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人如何放权?领导走在后面,企业才能领先

“如果我不放权,那么我的短处就会暴露,而我的精力也会更多地被消耗在大量的日常事务中,牵制我长处的充分发挥。对公司整体来讲,这是致命的。”张庆说。他是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公司CEO、首席顾问。
在公司从创立至今的发展中,张庆曾先后两次放权。尽管两年前走了放权“弯路”,但张庆明白,放权是企业发展必需的。在吸取之前的“弯路”经验后,张庆再次放权,让公司走上了规范之路,自己也得以“轻装”上阵。
陈涛的放权看起来更加“彻底”:作为一家DESIGN HOUSE的创立者,陈涛通过放权来完成从软件开发员到老板的转型。放权之前,陈涛和他的几个合伙人要完成20多个模块的制作,如今,陈涛和合伙人手中握着的模块数量仅剩3个。
放权,让张庆和陈涛得以扬长避短,从琐碎的业务和日常事物管理中抬头审视战略。但也有朋友担心他们的手下羽翼丰满后“叛逃”,不过陈涛自有分寸,他“已经把最核心的握在自己手里了”。
公司业务越来越多,创业者越来越忙,越来越累,开始对亲力亲为显得力不从心,于是想到放权,但是又担心放权后产生的不良后果。所以,困惑、挣扎……而后又在阵痛中不断反复。这是那些成长迅速的创业型组织的典型症状。
“下君尽己之能,中君尽人之力,上君尽人之智”,10个人的时候,你要走在最前面;100个人的时候,你要走在中间;1000个人的时候,你要走在后面。每个创业者都希望自己成为“上君”之才,放权就是创业者不得不过的一道槛,当然放权有放权的艺术和风险。 …… [阅读全文]

CFO到底应当为谁理财

    在许多次的座谈或者研讨会上,大家都会对我国企业包括上市公司的财务管理水平之低而长吁短叹。我的观点和大家无异,同样认为我国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的确需要有一个革命性的变化,惟有这样,才能赶上世界上管理先进公司的步伐,不至于被落得太远。
  一家企业如果说它在财务管理方面已经具备了基本的素质,起码要在如下几方面经得住考问:一要有科学、先进的理财观念;二要有严密、规范的财务决策系统;三要有经过严格训练的理财人员。三者缺一不可。
  科学的、先进的理财观念是进行科学的财务管理工作的前提,也是目前我国企业最需要提升的一个方面。毫无疑问,没有科学的理财观念,便不可能产生先进的理财行为。就理财观念而言,“资本成本”与“股东财富”是两个具有紧密关联的财务概念,也是关系到理财人员基本世界观的两个重要概念。理财人员只有使投资者投入的资金所创造的报酬率超过投资者所要求的报酬率水平——即资本成本,才能够不断增加股东的财富,优化企业的财务状况,为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雄厚的财务基础。
  对于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而言,理财人员尤其是企业高管拥有必要的、科学的理财观念比掌握某些理财技巧要重要的多。理财行为的目的性极强,换言之,没有明确的、先进的理财目标——股东财富最大化,先进的理财行为也就根本无从谈起。从理财实务的角度看,如果要提升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首先要更新、补充理财观念,然后才是追求理财技术的进步。 …… [阅读全文]

打造高绩效的合并管理团队

   是什么使的合并后的公司常常无法兑现最初的经营目标?实践证明,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合并后未能快速建立管理团队并形成有效的工作关系、从而无法发挥良好的领导作用。合并后的公司往往缺乏造就成功团队的诸多要素,如共同愿景和角色的确定、相互信任的建立、理解及接受等都需假以时日。然而,注重成效的股东们从一开始便期待管理团队有高绩效的表现。
    那么,合并后的团队能否避免失败,把握机遇?下面的一些要点将非常有助于打造合并后成功的管理团队。
    1、谨慎执行尽职调查;
    2、详细裁定合适的领导团队;
    3、掌握领导团队每个人的优势所在;
    4、坚决避免角色不明;
    5、管理团队需牢牢掌控人员的流动与保留;
    6、确认不和谐的因素;
    7、有意的忍耐是建立在团队磨合过程中对双方尊重的基础上;
    8、坚决解决害群之马。 …… [阅读全文]

从营销能力看实力

  当我们用“营销”这个词汇来表达观点时,也许代表了一种进步和责任;原因是营销学的提出和形成在西方,而中国的市场营销理论在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重新引入中国经过近三十年的学习和实践,时至今日已经到了需要创新和拓展的时侯了!
  然而从中国现在企业普遍存在着营销问题的现状,以及企业对营销人员的需求量和营销从业人员的比率严重失衡,可以看出中国在营销理论方面的学习、创新和实践方面还任重而道远!
  现在在人才市场对销售和营销岗位人员需求量大,但愿意从事营销工作和乐意从事营销工作人员无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远远达不到企业和社会的需求。
  首先中国营销从业人员对营销理论上的理解不能很好的指导实践,很难从现有营销理论中理解销售的本质和营销的必要性;这就造成销售、营销工作的被动和盲目。
  今天我就销售的本质和必要性两个层面来解决大家对销售的恐惧和被动心理。
  我认为销售的本质是价值和交换:
  首先任何商品本身存在价值和使用价值,而人对不同商品价值的需求造成了交换的必然性;销售本身必须同时具备价值和交换这两个重要元素和环节。也就是说拥有价值的产品如果不产生交换,就难以达到企业对利润的追求!所以销售是必须进行的!
  另外从个人角度来分析,我认为人的生命历程中在对销售这个问题上只存在两种状态,一是销售产品给别人,二是接受别人销售产品给自己。在商品经济社会从我们出生即开始了消费,也就是说接受别人对我们的销售,用自己的货币去交换自己需求的商品价值。从小时候吃的奶粉、穿的衣服等日用必需品,甚至等我们老的时候--从这个地球上消失的时候,销售还在继续。生命结束了,我们的子女要用货币交换到别人的服务,请火葬场的员工帮我们按下电钮版权中国酒业新闻网把我们烧掉;化为灰烬之后还要买一个盒子把我们装进去。也就是说即使是我们从地球上消失,产品的价值和交换也不会消失,销售和营销继续进行。 …… [阅读全文]

CRM项目选型中有哪些技术限制?

    虽然说,技术层面的内容在CRM项目选型中,不是非常的关键。但是,有时候,出于一些特殊的目的及环境的限制,CRM软件的实现技术也会左右CRM项目的选型。下面我就从技术角度上,谈谈CRM项目选型的注意点。
  一、体系结构
  现在市场上的CRM软件,其体系结构基本上存在两种形式。一种是比较传统的C/S结构(客户端/服务器端),另一种是现在比较时尚的B/S结构(浏览器/服务器结构)。这两种体系结构,各有各的特点。
  不过,我比较偏向于利用浏览器/服务器结构。这个结构给我两个最深刻的印象。
  一是版本升级、新功能定义等等。若遇到版本升级时,利用浏览器/服务器结构的话,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好处,就是我们不用一个客户端一个客户端的去升级,而是只要在服务器端上做好设置,那么在客户端上就会自动从服务器上去下载更新的内容。这是一个非常便捷的功能,特别是在CRM项目上线初期,难免会对CRM软件进行小修小改。这对于系统管理员来说,就非常的方便。
  二是远程访问的支持。对于客户端/服务器端模式的CRM软件来说,当员工出差时,要实现远程访问,那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员工不得不凭借VPN等方式进行企业内部系统的访问。但是,我们现在若采用浏览器/服务器模式的话,则对于远程访问的支持很好。我们只需要在企业的网关上设置一个指向CRM服务器的一个路由,就可以跟内部访问一样的访问CRM服务器,只是在速度上会有点差异而已。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