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执行力是实现战略的重要保障

    要制定有价值的战略,企业必须同时确认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执行。要明白战略原本就是为执行而拟定出来的。在执行的过程中,一切都会变得明确起来。
    所谓“执行力”也就是将战略规划落到实处,是一种由企业领导者发起并最先掌握,继而带动整个组织形成的一种战略执行能力。如果你的企业输给了竞争对手,很可能是因为你的企业执行力不如对方造成的。如果对手在执行方面比你做得更好,那么它就会在各方面领先。成功的企业,20%靠战略,60%靠企业各层管理者的执行力,其余是一些运气因素。我国的企业虽然已经认识到战略的重要性,却非常欠缺“执行”的能力,从而导致即使制定了合理科学的战略规划,也无法执行到底,最终功亏一篑。
    我们多数的优秀企业,其内部都有一种强烈的“执行文化”,它们注重承诺、责任心,强调结果导向,这一切都是“执行文化”的具体表现。在这样的企业里,管理层制定的战略往往能够开花结果,取得持续性的成功;而更多的缺乏执行力的企业,即使请来咨询公司助其一臂之力,也很难成功。原因在于这些企业过分依赖咨询公司的力量并为此投入了过大的成本,而咨询公司毕竟是空降兵,当它那部分使命完成的时候一定会离开的,企业是否可以改革成功还要依靠企业本身。然而,它们缺少按照既定方案执行的能力,之前艰难取得的革命成果很轻易地流产,很让人遗憾。这也是目前很多企业最困惑的问题之一。 …… [阅读全文]

危机下HR要有常态思维

不管是冬天还是春天,从HR的角度来讲,都要有常态思维。从这个角度来讲才能帮助业务人员把业务做得更好,在不管是冬天或者是春天可以求得企业发展。对于HR而言:
  第一就是如何帮助企业更好转型,人才也是其中一部分。在万通,HR要做的就是如何支持企业做更好的转型变革。一方面要应对市场给住宅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我们也在招很多人,比如商业运营团队,商务中心运营团队,我们在海外也有一些商业中心投资的项目,事实上也在做转型。
  第二,继续坚持公司的价值观和文化建设。在形势不好的时候,在员工有负面情绪的时候,增加更多与员工的沟通,我们董事长冯仑很有思想也很有能力,在公司里面也加强很多沟通。另一方面,要和员工公开一些信心,万通内部有很多小讲坛,大家会经常讨论一些企业文化及战略主题。
  第三,越在艰难的时候越要强调业绩导向。在评估人的时候要以业绩为本,如果失去了这个,机会来的时候,好的人也很难留住。在万通,管理者以身作则,员工的薪酬福利没有变化。
  其实,冬天有冬天的乐趣,借用一句奥运歌词:“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与员工共舞“柜台舞蹈”
  在零售行业,有“柜台舞蹈”之说。虽然门店里没客人,但经理绝对不能让营业人员闲着:哪怕擦桌子扫地,也得让大家忙着:一是没闲心胡思乱想,二是让店外的客人觉得生意好!忙碌中,客人就不自觉地来了……
  一、危机当下,更应“按部就班”。从公司最高层面(老板/管理团队成员),要给员工感觉没变化:过去风格雷厉风行,现在仍是这样;过去从从容容,现在也是不忙不乱。要知道,“兵”可以气馁一个,“将”不允许! …… [阅读全文]

CFO:执行诚信

    与其他专业人士相比,会计师行业是对专业技能和个人职业操守要求都非常高的特殊职业人群。近年来全球财务丑闻频仍,公众对企业和会计师行业的“诚信”呼声日益高涨,但与日渐透明的财务报表相比,“诚信”的追求业界往往还缺乏可量化、可操作的考量手段以确保其实现。因此,在企业里树立诚信标杆,构建可执行的诚信文化正成为CFO实现其领导力的新的探索目标和职责所在。
    世通、安然事件以来,全球企业界和会计师行业内引发了对公司治理和企业高管特别是CFO的职业操守有史以来最为广泛的关注。
    各国企业界和司法界纷纷出台了更为严格的法律以恢复和保护投资者信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先被广泛赞誉,后又饱受诟病,最终被实践证明为“毁誉参半,但终究功大于过”的《萨班斯法案》。无论对这部法案的评价如何,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部“罗斯福时代以来有关美国商业实践的影响最为深远的改革”的确实至名归——它至少为“公司治理”这个包罗万象又缺乏明考量标准的理念提供了甚为明晰的操作指南。
    与此紧密关联的会计师职业操守的话题虽然在后安然时代里不仅在国际上,而且在本土企业界和会计师行业都引发了“诚信”的拷问,但对“诚信”和“操守”的要求在实际操作中往往由于难以量化而流于口号,缺乏执行力和约束力。如何“执行诚信”因此成为摆在政界、企业界和会计师行业界,特别是CFO们面临的重大挑战。 …… [阅读全文]

市场营销需要竞争视角

    改革开放后,中国逐渐从封闭僵化的计划经济走向充满竞争的市场经济,企业也由“工厂的车间”变成了“市场的弄潮儿”。于是很多人喜欢把经营企业比作“在市场中搏击”。而企业要想在市场搏击中取得成功,就必须认识市场、了解市场,学会与市场打交道——市场营销被重新引入中国。经过二十多年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中国式营销”悄然浮出水面,成为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但在如何评价“中国式营销”这个问题上,褒贬不一。
    张戟在《中国式营销的出路》一文中提出的观点是:“中国的企业家并不缺乏富有创意的构想,更多有出奇制胜的战术……过于偏重营销的‘术’,就是中国式营销的问题所在,缺乏了‘道’的‘术’,就如同无根之木,企业将无法赢得长久生存;只有从根本上关注营销的‘道’,中国式营销才能够获得持续发展的力量。
    高建华在《“中国式营销”误入歧途?》一文中对中国式营销也有类似的评价:“第一个误区是营销理念的偏差,即把营销理解成做广告;把营销理解成做策划;把营销理解成整合营销传播;把营销理解为渠道建设。第二个误区是重战术、轻战略,把精力都用在了‘招’和‘术’上,忽视了对营销战略的掌控,把战略缺失问题理解成执行问题……”
    与前面二位相反,刘春雄在《中国式营销的命题》一文中是持肯定评价的。其中写道:企业最重要的生存法则是达尔文发明的,即"适者生存",而不是"强者生存"或"大者生存"。本土企业恰恰在此方面具有集体优势。这就是中国式营销最重要的本质。在国内市场如此,在国际市场也是如此……中国式营销的本质表现为四方面:对市场的独特认知和适应能力;中国营销元素的运用;高效的营销战术;高效的中小企业组织能力。
    笔者认为,从总体上说中国式营销确实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不可否认:是中国式营销成就了中国制造。更确切地说,是以中国特色的战争文化和东方智慧为土壤的中国式营销成就了中国制造。它带给我们研究市场营销问题的新方法、新视角——市场竞争。 …… [阅读全文]

ERP中的技术和人

    在ERP的实施过程中,成熟的咨询服务提供者都会有自己一套完整的实施方法论,就其实质而言,就是将系统的实现过程结合企业的业务与管理现状,分为项目准备、蓝图设计、系统实现、测试与准备、系统上线与后续维护等几个阶段,并将各阶段以里程碑事件的方式再细分成不同步骤。而这些步骤展开的过程也是一个知识转移的过程。
    业内常说:对用户实施ERP项目而言,没有最好的软件,只有最合适的软件,而再好的软件若脱离系统实施与服务体系,也仅仅是以光盘等介质的方式体现软件价值。
  通常,在ERP的实施过程中,成熟的咨询服务提供者都会有自己一套完整的实施方法论,就其实质而言,就是将系统的实现过程结合企业的业务与管理现状,分为项目准备、蓝图设计、系统实现、测试与准备、系统上线与后续维护等几个阶段,并将各阶段以里程碑事件的方式再细分成不同步骤。而这些步骤展开的过程也是一个知识转移的过程。确保项目实施的成功不仅在于功能的实现,更在于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
  在神州数码看来,实施过程中有两个最基本的要素始终贯穿于所有的步骤之中,即技术与人。
  技术:传统管理与ERP的天生矛盾
  首先,ERP本身就是技术的体现,是企业利用计算机技术加以实现的一种管理方法,其实质首先是管理技术,然后是以ERP软件的方法加以实现。
  第二,根据企业的不同规模与业务量,企业要选择不同的技术平台,如网络平台、数据库平台、操作系统平台,它会直接影响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