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医药行业具有弱周期的特性,增长稳定,和其他行业相比仍然保持着相对高景气运行。相应地,医药类上市公司因具有确定的业绩保障及较低的估值,在近日应声下跌的市场中再一次成为了资金关注的焦点。
     把考察期延长,通过对日本的医药产业总产值增速同GDP增速的比较分析,不难发现,医药产业的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受历次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但医药产业产值的增速,对突发事件和政府出台的产业政策比较敏感。
     作为新兴医药市场的中国,医药产业同样具有弱周期特性并有独立的运行规律。在过去10年,中国的医药产业也有稳定的发展,医药工业产值增速始终高于GDP增速,而且两者并未表现出明显的相关性。
     2009年1-5月,医药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约18.47%、18.7%,继续保持效益型增长。和其他主要消费品制造业的横向比较看,1-6月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第4,远高于全部制造业7个百分点,继续显示相对高景气运行。
    我们预计,在新医改等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动下,2009年我国医药行业生产、销售有望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虽然增速放缓,但销售收入增长率仍将保持在20%左右,中国医药[15.15 -2.63%]市场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王军平:有品牌、有产品的企业才能持续发展
    主持人:今是改革开放30周年,我们也走访了国内大部分的医药企业,我们很想知道通过这30年的发展,中国的医药企业是处于怎样的状态,心态怎么样?能力怎么样?医药产业群的状态能否支持他们走得更远?下一步怎么办?08年走到这个结点的时候,这些企业家心里在想什么?
王军平:关于药企转型问题,一个企业有不适应的地方,外部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发生变化可能需要转型,但是实际上要说明年药企会面对什么样的环境和未来,从一个基本面的判断来讲,中国的医药行业应该是有未来的。这是第一个基本面的判断。
  今天主要谈药企,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存续下去,能够变成长青树,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我有十九年医药行业的从业经历,我从国内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到现在中药行业四大家族之一,这两个企业给我一个很深的感受就是,他们都是有积淀的,无论是产品的积淀还是管理的积淀还是企业人才的积淀,应该说有品牌、有产品、有整个企业经营理念和人才积淀的企业是能够存续发展的。
  在国内关于药企这几年的发展有一个说法,往往不是产品的成功而是营销的成功,这当然跟我们现在所处的宏观环境尤其是政策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的绝对一点或者偏颇一点的话,相对来讲现在处在不规范的环境里。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可能很容易带来企业的成功,但是要转型不仅仅是药企本身转型,整个宏观政策也要做相应的调整,包括医改牵扯到整个产业链的方方面面都在做这样的调整,在逐步规范的环境下怎么生存下来,我相信不一定是营销的成功,需要企业全方位的积淀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我们医药行业的品牌企业不会是流星,有可能成为一颗恒星、长青树,成为跟跨国企业媲美的民族企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才华≠成功 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才华横溢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褒奖吗?身处职场,有的人才能平平而工作做得如火如荼,有的人才华横溢而工作平平,那么--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我一直比较仰慕有才华的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像宝石一样发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而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光所吸引的人。在一个工作单位如果没有一两个资质不凡的人,将是一种悲哀。想想看,自己本来就是平平庸庸一个凡人,还要整天混迹于一堆同样平庸的凡人中间,于个人的水准和格调来说,不仅断无提高的可能,恐怕还会不断降低呢。况且,没有一两个可以追逐可以效仿可以嫉妒的偶像放在那里,上班的日子又该有多么难熬!不怕您笑话,我从前在一个需要打卡上班的地方工作,每天支撑我早早起床赶去打卡的动力,就是因为在每日晨会上可以聆听到我们主任简洁集中然而常有连珠妙语的讲话。 …… [阅读全文]
忠诚是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根据英国某权威医学杂志公布的美国军医的一项调查,部署在亚洲某地的美国海军陆战士兵中,90%都曾受到过攻击,大多数人都看到过战友阵亡或受伤。由于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和时刻面临危险,陆战队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表明,有1/6的士兵在完成任务后出现了心理问题。这个比例和“越战”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如此,有幸加入海军陆战部队仍然被美国兵视为一种荣誉。有人甚至愿意为维护这种荣誉而去面对残酷的战争。已在军中服役27年、现年45岁的军士长丹尼尔说:“为了跟战友们一起出征,我推迟了退役时间。如果我战前退役,我就不算一名真正的陆战队员。”
在某些队员看来,加入海军陆战队,有点像皈依某种宗教,带着虔诚和献身的意味。正如38岁的蒂莫西少校所说:“人们出于什么目的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认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传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常州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招商并驾齐驱
  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二十一世纪的朝阳产业,是“高技术、高风险、高投入、高回报”的技术密集、资金密集产业。常州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国家全民医疗保险体系正进行重大调整,三年内政府将投资8000亿元,创造了巨大的内需市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重新洗牌,发达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向我国转移。常州应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创新与招商并重,使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
  一、落实产业政策,创造良好机制
  要紧紧抓住国家生物产业政策出台的有利时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各项政策;组建常州生物医药产业专家委员会,对中央和省的政策及项目进行分析研究,进行对接;制定常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建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大问题的协调机制。
  二、特色带动、重点突破,形成产业集群
  一是以生物酶制剂、抗癌药物、生物疫苗等为突破口,重点组织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技术创制项目,特别是利用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化技术开发新型生物医药产品,形成生化医药产品群;二是做大消化系统、心血管药等化学医药产品群;三是在确保环保达标的基础上,适当发展药物中间体产品群;四是进一步发挥人工骨关节等医疗器械的技术优势,并加快研制生产新产品,形成医疗器械产品群。
  三、强化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生物医药产品研发和技术转化;新建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以多种方式培养人才,积极吸引海外优秀生物医药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建立由政府牵头的风险投资基金,吸引全社会资金投入;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开发、市场运作、政府支持”的原则,在常州高新区规划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形成相对集中的产业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品为龙头,以创新为依托,以资本为纽带,吸引上下游企业向园区集中,引导产业资本、产品技术和重点项目向园区汇聚,尽快形成产业集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