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利用软文和搜索引擎做营销
目前互联网最流行的营销方法之一就是软文营销,较之以前的邮件营销,博客营销,论坛营销等方式受到了广大销售人员的喜爱,随之产生的还有搜索引擎营销也受到营销者的青睐。这两种营销方法是目前网络营销中比较有用的,但究竟这两种方法有什么样的效果还要认真分析。营销人员对这两种方式所带来的结果又有什么新的看法。
软文营销对于行业内人员并不陌生,就是写一篇文章直接或间接的对自己产品或网站进行宣传,宣传的方式无论是正面宣传还是侧面宣传只要能够起到宣传的效果都是一篇好的文章,其目的主要是引导消费和品牌宣传,最终目的是为公司做宣传,间接宣传产品。例如一个医药网站:做医药招商,要写软文,肯定要围绕医药招商来发散思维,最好的方法是以特定的概念诉求或以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使消费者走进企业设定的“思维圈”,以强有力的针对性心理攻击迅速实现产品销售。写作形式可以是新闻式,第三方论坛,访谈或采访等。
搜索引擎营销是关键词排名或竟价排名,在搜索引擎里,只要别人根据自己的需求搜索相关的关键词,例如:招商,你的产品或网站就会出现在搜索引擎的首页。有的是天然排名,有的是竟价排名。但不管是那种做法只要结果排在最前页(首页)被人点击的几率就越大,,成交的机会也就越大。
一篇好的软文要比专业广告实用,但是一定要切记一点,你写的软文一定不要让人感觉出他看的是一篇广告宣传,要让人看过后有一种受益匪浅的感觉,让他看过后感觉的确不错,对自己有启发有帮助,不能产生逆反,厌恶的心理。这样就算你的软文起到了既定结果。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蒙牛跻身世界乳业20强 专家称我国乳制品业恢复
  日前,荷兰合作银行发布了2009年度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国的蒙牛乳业集团名列19,这也是中国奶业首次进入20强。中国社科院经济专家徐逢贤对此表示,蒙牛跻身全球20强,表明我国的乳制品行业已经恢复过来。分析人士认为,此前蒙牛与中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不但可借助中粮遍及世界的业务网络,更有效调配销售资源,提升国内的销售并加快国际市场的建立,进一步巩固其领军地位,加快进入世界乳业巨头的步伐。
  数据显示,1999年成立的蒙牛,用了短短8年时间就从中国乳业第1116位跃居为第一位,2007年其营业收入就超过了200亿人民币。2008年蒙牛的营业收入增长超过10%,达到238亿人民币,成为中国乳业的历史性突破。
  “蒙牛乳业此前对内蒙地区的乳制品行业进行了整合,优化了资源,扩大了规模,利用规模经济产生规模效应。此番能够跻身全球20强,证明这一举措是成功的,其他行业也可以借鉴其中的经验加以推广。”徐逢贤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蒙牛加强奶源严控与产品自检,市场销售已经基本恢复,资产经营质量和运营状况处于行业的较好水平。目前蒙牛已经合作、参股建设9座万头以上规模超大型牧场,源自牧场化小区的原奶达到2/3,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
  日前与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快了蒙牛的世界牛进程。7月6日,中粮与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1亿港元入股蒙牛。分析人士认为,中粮选择与蒙牛结成长期战略合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出没 请注意
亢奋,还是焦虑?全球经济危机最为肆虑的2008-2009年,也是中国抄底呼声最高的时候。
  其中,一种高亢的声音似乎未被充分关注:7月22日,中组部和科技部召开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紧实施”,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包括外籍人才)入华,进驻国家科技系统、国资委大型国企、国家金融部门、国家各大创业园区等重要岗位。
  “这也许是改变中国在全球“人才贸易”中巨大逆差的一个开始。”7月25日,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著有《人才战争》一书的王耀辉对记者说,这是中国建国以来“国家猎头”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动。
  此时此刻,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抛出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中国,成为全球以及中国人自己的最大想象。由此开始跃跃欲试的中国猎头,成为华尔街和硅谷的一道景观。 …… [阅读全文]
用阳光心态 迎接快乐工作
 这年头做一个职场中人累吗?累!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事业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像两座大山一样重重地压在身上,想不累都难啊!还有,现代社会在繁荣的同时,也表现出了极度的诱惑与浮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结果在心力交瘁下,心理、生理都容易出现毛病,让人难以快乐起来。
要想快乐地工作与生活,其实是有许多窍门的。来自暨南大学医学院副、著名心理健康马绍斌教授给我们传授了他多年的体会,令听众受益良多,他说拥有一个“阳光心态”是让自己快乐起来的最基本前提。确实,在面对各种不利情况时人们若都能积极应对,那就有了战胜困难、消除烦恼的利器。
  既然工作不能不干,生活也还是得继续下去,那就给自己减减压,让工作与生活都快乐起来吧!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只有CEO才能做的事 宝洁CEO雷富礼
传统观念认为CEO的主要角色是教练和棒球赛中能攻善守的“内场手”,能随时挺身而出,化解问题。
然而,CEO实际上有自己特定的工作要做,而且这一工作只有他能做,那就是将外部世界与内部组织联结起来。这一工作唯CEO可为,因为组织里其他人所关注的范围要狭窄得多,且大多数永远只关注组织内部。
    这也是CEO必须要做的工作,因为如果没有外部,内部也就失去了意义。
  2000年6月,我临危受命,出任宝洁公司CEO。在此之前,公司于3月7日宣布第一季度收益将无法达到预期,公司股价应声而落,一日之内从每股86美元跌至60美元,拖累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下滑了374点。
  在宝洁宣布我出任CEO的那周,公司股价又下跌了11%。导致公司陷入困境的因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公司进行了一次过于冒进的组织转型。由于变革项目太多,变革进度过快,大家的精力都被分散了,因此无法全神贯注做好日常事务。然而,我们在2000年夏季所遇到的最大问题并不是公司市值缩水了850亿美元,而是公司内部的信任危机。公司的许多领导都在推诿责任,事业部说是总部的错,总部说是事业部经营不善,业绩太差。这一切令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大为惊讶和恼火。员工要求严惩“元凶”,退休人员更是怒不可遏,因为他们与公司利润挂钩的养老金惨遭“腰斩”。
  对于这一事件,各新闻媒体大肆报道,标题五花八门,从《宝洁投资者信心尽失》到《爱恨交织话宝洁:产品让人爱,股票让人恨》。说得最悲观的是一家知名的行业出版物,其文章标题是《宝洁还有救吗?》……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