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
国信证券发布旅游休闲行业0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表示,行业温和复苏,关注并购重组,维持旅游行业“中性”评级,具体分析如下:
  下半年旅游市场将延续温和复苏势头
  下半年影响中国旅游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以及甲型H1N1 流感对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影响。我们预计旅游客流将延续温和复苏的态势,但难以出现超预 期的大幅增长。2010 年在全球经济复苏、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带动下有望出现较大增长。
  下半年旅游公司利润增速进一步提升,但超预期可能不大
  预计下半年旅游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速在30%左右。增速较上半年提高20 个百分点。09 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左右。业绩超预期增长可能不大。理由是行业复苏进程中受到流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不确定性因素等影响,而上半年一系列促进旅游消费的政策边际效应也在递减。
  相对看好景区、看淡酒店、旅行社子行业
  具有核心旅游资源的景区,尤其是背靠广阔经济腹地的东部地区景区,受益于国内游的平稳增长、处于产业链上端的侃价能力,以及稀缺的资源优势。酒店及旅行社受入境游低迷、供给壁垒小等影响,利润增长乏力。
  维持行业中性,看好黄山旅游、锦江股份、峨眉山、首旅股份
  旅游行业的复苏,以及盈利的恢复性增长已在估值中做了较为充分的反应。下半年旅游板块明显跑赢大市可能性不大。维持旅游行业“中性”评级。下半年看好个股次序为:黄山旅游(低估值确定性增长)、锦江股份(受益世博)、峨眉山A(提价后估值降低且有资产整合预期)、首旅股份(存在进一步资产注入的确定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如家孙坚:规划如家连锁路径
【内容提要】
11月23日,如家登陆大连,掀开进军东北经济型酒店市场的序幕
孙坚:在未来的三年当中,在东北市场开出20家如家的酒店。
经济型酒店在中国究竟有着怎样的市场机会,
为何能吸引本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副总裁的他毅然加盟?
孙坚:我认为这个市场的空间会非常非常地巨大。
高速扩张的如家正面临怎样的挑战?
从连锁零售企业跳槽的他又将为如家带来怎样的改变?
本期《第一访谈》,如家酒店连锁首席执行官孙坚规划经济型酒店的连锁之路。
【访谈背景】
2005年,刚刚度过启蒙阶段的中国经济型酒店业迅速进入高速扩张期。无论是本土品牌的先行者锦江之星、如家快捷,还是后来者7天、粤海之星,或者是外资品牌法国的宜必思、美国的SUPER8,集体进入跑马圈地时代。被称为中国酒店业最后一桶金的经济型酒店究竟存在怎样的市场机会,有着怎样的市场前景?刚刚引得世界500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毅然跳槽的如家酒店连锁也许可以成为解读中国经济型酒店发展的样本。
【同期声】孙坚在如家快捷酒店大连天津街店开业现场的讲话
我们计划在未来的三年当中,在东北地区投资两个亿,建造20家如家酒店。
【解说】
2005年11月23日,国内著名经济型酒店品牌如家在东北地区开出的第一家店——如家快捷酒店大连天津街店正式开业。开业典礼上,新任掌门人孙坚和盘托出的东北市场拓展战略引人瞩目。这是继今年上半年进军华南、西南市场以来,如家强力启动的又一个空白市场,至此,如家的全国布局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雅居乐与杜拜集团展开酒店管理合作
  房地产开发商——雅居乐地产日前宣布,其与杜拜控股公司旗下的杜拜豪华酒店集团JumeirahGroup(以下简称,Jumeirah)正式签订了协议,内容关于管理海南清水湾卓美亚雅居乐度假酒店。据悉,该酒店是Jumeirah于中国内地发展的第一家海滩度假式酒店。
  据公告披露,海南清水湾与三亚毗邻,距三亚市区和三亚机场约4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的东南面拥有长约12公里的清水湾海岸线,属海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此外,该度假酒店占地约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其包括了250间客房及50间豪华别墅客房。雅居乐地产表示,此次两家顶级品牌的合作,将为中国旅游业写下重要一页。
  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指出,与Jumeirah的合作,不仅为海南清水湾增加了新地标,同时有助于提升整体项目的品质,两家集团未来将发挥协同效应,将海南清水湾打造成国际大型休闲式度假住宅社区,致力为股东和客户带来丰厚回报。据了解,杜拜集团Jumeirah为全球最具创意的豪华地产商之一,其旗下拥有享誉全球的杜拜地标建筑——人称“帆船酒店”的BurjALArab,此外该集团在纽约、伦敦均有豪华物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