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市场筑底蓄势
  与住宅市场量价齐增的火爆景象不同,今年以来国内商业地产仍是一幅低迷景象。空置率居高不下、租金持续下滑,让商业地产体会到金融危机后的“萧条之痛”。不过,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好转,经济活动活跃也促使商业地产近期呈现出复苏迹象。
  复苏迹象隐现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的商业地产空置率开始明显上升,租金也跌至几年内的低点。
  在北京写字楼集中的CBD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多家写字楼租赁部生意都很萧条。而CBD地区平均接近140元每月每平米的租金价格,相对于去年的229.4元,降幅达到39%,几乎接近2006年底的132元水平。在广州,写字楼平均租金也跌回到4年前的水平。
  这也可以从不少商业地产报告中得以验证。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报告,北京CBD地区空置率在今年二季度攀升至29.6%,而同期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的空置率为21.8%。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则披露,在上海,整体空置率在第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至16.8%,部分项目再次推迟开工或交付时间。
  租赁市场方面,上半年大城市写字楼市场普遍出现租金下滑的迹象。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与2008年底相比分别下滑10.82%、9.74%、9.04%、1.26%,北京、上海、广州准甲级写字楼租金分别下滑12.56%、8.88%、7.56%。
  不过,从最近几个月来看,商业地产也隐现出部分回暖迹象。2008年领跌的深圳写字楼市场率先复苏,连续4个月租金出现明显反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茅于轼:地产好转是表象 房价涨暗示收入不平等
    “房价取决于买房人的口袋里有多少钱”,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交行云南省分行2009年第二期沃德财富讲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地产行业依然没有进入回春季节。
  地产行业没有实质回暖
  近日,从统计局公布的5月房地产相关数据显示,房价从二手房延伸至一手房环比均有所上涨,当然,房价的上涨势头似乎出人意料。但地产行业的泡沫是否已挤尽?是否已预示着地产行业将迎来春天?
  茅于轼认为,房价上涨有几个原因,首先是GDP的上涨,一些人的收入增加比例已经超过了房价的上涨,在收入增加的同时,也预示着收入增加中存在一些不平等的因素。而在投资方面,目前市民没有新增投资的渠道。
  尽管地价高企,但茅于轼指出,买方市场的价格将决定房价,而房价高决定地价高,因此,房价的高低由买方市场来决定,房价说到底只取决于买房的人口袋里有多少钱。沿此思路,他表示,房价的走势,取决于GDP的走势、GDP的分配,以及有消费能力的人的购买和投资趋向。
  而说到地产行业是否已回暖时,茅于轼表示,现在好转只是表面现象,是靠政府4万亿元投资拉动,但并不是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到向好阶段,但当这个钱花掉之后将依然呈现出老样子。
  经济适用房存在弊端
  面对备受关注的经济适用房,他仍旧坚持此前一贯的观点,并不赞同将经济适用房单列一类住房体系。在茅于轼看来,这种“计划经济的产物”,无法体现“保障效率、保障公平”的合理住房体系搭建原则。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才华≠成功 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才华横溢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褒奖吗?身处职场,有的人才能平平而工作做得如火如荼,有的人才华横溢而工作平平,那么--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我一直比较仰慕有才华的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像宝石一样发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而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光所吸引的人。在一个工作单位如果没有一两个资质不凡的人,将是一种悲哀。想想看,自己本来就是平平庸庸一个凡人,还要整天混迹于一堆同样平庸的凡人中间,于个人的水准和格调来说,不仅断无提高的可能,恐怕还会不断降低呢。况且,没有一两个可以追逐可以效仿可以嫉妒的偶像放在那里,上班的日子又该有多么难熬!不怕您笑话,我从前在一个需要打卡上班的地方工作,每天支撑我早早起床赶去打卡的动力,就是因为在每日晨会上可以聆听到我们主任简洁集中然而常有连珠妙语的讲话。 …… [阅读全文]
忠诚是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根据英国某权威医学杂志公布的美国军医的一项调查,部署在亚洲某地的美国海军陆战士兵中,90%都曾受到过攻击,大多数人都看到过战友阵亡或受伤。由于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和时刻面临危险,陆战队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表明,有1/6的士兵在完成任务后出现了心理问题。这个比例和“越战”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如此,有幸加入海军陆战部队仍然被美国兵视为一种荣誉。有人甚至愿意为维护这种荣誉而去面对残酷的战争。已在军中服役27年、现年45岁的军士长丹尼尔说:“为了跟战友们一起出征,我推迟了退役时间。如果我战前退役,我就不算一名真正的陆战队员。”
在某些队员看来,加入海军陆战队,有点像皈依某种宗教,带着虔诚和献身的意味。正如38岁的蒂莫西少校所说:“人们出于什么目的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认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传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继续"大款"万通地产扩充土储
  “万通地产今年计划新增土地储备200万平方米,如果一切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公司土地储备或可达到500万平方米。”近日,万通地产(600246.SH)住宅建设事业部总经理曹汇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
  一向不以规模见长的万通地产也逐渐意识到,保持一定量的土地储备公司才能有更长足发展。对此,曹汇昆笑言,“孩子大了总要换衣服。”
  复制“傍大款”模式
  万通地产今年拿地仍然充满了“傍大款”色彩。
  7月8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将与关联方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中新生态城,其中,起步区05-08-05-01地块的开发将作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启动项目。
  记者了解到,该启动项目约为12万平方米左右。这也意味着万通地产与万科地产(000002.SZ)、天房发展(600322,股吧)(600322.SH)、嘉铭置业等一起成为了中新生态城首批入驻企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模式:作为中新生态城土地一级开发企业,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自拍自摘”的方式取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并为此成立项目公司,然后,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万通地产。
  曹汇昆也向记者透露,万通地产向该地块注资1亿元,取得其中70%的权益,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则占有余下30%的权益。
  虽然此次进军中新生态城只获得其中12万平方米的合作项目,但在万通地产看来,这或只是万通地产进一步介入中新生态城的“敲门砖”。对此,曹汇昆也坦言,万通地产更看重未来生态城对首批介入房企的土地优先获取权以及各项优惠政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