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浪未来投资指向新领域
CEO曹国伟首次坦露心路历程,声称要进行第二次创业;会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股权投资和股权激励计划
■新闻追踪
“成为新浪的大股东,对于我来说一直以来都有思考,但也一直没有下定决心跨出这一步”,耗资1.8亿美元、成功晋升新浪第一大股东后,新浪CEO曹国伟昨天首度开腔吐露心路历程,他直言,这对他个人和团队来说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需要极大的勇气。
新浪历史上第二次创业
这一次管理层收购行动,显然让曹国伟感慨良多。“我在新浪工作已经整整十年,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已经经历了一个职业经理人应该经历的一切,也做到了一个职业经理人应该做到的一切。”他说,是时候改变角色,去接受新的挑战了。
“整个事情,筹划花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曹国伟透露,交易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完成。据悉,交易前,新浪前三大股东是普莱斯基金、ORBIS 控股公司和奥本海默基金,所持股权分别为9.84%、9.65%和6.79%;而交易后前三大股东变成了新浪投资控股公司、普莱斯基金和ORBIS控股公司,所持股权则变成了9.41%、9.27%和9.09%。曹国伟告诉记者,新浪投资控股公司正是他和新浪管理层其他成员以及几个私募基金共同出资成立, “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购买并持有新浪的股票,其中我本人是这家投资公司的控股股东。”
曹国伟表示,加上原来持有的股份,管理层实际上已经拥有新浪10%以上的股份,“机构投资者绝对不可能超过我们。”这样的信心,源自曹还在担任 CFO时所制订的“毒丸计划”:一旦新浪10%或以上的普通股被收购,毒丸计划便告启动,股东可以按其拥有的每份购股权购买等量的额外普通股,以增加收购者难度。 …… [阅读全文]
中银投资广东“试验”私募基金 首期募资30亿元
    一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银行全资附属的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银投资)将与广东粤财控股集团合资成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投向将以中小企业为主,首期募资30亿元人民币。
    注册香港的中银投资,一向以大额的股权投资、不动产和不良资产投资为主业,此次动作有些出人意外。不过,其一直颇为低调,虽成立20多年,在中国大陆亦有不少投资项目,却鲜为人知。
    投向广东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中银投资与粤财控股达成相关共识后,于9月中在广州签署相关框架协议。目前,有关方案已经递交发改委,正在走审批流程,相信年内可成立基金公司。
    双方初步方案是,首先成立基金管理公司,专责中小企股权投资,其后将进入认购募集资金阶段。在股权方面,粤财控股与中银投资的比重可能各占一半左右。
    不过,该人士认为,由于基金日后投向主要在广东省内,具体运作将依赖粤财控股,相信粤财控股日后将占据主导地位,股权安排可能是粤财控股持股55%,而中银投资在45%。
    该人士续称,新基金公司将以发展中后期的中小企业为主要投资对象,风险相对可控,收益率也较可观。
    撮就此次合作,刚刚升任中银投资董事长的田晓韧出力不少,田晓韧在2006年进入中银投资之前曾任中行广东省分行行长。 …… [阅读全文]
戴尔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商 抢攻惠普IBM领地
  面对老对手IBM、惠普在IT服务市场的大力扩张,以及自身业绩的压力,戴尔公司CEO迈克尔·戴尔终于按捺不住了,挥起了收购大旗,以约39亿美元计划收购IT服务商佩罗系统公司(Perot Systems),这也是戴尔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
  39亿美元进军医疗IT服务
  9月21日,全球PC老二戴尔公司对外宣布,计划支付每股30美元,以合计约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商佩罗系统公司,溢价达67.5%。据悉,该交易将是戴尔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
  佩罗系统公司由罗斯·佩罗创立于 1988年,目前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2008年营业额为28亿美元。在北美、欧洲、中东和亚洲的员工超过23000人。目前佩罗系统公司是全球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解决方案供应商,据估计是全球最大的医院IT服务提供商,半数营收来自医疗保健领域,还有四分之一来自政府服务。“两家公司业务明显互补,并购极其明智,未来有望共同成长壮大。”迈克尔·戴尔对外表示,两家公司将投入40亿美元以进行相关业务整合,戴尔希望可节约6%-8%的成本,也就是说两年后可节省3亿美元。
  “两年前的一个周六,我到奥斯汀去跟迈克尔共进早餐,我以为我们会有业务合作,但迈克尔却说要收购我们。”佩罗系统公司董事长小罗斯·佩罗(H.Ross Perot Jr.)对外介绍收购经过时称,“我们的确非常欣赏彼此的公司,但我并不同意这个方案。戴尔是一家制造企业,而我们则是服务企业。这就好比橄榄球跟篮球的区别一样。” …… [阅读全文]
九鼎注资百洋海味8000万元 创投机构三年50亿务农
    国内PE投资机构迷上了新农业板块。根据研究机构统计,在上半年为止的三年时间中,创投机构已经在新农业板块投资了大约50亿资金。
        九鼎连投五单
         九鼎投资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该公司又在新农业板块完成一笔8000万元的投资。“我们一次性向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简称“百洋海味”)增资8000万元。借助资本推力,百洋海味公司将进入快速扩张期。”九鼎投资总裁黄晓捷说。
        九鼎投资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创投机构,目前管理私募基金规模超过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九鼎投资已连续进行了多笔新农业板块的投资。在投资百洋海味之前,九鼎投资在该投资领域已经连下四单,投资金额达到3亿元。其中包括一次性向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以3000万元投资日照三川果汁有限公司;7000万元投资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元投资四川吉峰农机。
        如果算上此次对百洋海味的投资,九鼎投资对新农业板块的投资已将近4亿元。尽管不断强调并非只投资农业板块,但九鼎投资并不掩饰对新农业板块的看好。看好的原因是新农业发展潜力大。九鼎投资以百洋海味为例向记者分析,对比日本市场数据,国内该行业尚有23倍的增长空间。 …… [阅读全文]
雅高2.72亿欧元出售158家酒店还债
  法国雅高(Accor)集团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以2.72亿欧元(3.98亿美元)出售了158家hotelF1经济型酒店,以帮助公司减少债务负担。
  根据与通过一个不动产投资信托组成的法国机构投资者财团达成的该销售和回租合约,雅高将继续在hotelF1品牌下运营酒店。 a
  雅高集团(Accor)签订了一份为期12年、并可自动展期6次的租赁经营酒店合同。雅高表示,据2008的收入水平,可变租金将达到2130万欧元。
  雅高表示,“在一个困难的经济环境下,这笔交易证实,投资者对酒店房地产恢复了兴趣,尤其是对低成本部门的兴趣。”
  这笔交易使得雅高今年能够削减1.87亿美元的调整后净债务,其中1.3亿将会计入现金储备。雅高还补充,这笔交将增加5百万欧元的税前利润。
  25年前,雅高开设第一家Formule 1酒店,并于2007年将其重命名为F1。法国的经济型旅馆在经济危机期间发展势头尚佳,但雅高的中高档酒店却大幅受挫。
  公司于上月宣布考虑将其预约服务部门从主运营部门中分离开来,建立两家独立上市公司,并允许其更有效地发掘利润空间。
  公司的目标是,全年扣除非经常性项目的税前营利达到4至4.5亿欧元,而截至6月30号,公司净债务仍有19.6亿欧元之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化欲斥资166.85亿完购澳农药公司
  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股份”)昨天宣布,已与澳大利亚新农有限公司(Nufarm,下称“新农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将收购新农公司目前在外发行的全部普通股股份。
  新农公司的公告显示,中化股份的出价是每股13澳元,新农公司的总股数为2.18亿股,因而测算中化股份需支付28.34亿澳元(合166.85亿元)的资金完成该收购。
  分析人士认为,中化股份收购这家企业的主要原因,在于看中其较为庞大的化工销售渠道。
  新农净利下滑
  新农的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生产和销售草甘膦等农药产品,销售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属仿制农药类别。
  中化股份此次收购正值新农业绩不佳之时。昨日新农也公布了截至今年7月31日的年度业绩。与大部分化工企业一样,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其今年的成绩单不算很好。
  今年新农销售额虽微幅上升了7%(26.8亿澳元),但净利润大幅下挫了42%,仅为7990万澳元。业绩大不如前的一个原因是,公司主打产品草甘膦的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大幅下滑。
  该财政年度,新农草甘膦销售额为8.33亿澳元,占公司收入的31%,占集团毛利的14.9%;而去年草甘膦创造了9.09亿澳元的销售额,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36%,31%的毛利来自于草甘膦。
  中国地区的草甘膦产品价格也大幅下挫。海通证券(12.75,-0.16,-1.24%)的一份报告中就写道,目前草甘膦的长三角出厂价不到2万元/吨,而2008年该产品的峰值达到了10万元/吨,剧烈下滑80%。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