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两大阵营抢地 民营房企能否突围?
        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上演了一幕“国进民退”的大戏:保利、绿地、中化方兴、远洋地产等国有房企纷纷在一线城市高价出手储备土地,相比之下民营房企阵营表现消极,甚至连阵营“盟主”万科都在多幅热拍土地旁作壁上观。
        民营和国有两大阵营上半年在土地市场上截然不同的表现,不免让人猜想,获得了大量土地储备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商,能否就此掌握楼市的话语权?以万科为首的民营资本,能否绝地反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回顾
土地市场上演“国退民进”
        据地产中国网、搜房网等多家机构的土地成交统计调查,仅仅上半年绿地集团在上海的拿地面积(按建筑面积计算)就超过40万平方米。中原地产中国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住宅用地的总供应量不过231万平方米。
        在北京,搜房网统计显示,2009年以来,保利、绿地、中化方兴、远洋地产等国有背景的大开发商是拿地主角,其中保利今年5月份在北京花3.85亿元购得的总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的密云地块,是北京今年以来最大幅住宅用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董事长王健林解密:万达集团的核心竞争力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不太赞同“南万科,北万达”的说法,但这并不妨碍业界热心于对“一南一北”两家“万”字头地产企业的比较。

  这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无外乎是万科的“减法”和万达的“加法”——当内地第一市值的住宅地产公司万科专注于“减法”之时,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公司万达集团则在酝酿一个又一个的“加法”——同样是选择“专业化地产开发”的两家企业,却走出了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
  事实上,“加法”与“减法”本身并不能规避风险,而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则是能够真正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依靠产品、品牌和管理去赢得市场。
  现如今,专注于商业地产开发并敢于做“加法”的万达,纵向整合了一条商业地产开发的完整产业链,真正锻造出属于万达自己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的核心竞争力。
  万达的“加法”
  万达最近一次做“加法”是在2007年9月。在2007年万达集团年中总结会上,王健林宣布公司将发起成立自己的百货连锁品牌“万千百货”。“五年之内,这一百货品牌至少将开出40家分店。”他说。
  担任万千百货总经理一职的是万达集团商务部总监丁遥。这位早先供职于苏宁电器、具备丰厚零售经验的万达高管表示,万达每年开工、竣工七八个万达广场,但百货方面很少有哪家品牌公司能够以这样的速度开出分店,因此,万达在反复权衡后,还是决定自己来组建一个百货品牌,从而填补百货主力店的面积空白。“万千百货今后将入驻万达广场新建项目的每一个分店。”他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2008年下半年以来,华尔街街头数度迎来中国上海、无锡、辽宁等地政府牵头组织的金融、科技人才招聘团。王耀辉在与上海市人事局沟通后说,甚至上海市政府从欧美运回来的简历“都重达300多斤”。……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幸福和快乐的生活是每个人的向往和追求,然而随着现代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竞争的加剧,工作、学业等各种压力和烦恼纷繁而至,应该如何理性地去面对?每个人一生当中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上度过,工作时候快乐与否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人生是否快乐,但如今不少因为繁重的工作而处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才能减轻工作压力和烦恼呢?著名心理健康专家、暨南大学马绍斌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大量实例,深入浅出,给到场的经理人朋友送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心理保健课。……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富士康计划投资100亿进入重庆地产市场 或瞄上鹏润地块
  重庆最繁华地段“解放碑”附近的国泰电影院地块,近期可能由台湾首富郭台铭接手,该地块之前为大陆首富黄光裕获得。
  8月4日,富士康科技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了一个2000万台笔记本代工厂的项目,该企业还计划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在重庆搞商业地产。
  据当时随团人员表示,台湾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8月4日上午携该公司财务总监黄秋莲,集团副总裁孙玉麟、胡国辉等高管,一起绕着“国泰电影院地块”目前的充当临时露天停车场的地块绕行一圈后说,“这是一块不错的商业用地。国泰项目地理位置很好,感谢重庆市政府把黄金中的黄金地段推荐给我。”
  4日下午,原定仍由郭台铭亲自率队考察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新世界商场旁地块,以及石桥铺赛博数码广场对面的“三设计院地块”,但因暴雨和感冒等原因,改由黄秋莲等人代行考察任务。
  当地媒体援引参与考察的富士康一位高层人士的话称,“富士康这次在重庆看好的商业地产项目,拟投资额将达100亿元。”
  郭台铭此行考察的重庆解放碑、观音桥、石桥铺这三个商业中心地带的商业地块,其准备工作早在去年6月就已开始,重庆“赛博数码广场”受总部的委托,重庆地区负责人组织专门的团队物色商业地块,在10多处备选地块中最终选定了这三处地块。这次郭台铭实地考察,就是想亲自了解地块周边的环境和地理位置。
  目前还无法确认郭台铭此次在渝究竟会相中哪一地块,不过一位陪同考察的当地政府官员称,富士康方面有可能同时收下这3个地块。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