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把握幸福 惬意生活

作者对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展开入情入理的分析,逐步揭开幸福的秘密。作者提出幸福是一个整体而不可分割的概念,幸福生活包括四大主干:情爱、事业、健康、性灵,并娓娓道来四者之间和谐并进、均衡发展的秘诀。深邃的哲思,轻松灵动的文学美感,是现代都市男女的思想体操、心灵鸡汤,也是工作生活的指南。
  人活着的意义何在?一个人活一辈子如何才算值得?这是一个哲学命题,简单又复杂,人言人殊。
  我想说的是,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最大的意义就是:一生幸福地活着,并给他人带来幸福。
  职业的原因,我经常接触到商界、学界、政界的各种成功人士。在我原先的想象中,一个事业及其他方面取得成功的人士,是十分值得羡慕的,而且应该是十分幸福的。
  然而,走进他们的生活才知道,这和我的想象大相径庭。如果只以生活的眼光来观察,他们中的一大部分,其幸福快乐程度还不如一般的白领。
  他们中的很多人,表面上事业有成,内心却感到匮乏,有的在感情生活上不尽如人意,与妻儿形同陌路;有的疾病缠身;有的连友谊、亲情也因为金钱的原因变了味儿;有的则心情晦暗。普通人在他们面前,在经济上是无法相比的。然而,他们内心深处的自卑,比常人尤甚。最为严重的是,他们中的少数人甚至厌恶事业本身,不知道自己这样忙是否有意义,是否值得,对自我的评价也惊人地偏低,而这,可是毁灭性的!
  为什么连成功人士都未必能获得幸福呢?他们是一批集智慧、胆略于一身的社会精英分子,他们能做成一般人所达不到的事情,难道幸福就比成功还难吗? …… [阅读全文]

生活过于舒适反而更容易抑郁

    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服,人也越来越懂得享受。但美国专家却发现,太舒适的生活可能让抑郁的发病率更高,我们应该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让自己忙起来。人还是忙一点好偶尔闲适,常于忙碌。即便你的生活非常舒适和惬意,但也不要满足于此,最好不时地给自己找点“忙”。
  布莱克莫尔教授提出,在工作中,尽可能亲自完成某项工作或任务。首先,让自己每天都有事干。制订一份详细的工作或学习计划,最好以一周为一个周期。这项计划应该包括,你每天的工作时间,如几点开始干活,到几点结束,需要加班多长时间;每个时间段你要做什么等等。有了计划的制约,就大大减少了闲散和慵懒的时间了。当你忙而不乱地工作时,你的大脑就会越发活跃,情绪也会随之高涨,而不会再垂头丧气、无病呻吟了。另外,如果有时间,最好把工作总结或计划手写一份,不要总是依靠电脑打字。
  其次,让自己每天都思考。遇到问题,不要马上就求助于电脑或他人,如果总是这样做,不仅让大脑“生锈”,还会让你无法品尝自我实现的价值感。这也是发生抑郁的一个重要因素。建议,没遇到问题前要未雨绸缪,遇到问题后先要自己积极思考解决办法。
  最后,让自己每天都“走出去”。想要找同事或领导商讨问题,尽量少借助电话或网络聊天工具。最好亲自走过去与对方面谈,一来这种亲力亲为的行为能增进你们之间的关系,二来也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在生活中,虽然有那么多的现代化设备能辅助我们劳动,但有时要学会回归“原始”。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陈大春指出,多做力所能及的事能减轻抑郁症状。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一些生活琐事…… [阅读全文]

英国顶级贵族的奢华生活

  日前,英国老牌贵族杂志《Tatler》迎来300岁生日,为此专门组织一场公爵聚会,英国目前仅剩的24位非王室成员公爵中的10位欣然赴会。这是自195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以来,英国最高贵、最值钱的一场宴会。与会者只有10位,但他们的资产总值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8亿元)、所拥有房产面积达34万英亩(13.8亿平方米);更受瞩目的是,他们头顶英国公爵光环,10个家族的贵族史加起来已有4505年。
  英国公爵是“濒危动物”
  在君主制最繁盛的乔治时代,英国有40位非王室成员公爵,到现在只剩下24位。而且,当今君主已不打算授予更多公爵称号,换言之,英国公爵的数量是有减无增,等于濒危动物。这24位公爵中,有些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有些身在国外无暇归来。最终,有10位公爵出席了设席伦敦俱乐部的《Tatler》300岁晚宴。除了10位公爵,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兹也获邀来到晚宴,他负责将这次盛会记录下来。罗伯兹认为公爵已经是“濒危动物”,“因此我当面对他们说——不管是否礼貌,”罗伯兹说,“‘你们要多多生养,让家族可以延续下去’。”
    56年来最隆重的公爵聚会
  《Tatler》的编辑卡特琳奥斯特勒表示:“我们想用这种方式纪念300周年,今晚最棒的是,这个房间里坐满了真正的公爵!”据了解,自从1953年伊丽莎白二世加冕礼以后,还未举行过如此隆重的公爵聚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生活主张:像种子那样生活

    一颗种子,不经意间掉在了花盆里。几天后,居然发芽了。我不知道,它将会长成什么样子。只知道,这颗种子是从外婆那里拿来的,她说:“都是些花籽,放在盆里,会开得很灿烂。”
    我没有将那些花籽种下,相反在清理东西的时候,全都扔掉了。这一颗当时掉在花盆里的时候,我看到了,只是懒得去捡。就这样,任由着它开始生根,发芽,在以后的日子里,抽枝,结苞,最终开花。
    不清楚是一种什么力量,让种子一点点地绽开,然后,渐渐地和泥土融为一体。最终,冲破那层层泥土的包围,冲破黑暗,在阳光下开出最为艳丽的花朵。
    只是在想,这或许就是种子的命运,掉在哪里便以哪里为家,将那视为自己的一方乐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后,当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再度回归于泥土。
    看着它,心里有着些许说不清的感觉。一颗种子,就这样在属于它的天地里自由地生长。这其中要冲破泥土的包围,还要承受天气的变换,有时,遇上像我这样粗心的人,连水都不肯为它浇一下,可它却会将根扎得很深,吸取泥土中的水分。特别是在有雨的日子里,尽情地享受着雨水的滋润。
    可是我们自己呢?却时常抱怨,时常为自己的命运感到不公。不公的或许不是命运,不公的也许是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想好想最好,却不知这样的念头一旦生成,势必会折磨我们的心智。 …… [阅读全文]

金融危机一年了你的生活变了吗?

  当各种时髦的经济实验纷纷破产后,当各种银行宣传的理财产品纷纷退败后,危机还是在的。
  这一年,大街小巷遍布忧惧。我们谈论着,如一种时尚,金融危机只是宏观的。仿佛谁不知道雷曼兄弟就没有了谈资,仿佛谁不抱怨着些什么就没有了说话的力量。GDP、CPI、PMI,官员、专家总在预言中果断地下结论。但好像没有人更为在乎谁的结论,人心却在东倒西歪的说法中南辕北辙。生活在当今,一些人来不及思考真实,用一种虚幻的和解的方式期待危机早日离去。
  2008年9月雷曼兄弟“突然死亡”,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我们真正感受危机,还是在一个月之后,直到中国的出口企业面临生存危机的时候。更多的大学生开始为找工作发愁,更多的企业员工担心自己下岗。
  金融危机一周年后的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讲述,为何在金融危机下,中国房市再一轮没有理由的上涨,为何车市如此火爆,理财观念应该如何转变。从而更好地让金钱为我们服务,累积成财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