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金融危机“魔掌”难避 传媒产业面临重组变革
    由9家世界主要媒体共同发起、新华社承办,以“合作、应对、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世界媒体峰会于10月9日、10日在北京正式召开。由于涵盖了世界上主要的媒体集团和各种媒体形态,这场传媒业的盛会被海内外同行誉为“媒体的奥林匹克”。
  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领导人将分析世界传媒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在国际金融危机、迅速变化的受众需求和不断涌现的高新科技背景下,传媒机构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变革。饱受金融危机与网络新技术夹击的传媒业该如何寻找一个合适的定位,再次成为全球媒体人所共同关心的话题。
  传统媒体“首当其冲”
  金融危机的重压让多数国家的实体经济都受到重创,传媒业自然也难独善其身。今年3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当《西雅图邮报》发行人罗杰·奥格尔斯比向工作人员宣布将在17日发行最后一期纸质报纸时,全世界为之唏嘘。至此,西雅图历史最悠久的报纸结束了发行印刷版的岁月,而在网络上重生。这也是美国首个彻底脱离纸媒的大型报纸。
  据统计,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有507家日报的发行量锐减,绝大多数报业公司只能勉强维持运营。面对报业所面临的危机和困境,美国报业同行一方面呼吁政府像拯救美国经济一样出面拯救美国报业,一方面也在加紧调整经营策略。《华尔街日报》被迫缩减版面,《纽约时报》则不得不放弃近百年传统,在头版辟出大幅广告版面,并抵押总部大楼,寻求2.25亿美元融资;而《落基山新闻报》与《芝加哥太阳时报》的相继倒闭更是给媒体同行敲响了警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互动百科投资方林欣禾:投资维基缘于两点
 中国维基行业峰会今天在浙江大学召开,网易科技频道作为峰会的战略合作媒体在现场做了直播报道。
  互动百科投资方DCM合伙人林欣禾表示,DCM投资的互动百科的原因是因为维基满足了人的两个最主要的需求,一个需求是人们永远在找知识,永远在找内容;此外,因为人是社区动物,人们找到知识后马上想要跟朋友们分享。这两个原始的需求加起来就是为什么维基会非常非常受到人的欢迎。也是DCM投资互动百科的根本动力。
  据了解,DCM是有几十年投资历史的投资基金,管理的资金规模在16亿美元,该基金在中国从1998年开始投资,共投资了大概有20个项目。互动百科是其中之一,此外,知名的投资网站还有当当网、前程无限,软件外包公司文思等,目前已经有几家公司在海外上市。
  主持人:谢谢李院长,接下来让我们有请DCM合伙人林欣禾先生致辞。
  林欣禾:大家好,我是林欣禾,是DCM北京合伙人,我还没上来之前我看了一下在我前面演讲的几位贵宾,还有在我后面演讲的贵宾,我发现他们都是博士,那我不是博士,我是算比较俗的人。所以海东叫我来做一个演讲的时候,我想俗人谈什么呢?俗人就是谈钱了,所以我今天是来谈钱。
  DCM是有几十年投资历史的投资基金,大概有16亿左右美元的基金在我们管理之下,我们在中国是98年开始做投资,在中国投资了大概有20个项目。互动是我们投资的其中一个,除了互动之外有投当当、前程无限,还有软件外包公司文思,有几家公司也是在海外上市的。我就不多说了,这个是自我广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职场品牌负责
这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世界。无论年龄、职位以及你所从事的职业,我们都必须懂得品牌的重要性。我们是自己的公司——“Me Inc.”的首席执行官,我们最重要的工作是成为“你”这一品牌的营销策划经理……这项工作既简单又艰难,而且无法逃避。
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品牌。品牌就是你获得价值的承诺。品牌将是你花费时间阅读信息的价值保证。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起你要想象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
你的未来不再属于任何公司,而且你主要的关系不与任何特别的“职能”相关联。你不再被职务头衔所限制,也不再被岗位说明书所约束。从今天开始,你是一个品牌。
那么怎样营销个人品牌呢?
你可以采取各种方式提升你的知名度,包括记住任何一次能让你个人曝光的活动。如果你正在提升自己的品牌,你做的一切事情以及你放弃的一切事情都传递了“你”这个品牌的价值和特征。所有一切你可以控制的途径(从电话会谈、你发出的电子邮件到某一次会议上自己开展业务的方式)都是传播你的品牌的庞大计划的一部分。 …… [阅读全文]
你该另谋职业的10大迹象
也许你对目前的工作越来越感到心烦,也许你感到自己与主管的关系日益紧张、的越来越不合拍,也许你为自己选择目前的这一职业而正感到迷茫,也许你的企业正在被其它企业购并而你正面临失业、的下岗的风险,面对这些迹象,你却仍在目前的岗位或职业上苦苦挣扎,希望能侥幸逃过这些“劫难”,其实,这些迹象都已表明你该主动采取行动了,那就是该另谋职业了。 
也许你会发现,你周围的一些同事,他们很清楚自己在什么情况下应该主动辞职,一旦内部条件或外部机会出现,就会紧紧抓住,绝不放过,好多人可能就此成就了大业,圆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而对于你的另外一些同事,面对内部出现的种种“推力”因素、的不协调迹象却无动于衷,面对外部的“拉力”和良好机会却反应迟钝,不敢冒然,这样往往坐失良机或坐以待毙。也许你正是后者队伍中的一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腾讯:在网络上做一代人生意 事业很大野心更大
  马化腾持有腾讯控股11.66%的股权,截至2009年8月31日,市值约为213.75亿元。
  腾讯公司是如何运作的?它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5年前,你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QQ;2年前,你可能会加上网络游戏、门户;但今天,面对此问题,你可能会一脸茫然。
  马化腾野心很大。他要把一代人的传统生活全部搬上网络,打造在线生活,做一代人的网络生意。
  腾讯希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像水和电一样渗透到用户的生活当中,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基业长青,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腾讯使用的网络平台包括即时通信工具QQ、门户网站腾讯网(QQ.com)、网络游戏、多媒体博客服务QQ空间、无线门户(3g.qq.com)、搜索服务“搜搜”(soso.com)、电子商务“拍拍”(paipai.com)以及财付通等。它旨在服务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的在线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需求,为网民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
  腾讯提供多种互联网增值服务和无线增值服务,为互联网用户带来丰富的网络互动体验,目前主要经营三项业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及网络广告。
  马化腾秉持“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作为腾讯的经营理念,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为用户创造了什么价值息息相关。
  腾讯持续强化在线生活平台,保持平台的健康发展和用户活跃度。
  该公司坚持多元化的发展策略,互联网增值服务、在线广告、网络游戏、无线增值服务收入结构布局合理,使经营和财务业绩均实现稳固的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