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百亿规模PE再现江湖 私募基金三个月书写逆转
    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仅仅在3个月前,全球知名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董事总经理祖文萃在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还慨叹,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PE(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均不佳,旗下亚洲增长基金的第四只基金甚至耗时14个月才募集到10.4亿美元(约人民币70亿元)。
  相比而言,中国本土PE——鼎晖投资近日的“萌动”无疑“惊人”。《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鼎晖投资正计划募集一只规模高达14亿美元(约96亿元人民币)的新基金,且在9月底此消息刚放出时,就已募集超过7.5亿美元。
      鼎晖投资相关人士透露,现在PE为中国概念类基金融资并非难事,这得到了德勤多位合伙人的认同。最近,德勤向近30家在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的各类PE投资机构展开调查,结果显示,93%的PE都非常乐观,他们预计未来一年中国PE市场的投资活动将会大量增加。
  超大规模PE重现江湖
  9月最后一周,多达6家公司集中在纽交所公开发行上市,且融资额高达约30亿美元,让纽交所主板市场迎来了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IPO(首次公开发行)最集中的一周。海外IPO数量从去年下半年一些月份甚至为零的冰点逐渐回升,以及中国创业板市场即将正式挂牌,让私募股权基金们如沐春风。
  《华夏时报》了解到,近期不断有新PE募集消息传出。平安集团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旗下平安证券正募集首只以美元计价的私募股权基金,初步计划集资2亿至4亿美元,这一融资目标在PE界属于中档。相较而言,脱胎于原中金公司直接投资部的鼎晖投资,因新基金募集目标高达百亿人民币显得最为抢眼。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GGV合伙人孙文海:做好VC的六个条件
GGV投资合伙人, 毕业于清华大学MBA,2008年初作为合伙人加入了GGV,之前孙总担任德丰杰全球创投基金(ePlanet Ventures)执行董事,负责中国地区的营运及业务拓展工作,他的投资经历非常了得,投资过空中网、分众传媒、展讯通讯等等。其在TMT和媒体投资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第一个是要有对数字的分析能力和理解能力。如果有理工科的背景,对于今后分析一件事情的思路上,会是有非常好的一个帮助。或者学金融出身的,总之是对数字要敏感。
第二个就是对于一个产业需要有一定的研究。因为VC今后会越来越专注某一个行业,比如基金里面主要是看分MT,就是技术、媒体和电信、通讯、新能源、传统的其他行业等等,今后肯定各家VC都是要有所分工的,而这种分工可能就需要你不要当一个通才,最好需要有一定的专长。如果在某一个行业里面有工作经验,而这个行业碰巧又是VC关注的重点,会比较有帮助。
第三个是要有一定的眼光,看事情你必须是一个眼光长远的人。因为每个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就是非常注重细节,这样的人非常适合去做律师、会计师、审计师这样的人,跟具体细节打交道的人。有一些人愿意把事情放在很长的时间段去考虑,这样的人可能更适合做VC。要能够看到一个公司五年之后、十年之后,甚至二十年之后会成长到什么地步。所以一个人的眼光,特别对于这个行业的了解都是相关联的,都是为最后做决策的时候占了很大的比重。
第四点也非常重要,就是人跟人交流的能力,或者叫跟人处理关系的能力。VC说实话我们整天就是开会。一天到晚就是在开会,我们哪怕到工厂去看,做DD时候大部分时间也都是在跟人交流。所以跟人交流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要跟不同层次的人交流。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经济复苏拉动银行业走出低谷 看好兴业银行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节前最后一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票明显得到分析师青睐,有8只个股上榜,较前周增加2只;钢铁、汽车类股票各有3只个股上榜;房地产和煤炭类股票各有2只个股上榜;其余2只个股分布于综合电讯服务和酿酒行业中。现就银行业做简要分析。
  安信证券最新调研发现,银行感觉到经济复苏趋势,企业融资需求变强,银行对后续需求较乐观。银行方面估计明年中小企业信贷需求还是会比较旺盛,也预计政府在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将会持续。此外,很多大中型基建项目是逐步放款,需要后续信贷配合。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预计2009、2010年新增贷款分别为9.5万亿和7万亿。
  当前银行板块动态PB约为2.26倍、动态PE为12.9倍,银行板块落后于沪深300的估值差异扩大至34.6%、PB估值落后约18%,从A股历史以及国际市场看,该动态PE的差异幅度处于历史最高值左右,行业估值水平安全。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表示,目前看极端情况的经济滞胀和二次探底的概率都较小,因此随着信心的恢复,银行股面临EPS和PE均提升的机会。即便不考虑估值提升,在估值由2009年向2010年的切换过程也存在确定性的上升空间,维持对银行业的“增持”评级。
  中信证券指出,2季末银行净息差已陆续见底,行业平均NIM达2.33%,3季度有望环比上升5-10BP。2009年流动性稀释不良贷款,2010年不良新生成率或有所反弹,因此看好业绩增长确定、资产质量安全、有估值优势的公司。大通证券认为,银行股当前的首选组合为:经营风格较为进取、市场贝塔值较大、安全性良好的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受益于地方投资,基于银行板块板块的估值优势增速加快且安全性指标良好的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业绩增长潜力较大,有明确的定向增发融资(最多106亿元)将解决资本瓶颈问题且票据融资占比较大的深发展;经营稳健,安全性指标良好的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我们认为,9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会大致与8月份相同,在4000亿元左右。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