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Facebook将与哈芬顿邮报合作成立社交新闻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将与著名博客“哈芬顿邮报”合作建立社会新闻网站,该业务将成为Facebook Connect服务的有效补充。
  新网站将被命名为HuffPost社交新闻,内容以Facebook用户大力推荐或热评的哈芬顿邮报文章为主。除了新闻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分享在Facebook主站上进行的精彩活动。Facebook与哈芬顿邮报的这一合作形式并不是没有先例,去年纽约时报也曾发布类似的业务TimesPeople。
  哈芬顿邮报CEO埃利克·海皮奥(Eric Hippeau)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HuffPost社会新闻成为最适合Facebook用户共享新闻的理想去处。”
  不过,这一合作对Facebook来说并不常见,Facebook通常自行为开发者提供API,而不是寻求与第三方进行合作。此外,由于哈芬顿邮报起初是一家政治新闻网站,双方的合作可能会招致非常严格的监管。自从哈芬顿邮报从政治扩展到其它领域之后饱受争议,除了其党派支持倾向之外,一些评论家还批评哈芬顿邮报不向博客作家支付稿费,导致网站上免费的第三方内容过于泛滥。
  但显然Facebook并不这么看,该公司COO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 表示:“哈芬顿邮报领导了一场革命,教会了人们如何发现和消费新闻。与Facebook Connect服务整合后,HuffPost社交新闻网站将使新闻包含更多社交特性,通过用户的Facebook朋友网络,给予人们新的共享和过滤新闻、热门事件的方式。” …… [阅读全文]
百仕通及高盛将在华设投资公司 募集人民币基金
   据知情人士透露,百仕通(Blackstone)及高盛(Goldman Sachs)私人股本子公司等美国企业,将在中国设立投资公司,从本地投资者手中募集人民币基金,并联合中国合作伙伴收购本地公司的股权。
    这是中国提高人民币可流通性的又一举措,并进一步显示了中国政府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决心。
    这两家私人股本公司加入花旗银行(Citibank)、东亚银行(BEA)和汇丰(HSBC)等银行的行列,获得了提供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资格。
    百仕通与高盛希望,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合作,能够获得在华达成协议的优势。迄今为止,对于在经济前景如此诱人的中国,交易数量却相对匮乏,海外私人股本公司一直深感失望。
    在很多情况下,计划中的投资项目都遭到同台竞争的中国企业的破坏,他们宣称外国投资会危及中国安全。
    百仕通有望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后者在许多公司持有股权,或许能受益于私人股本公司的运作技能。预计百仕通最早将于今日在上海宣布新的合资计划。高盛尚未选定合作伙伴,但与许多中国企业关系紧密,例如中国第一大银行中国工商银行(ICBC)以及平安保险(Ping An Insurance)。
    “随着中国国内流动性大幅增长,经济持续扩张,以及中央政府通过政策支持刺激国内投资,外国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中国国内交易的诱人之处,以及为了促成在岸交易而设立在岸投资平台和人民币基金的可取性,”美国美迈斯律师事务所(O'Melveny & Myers)的律师最近在一份报告中指出。 ……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以2.08亿收购阿里软件部分业务
    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2.08亿收购阿里软件管理软件业务,其中包括小企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线及相关资产连同所有客户合约和员工。 8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2.08亿收购阿里软件管理软件业务,其中包括小企业的应用软件产品线及相关资产连同所有客户合约和员工。
公告显示,阿里巴巴还将会承担若干业务责任约共人民币1962万元,该等业务责任为从阿里软件转来而尚未到期的客户合约项下的递延收入及预收账款,再减去相应的递延直接销售成本。
据悉,这次收购将在2009年9月1日前完成,超过200名员工的业务管理软件分部将与阿里巴巴的“资讯科技事业部”合并,同时保留“阿里软件”商号。
此外,阿里巴巴亦收购了一套软件开发工具,以便日后为客户创造与业务管理有关的软件解决方案。阿里巴巴将会借助其销售和市场开发组织,增加为出口商和本地小贸易商而设并领先业界的阿里软件客户关系管理及市场推广软件的销售额。
据阿里巴巴13日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国际、国内两个交易市场较2008年底共增加了470万名注册用户及89万个网上商铺。
其中,受益于交易市场买家及卖家数目继续增长,阿里巴巴两个交易市场的付费会员总数上升超过50万大关,增加至531471名,较去年增长44%,超越了过往任何半年的付费会员增长数目。其中,其外贸会员“中国供应商”增长至70453名,增幅达137%,而内贸会员“诚信通”则增长36% 至441799名,令阿里巴巴一举成为国内企业用户数最多的公司。 …… [阅读全文]
姚明退役引鞋企锐步等赞助商损失20亿
  姚明称将被迫接受手术,修复左脚骨头上的裂缝。最好的结果是,他将在下赛季NBA中期复出,但最坏的可能是,这个28岁的大个子将提前终结篮球生涯。
  如果姚明退役,他身后的产业链条都将蒙受巨大损失,包括火箭队、赞助商、广告商、NBA中国市场推广,甚至央视转播……仅账面上无疑就将损失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一条裂缝或毁掉“钱途”
  姚明左脚的裂缝已严重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如果姚明退役,随之而来将损失天文数字般的收益——
  姚明与火箭队合同到期后,若他不再续签,将获得6年1.33亿美元收益;如继续效命,下赛季他的薪金将高达1600万美元;在最新的《体育画报》发布的全球非美裔运动员收入榜中,名列第七的姚明年收入达到了3307万美元,其中年薪仅1507万,广告收入占比高达1800万美元。
  据报道,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高达1.5亿美元,包括锐步、可口可乐、苹果电脑、豪雅手表、麦当劳、中国人寿、摩托罗拉、中国联通、GPS、球星卡、VISA等,每年的代言费约2100万美元。
  点评: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导李蔚表示,粗略估算,姚明未来6年收入总共将近2亿美元。若就此退役,其损失将达到20亿元人民币。
  “抠门”老板看摇钱树凋零
  亚历山大在姚明身上赚足了本钱,但若姚明退役,这个“抠门”老板也将看着火箭队这棵摇钱树的凋零。 …… [阅读全文]
雅高旗下铂尔曼品牌新增5家新签约酒店
  亚洲铂尔曼网络新签约酒店已达17家
  2009年8月4日—专为现代商务及休闲旅客而设计的高端酒店品牌铂尔曼于今天宣布,该品牌又将有5家新酒店加入其不断发展的亚洲地区网络,这些新酒店分布于中国、泰国以及越南。加上之前宣布的新酒店项目,新近纳入铂尔曼亚洲网络的酒店至此进一步增至17家。
  雅高亚太区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郭普善先生(Mr. Gaurav Bhushan)说:“铂尔曼品牌十分受那些寻求新型五星级酒店的业主的欢迎,不会在建筑和硬件上耗费不必要的投资。铂尔曼酒店网络在整个亚洲的快速扩张,是对雅高集团和铂尔曼品牌强大优势的有力证明——雅高集团在亚洲地区拥有坚实基础和发展平台,而铂尔曼品牌则具备吸引现代旅行者的特质。信贷市场的紧缩向传统的五星级酒店品牌提出了挑战,同时也为铂尔曼品牌的扩张创造了良机。”
  酒店网络的发展
  上海万和铂尔曼酒店
  上海万和铂尔曼酒店计划于2010年开业。这间拥有300间客房的酒店将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心位置,周边地区坐落着超过3000家企业和工厂,以及6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除步行即可到达附近的地铁2号线站(计划于2010年投入使用且可直达浦东国际机场)外,该铂尔曼酒店距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仅10分钟路程,而从酒店出发前往金桥现代科技园区以及陆家嘴金融中心也只需15分钟车程。拥有完善设施及服务的上海浦东张江铂尔曼酒店,必将成为国内以及国际旅客前来探索上海这座活力之城的完美起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龙源电力单独上市:发电巨头新能源战略新模式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最大风电企业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杨校生8月13日透露,龙源电力正在赴港上市进程之中,目前进展顺利。公司计划年底前在香港上市,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虽然到目前为止,国电集团旗下拥有国电电力、长源电力、英力特以及平庄能源四家上市企业,但类似于龙源电力,主要业务范围为新能源产业的情况,即使在五大发电集团之中也不多见。而此次龙源电力单独上市的单独上市,也将开创发电巨头新能源战略的新模式。特别是在五大发电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加紧布局的态势下,这种新模式不仅将对发电巨头的新能源战略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将会给整个国内新能源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中投顾问发布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作为国电集团新能源产业的核心企业,龙源电力目前已成为装机容量全球第五、亚洲第一的风电企业。截止2009年6月28日,其风电装机突破300万千瓦,约占全国风电总装机的25%。
  其实,龙源电力的业务范围并不仅仅局限在风电领域,在光伏领域,从2009年开始,龙源已经在青海格尔木地区成立了新能源公司,规划了一个20万千瓦的光伏电站。此外,在其他地区签署了许多光伏电站建设协议,现在约有100万的装机容量在陆续开发建设。
  此外,龙源目前有一个亚洲最大的潮汐实验电站在运行,还在西藏羊八井地区建设了一个新型地热电站,即将投产。未来龙源将加快发展风电,同时大力发展太阳能,积极推进生物质、潮汐。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