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在网络上做一代人生意 事业很大野心更大
  马化腾持有腾讯控股11.66%的股权,截至2009年8月31日,市值约为213.75亿元。
  腾讯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它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5年前,你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QQ;2年前,你可能会加上网络游戏、门户;但今天,面对此问题,你可能会一脸茫然。
  马化腾野心很大。他要把一代人的传统生活全部搬上网络,打造在线生活,做一代人的网络生意。
  腾讯希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像水和电一样渗透到用户的生活当中,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基业长青,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腾讯使用的网络平台包括即时通信工具QQ、门户网站腾讯网(QQ.com)、网络游戏、多媒体博客服务QQ空间、无线门户(3g.qq.com)、搜索服务“搜搜”(soso.com)、电子商务“拍拍”(paipai.com)以及财付通等。它旨在服务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的在线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需求,为网民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
  腾讯提供多种互联网增值服务和无线增值服务,为互联网用户带来丰富的网络互动体验,目前主要经营三项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
  马化腾秉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作为腾讯的经营理念,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为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息息相关。
  腾讯持续强化在线生活平台,保持平台的健康发展和用户活跃度。
  该公司坚持多元化的发展策略,互联网增值服务、在线广告、网络游戏、无线增值服务收入结构布局合理,使经营和财务业绩均实现稳固的增长。 …… [阅读全文]
经济复苏拉动银行业走出低谷 看好兴业银行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节前最后一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票明显得到分析师青睐,有8只个股上榜,较前周增加2只;钢铁、汽车类股票各有3只个股上榜;房地产和煤炭类股票各有2只个股上榜;其余2只个股分布于综合电讯服务和酿酒行业中。现就银行业做简要分析。
  安信证券最新调研发现,银行感觉到经济复苏趋势,企业融资需求变强,银行对后续需求较乐观。银行方面估计明年中小企业信贷需求还是会比较旺盛,也预计政府在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将会持续。此外,很多大中型基建项目是逐步放款,需要后续信贷配合。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2009、2010年新增贷款分别为9.5万亿和7万亿。
  当前银行板块动态PB约为2.26倍、动态PE为12.9倍,银行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的估值差异扩大至34.6%、PB估值落后约18%,从A股历史以及国际市场看,该动态PE的差异幅度处于历史最高值左右,行业估值水平安全。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表示,目前看极端情况的经济滞胀和二次探底的概率都较小,因此随着信心的恢复,银行股面临EPS和PE均提升的机会。即便不考虑估值提升,在估值由2009年向2010年的切换过程也存在确定性的上升空间,维持对银行业的“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指出,2季末银行净息差已陆续见底,行业平均NIM达2.33%,3季度有望环比上升5-10BP。2009年流动性稀释不良贷款,2010年不良新生成率或有所反弹…… [阅读全文]
Twitter将融资1亿美元 估值达10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将在新一轮融资中筹资1亿美元,标志着在它产生首笔大额收入之前就将得到投资者10亿美元的估值认可。
  据了解Twitter的知情人士透露,纽约风险投资公司Insight Equity Partners正牵头组建一个由Twitter新老投资者组成的财团,为该公司提供新的资金。Twitter有3000多万用户,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或手机,在这个快速增长的通信网站上发表140个字符长度的内容更新。
  此次融资将是Twitter今年的第二次,机构投资者以及大型媒体、互联网和电信公司均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他们当然没有必要(筹集更多资金),”一位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说。
  这位人士补充称,此次交易最快将于今天公布。
  新一轮融资将使Twitter的融资总额达到1.55亿美元——对一家没什么收入的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笔很大的金额。
  该公司在今年2月进行了首轮融资,从Benchmark Capital和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筹得3500万美元。这轮融资对Twitter的估值为2.5亿美元左右。
  上周有传闻称,Twitter寻求再融资5000万美元。但据媒体报道,外界对其股份的需求十分庞大,因而该公司将融资额提高了一倍。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新的投资者中还包括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 …… [阅读全文]
联合利华12.8亿欧元收购莎莉集团部分业务
  近日,联合利华公司宣布,已同意以12.8亿欧元(约合1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莎莉集团(SaraLeeCorp.)的全球身体护理用品业务,以及其在欧洲清洁剂业务,包括SanEX、Radox和DuSChdas等多个广受欢迎的品牌。莎莉集团表示:“已经同意在满足某些条件的情况下酌情接受该报价。”
  资料显示,莎莉集团目前在全球的净销售额为130亿美元,1992年进入中国,起初采用的是直销方式,生产和销售家居护理用品,随后淡出直销,在华收购了鞋类护理等品牌。至2009年6月份结束本财年,莎莉品牌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1亿美元,经营利润达1.88亿美元。这些业务在2009财年带来的年度销售额约为7.5亿欧元(约合10亿美元),占国际家庭用品与身体护理业务调整后经营部门盈余的55%左右。
  作为宝洁与雀巢公司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表示,其多芬(Dove)肥皂与艾科(Axe)除臭剂系列将与莎莉(SaraLee)的品牌形成互补。联合利华总裁保罗·波尔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莎莉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有很高的认识度,增长潜力巨大,并且非常适合联合利华的现存业务。”双方的这笔交易还将等待各项条件的达成以及监管部门的许可,预计将在2010年完成。
  据透露,这是联合利华9年来首次大规模并购,也是公司CEO波尔曼今年1月执掌联合利华帅印后的一次大手笔。值得关注的是,波尔曼在宝洁工作了26年,参与了宝洁多次重要并购,其中包括在宝洁的产品线中加入潘婷,以及宝洁对吉列的收购等,在宝洁繁多的女性产品中增加了男性产品线。 …… [阅读全文]
海航集团欲50亿收购上海朱美拉和希尔顿酒店
  如果交易落实,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集团”)近期在地产及酒店业的投资将近80亿元。
  刚刚准备从天誉置业手中接盘广州威斯汀酒店的海航酒店集团(下称“海航酒店”),正在酝酿一笔更大的酒店收购案,目标直指上海新天地两家已经停工的豪华酒店——朱美拉(Jumeirah)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康拉德酒店。
  未经确认的消息称,上述两家酒店的收购案涉及资金额高达50亿元人民币。对于这项收购,海航酒店总裁高天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事情正在接洽当中,暂时未有结果可以对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这两家超豪华酒店的投资和开发者均为上海礼兴酒店有限公司,而礼兴公司由瑞安集团和上海酒店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两家酒店分别签订了闻名全球的豪华酒店集团朱美拉以及希尔顿集团麾下奢华酒店品牌康拉德。
  上海有业内人士透露,“事情基本上谈得差不多了。”朱美拉和希尔顿两家酒店管理公司应该已经接到涉及股权转让的相应知会函。但昨天希尔顿通过公关公司向CBN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未收到涉及康拉德酒店所处的物业股权转让的相关文件。
  两酒店原本计划于2008年开业,但由于业主方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陷入停滞状态。今年,上实集团曾经透露过收购上述项目的意愿,但最终未有结果。
  上周末,海航酒店刚与天誉置业签订协议,同意有条件按11亿元人民币的代价以现金收购其拥有的城建天誉的全部股权,城建天誉的主要资产为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及天誉大厦(不包括已经售出的天誉大厦17楼至22楼办公室物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政策利好频吹 通用电气发力中印风电业务
  美国通用电气近日称,公司将恢复印度风力发电业务,因为印度政府已经改善了鼓励措施。通用电气表示,将在印度南部建造300台1.5兆瓦的风力涡轮机。
  而在9月份通用电气曾表示,其下属部门正在寻求合资机会,以扩展其在中国的风电设备业务规模。通用电气科技基建中国总裁TimSchweikert称,“我们经常在中国不同范畴物色合资机会。”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通用电气近期连续宣布将在中国和印度扩展风电业务,首先与这两国政府的风电扶持政策密切相关。从中国来看,虽然8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国内风电设备市场存在重复建设倾向,国内新能源产业的政策调整也已经是迫在眉睫,但从长远来看,我国政府对于新能源产业的整体支持态度并不会改变,而我国风电市场的巨大潜力更是毋庸置疑,这也是通用电气这样的国际巨头拟在中国扩展风电设备业务的主要原因。而印度政府为了加快发展来自清洁能源的电力,也已经改变了补贴计划,以利于风力发电设备产业的发展。
  其次,中印两国丰富的风能资源也是吸引通用电气前来布局的重要原因。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电力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风电产业发展速度惊人。2008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略低于美国的835.8万千瓦,但从开发风能的力度和速度来看,中国已经遥遥领先其它国家。预计2010年中国有望超过欧、美,成为世界风电第一大国,2020年有望实现1亿或者1.2亿千瓦的风电装机容量。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