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意互动吴孝明:2009年新媒体预算有增无减

大家都知道,相对于世界汽车市场,中国车市是一个特殊的市场。以新意互动(CIG)的客户举例,客户在09年是有下调整体市场预算的状况。但新意互动认为,客户只是调整了其整体的市场计划,把原本想在上半年做的一些市场行为,调整计划到下半年执行。
     从某种程度来讲,客户是在“持币待投”,观望09下半年车市是否回暖,从而产生更多的市场行为。客户是对于整个市场预算做了某些程度的缩减,但主要偏于传统媒介。以新意互动(CIG)手边的十几个汽车客户为例,没有一个客户把互联网的预算向下调整,反而增加了在互联网中的投入。
  汽车市场在中国是一个“方兴未艾”,对中国众多消费者来说,汽车还是一件奢侈品,很多人在考虑买他人生当中的第一部车子。对比欧美市场,汽车已经属于每个家庭的必需品,很多人买的是第二部或第三部车。在满足中国广大消费者需求情况下,大家都在考虑买第一部车的时候,并不会受金融环境不景气的影响。这也是中国市场得天独厚的地方,值得我们珍惜和重视。
  加大互联网投放的比例
  前两个Q的市场份额有5%-10%的上升额度。从新意互动(CIG)的经验能看到,经过前面两个Q,可以确定整个车市有更大的发展潜力,有很多汽车客户都准备在下半年做出更大的动作。如何赶快利用下两个季度,达成企业全年的业绩目标,甚至能够超越企业制定的业绩指标,是客户在现阶段期待的事情。现在,每个客户都在调整它的市场预算,会向互联网有更多的倾斜。 …… [阅读全文]

游刃互动CEO:90%网页游戏开发商缺乏运营理念

Chinajoy第五天,网易科技作为中国网页游戏发展论坛首要合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网页游戏运营商游刃互动CEO李维称,“大概有90%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在开发时候没有任何的概念。做游戏开发很容易让人产生心潮澎湃,是一个很理想化、很艺术的过程。没有游戏开发经验的开发商,在做游戏的时候更多是做产品,而不是商品,他们产品投入到市场基本是死路一条。”(牛千)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维(游刃互动首席执行官):我今天讲的题目是“专业化运营的价值”。现在在这个行业里面WebGame做得好的公司,目前市场上做得好的公司一位是研发商,一位是渠道商,实际上真正的运营商是不多的。待会还会有一个Panel来讨论运营的话题。
网页游戏的发展和瓶颈。网页游戏的新产品很多,用户覆盖来看,实际上用户覆盖超过了这个数字,我们算过网页游戏目前覆盖到用户,如果是注册的话起码在5千万以上,厂商多,市场规模快速地增长,但是目前网页游戏这个行业有很多的瓶颈,产品创新不够、营销方式单一、用户厌倦情绪非常容易产生。
这里有很多新进来的厂商,实际上大多数的厂商处于一个微利,或者是不赚钱的状态。我这里谈到网页游戏的缺失,这里面谈到了推广、运用、研发,推广更多地拉到我们的新用户,并提供一个比较稳定、可靠的用户体验。游戏的研发可以保证游戏的趣味性,以及作为一个商品来说有一个收费基础,是什么东西能够来实现用户收入最大化呢,这里面有一个简单的总结关于什么叫运营。 …… [阅读全文]

伊利集团张剑秋:掌控三大黄金奶源基地

作为中国乳业2009年第一季度发展势头迅猛的企业代表,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受邀CCTV《面对面》栏目,诠释伊利如何抢占市场先机的奥秘。
  张剑秋指出: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带领乳业持续发展的唯一法宝。
  经历了金融危机和行业风暴的双重洗礼之后,乳品企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伊利集团2009年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8.25%,达到50.99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增103.59%,达到了1.13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以上,成为了乳业第一集团军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和利润同时全面超越去年同期水平的企业。
  《面对面》栏目负责人坦言,“作为一个成功样本,伊利的成功对于整个行业均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张剑秋认为:消费者的信任及企业在奶源和产品结构上的优势是伊利复苏较快的原因。在《面对面》节目中,主持人董倩带领消费者参观了伊利乳制品生产的全过程:从进入“奶联社”之前的仔细消毒,到生产过程的无菌车间;从原奶送检的117道指标,到出厂成品的GPS跟踪,伊利“全过程、全方位、全员”的质量管控措施让人印象极为深刻。张剑秋同时透露:为了进一步确保产品品质,伊利集团一方面加大投入进行技术升级、提高检测标准、完善追溯链条,确保每件产品100%的安全健康;另一方面,不断深化目前被认为最符合中国国情的奶源基地管理模式——“奶联社”,继续打造“黄金奶源”,强化生产全链条的绝对可控。据介绍,今年年底伊利就将有20个新的“奶联社“投入使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蔡达标:真功夫做中国的麦当劳

    “很小的时候我买过一本书,名字叫《麦当劳的神话》”,温文尔雅的蔡达标告诉记者,是这本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本书主要是从标准化的角度探讨麦当劳在全球扩张的神话,可麦当劳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快餐呢?蔡达标最初仅有的直观印象就是香港电视台里关于麦当劳的广告片。

  蔡达标的目标是:做中国人自己的“麦当劳”

  上世纪90年代初,麦当劳中国内地第一家店在深圳开业,蔡达标第一时间赶去品尝,并被当时人山人海的景象所震撼,他开始憧憬起自己的餐饮事业了……

  “我本人很喜欢吃,也很喜欢研究吃,闽南人很喜欢吃蒸的东西,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够保持食物的营养不被破坏,更重要的是蒸这种方式也具备可复制的潜质。”这样的念头在脑海里闪现后,激动不已的蔡达标和后来成为他大舅子的好朋友潘宇海谈起了做中式快餐的理想,立刻获得了生于香港大厨家庭的潘宇海的支持。

  说干就干,俩人先到各大酒店去点菜,品尝他们的菜品,琢磨是如何加工的,然后自己再研发。1994年4月,在东莞长安镇,蔡达标的168蒸品快餐店开业了,而这也正是“真功夫”的前身。

  小店里所有的食品都是蒸出来的。位于国道边的168蒸品快餐店主营蒸饭、蒸汤和甜品。店面很小,员工也只有4名,但注重真材实料、美味营养,首先就吸引住了过往的香港货柜车司机,这些司机们还发现,与大酒店味道相似的原盅蒸汤在这个小店价格却低了一半。尤其是中午,来此用餐的香港货柜司机络绎不绝,卡车停在国道上排成了长龙,“168”也因此名声大震。

  从那时开始,蔡达标就开始白天营业,晚上给员工上课培训了。随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蔡达标很快又开出了两家“168”。……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