万元,共增资3,329.29万元;李力先生分别以现金100万元,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未分配利润148.98万元和资本公积5.48万元,以及其拥有的武汉爱尔15%的股权、成都爱尔16%的股权、衡阳爱尔19%的股权合计566.25万元,共增资820.71万元;新股东李伟力先生以现金出资50万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可以犯错误不能抢风头
    在一个场景中,老板胸怀若谷地容忍着下属犯错误;而在另外一个场景中,即使在下属取得好的工作成绩之际,老板也无法容忍下属的好大喜功,更不能忍受下属的功高震主。
  作者简介:林景新,资深公共关系顾问
  我来讲一个亲历的故事,一个职业经理人遇到了怪事:当他在业务上犯了重大错误的时候,总经理愿意为他默默地背负董事会的责难;但是在他工作出色、正想大展拳脚之际,总经理却又将他“扫地出门”。
  逃过明线,又踩暗线
  我曾供职于广州某大型企业集团,其主体为国有企业,内部结构复杂,导致机构臃肿,关系错综复杂,是一个典型的讲究“公司政治”的场所。
  那一年,公司准备上市但缺乏国际化人才,董事会决定打破常规,从外部引入一名具有国际背景的人才。从外资企业被挖角过来的高级经理人张冲成为公司的市场总监。
  作为张冲的搭档,我与他工作上互相配合,共同向总经理汇报。我在企业多年,深知公司政治凶猛,所以在张冲入职第一天,就坦诚地提醒他国企与外企文化大不相同,关系之复杂超乎想象,建议他在开展工作之前,有必要先熟悉、研究一下国企的企业文化与公司政治,特别是摸清老板的底线与喜好,以便日后更好地在这里发展。
  张冲一口回绝了,他明确地说是来搞市场的,不是来搞政治的。
  由于张冲来头显赫,而且又是董事会所器重的人才,所以总经理也对他很敬重,他自然成为公司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虽然职位只是总监,但在许多方面张冲已经可以与公司副总经理平起平坐。…… [阅读全文]
三十而立需要注意三个要点
  三十岁男人理财:
  扩大资产掌握理财主动权
  三十岁左右的男人大多工作了七八年,有的已做到公司的中层,应该处于工作稳定,收入稳步上升的阶段,是理财意识觉醒的时期。他们手上都有一定的积蓄,也都有基金、股票甚至是期货,但因为在按揭房子或车子,因此多在负债中,处于人生中贷款压力最大的时期。这一时期适逢家庭建立期,因此要学会合理开支,扩大资产,巧妙利用信用卡周转。
  三十岁男人的投资 理财策略应该是稳健偏积极的。他们有能力,处于事业上升期,能掌握理财的主动性。目前,大多数三十岁的男性多选择单比基金或股票投资。我建议有家庭的男士,以家庭为单位留够3-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固定支出)后,通过多样性的理财产品搭配,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例如债券、基金定投、股票等几种搭配投资。在组建家庭后,每月定投一定比例的基金,在三五年后生育的费用或孩子上学的费用就不用“临时抱佛脚”了。
  此外,这一时期的夫妻最好做一份双方互为受益人的保险,有条件的话还可以为父母买寿险,还可以搭配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小额却必要的险种。
  三十岁男人规划职业:
  不要埋头拉车 创业谋划正当时
  三十岁的男人正处在事业转型期,可以分为三个大类,先知先觉,不知不觉和后知后觉。先知者在三十岁时已经很成功了,在证券业、IT业28岁已经能当上CEO了。不知者在此时依旧“啃老”,处于半待业状态。而大多数人是后知后觉的。他们在三十岁时已经稳定在某个行业的一定职务上了,此时如果他们再不做职业生涯规划,接下去的职业发展他们就会很茫然。……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驯服”悍马犹待“新能源”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达成的收购协议,包括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长期组装合同、主要零部件供应和主要的管理团队等。其中,长期组装合同将持续到2012年。收购资金来源主要是自有资金和外部融资。

  他表示,收购将不包括悍马在美国已有的生产线,也不会分担母公司通用汽车的任何债务。收购完成后,通用汽车将为腾中重工提供整车代工。他说,新兴市场容量很大,悍马具有成为全球性品牌的潜力,绿色悍马正在试验过程中。

  收购资金为“自有+融资”

  近段时间,对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案,焦点集中在资金来源上。不少媒体纷纷报道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美林是幕后的三家推手。对此,杨毅表示,目前有三个团队在为此次并购服务,预计在几周内就会有明确意见。

  针对资金来源,杨毅说,腾中重工是民营企业,是由几个私人投资者所持有的公司,“我想说明一点,华通控股并不是腾中的股东。而且,单纯从注册资金上很难判断我们的实力。这次收购主要是通过我们的自有资金,以及金融机构的融资。”他没有透露具体银行的名称,也没有透露腾中的财务状况。

  杨毅说,腾中对悍马的经营情况做过很多分析,曾设计了专门的分析模型、聘请了业务顾问等等。如果收购成功,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长期组装合同、主要零部件供应、主要管理团队,并将承续与悍马经销网络相关的现行经销商合约等。这个长期供应合同将持续到2012年。但是不包括悍马的生产线和设备,也不包括任何债务。……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