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产业准入门槛降低 新媒体将最受“宠幸”
    国务院常务会议昨日讨论并原则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专家认为该规划至少有三大亮点。振兴规划特别强调要加快数字内容、动漫等新媒体产业的发展,同时降低准入门槛,这些都将切实提升我国文化产业的创造力和生产力。
      亮点一:重视动漫产业
      银河证券传媒分析师许耀文表示:对数字内容和动漫的重视是本次规划的一大亮点。这对相关企业申请上市融资会有一定的利好。据悉,如今已有江通动漫等新媒体企业在创业板排队。而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孙立军教授也表示:自2004年确认支持动漫产业发展以来,《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中对于动漫的重视,可以说是支持本产业发展的一项升级政策,更务实,也更强调了这一产业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规划是具有指导性的宏观政策,可以指导各地落实更有执行力的政策。孙立军认为:在国家扶优扶强的理念支持下,动漫企业在上市融资、产业链整合方面也会更加成熟;未来两到三年,中国会出现几家大型动漫企业。
      亮点二:发展广电网络
      此外许耀文也指出:在已经上市的传媒板块中,出版行业的估值已经比较合理;新的亮点或现于广电网络。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高书生也曾告诫企业:做文化产业一定要盯住电视屏幕、手机屏幕、电脑屏幕。这与八项工作中对于“积极发展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网络广播影视、手机广播电视等新兴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升级”的强调相互契合。因此专家判断:广电网络等新媒体产业也将是本次振兴规划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朱伟幸:带着快乐,去快乐的地方
  朱伟幸(POLLY),现任北京JWT首席创意官,个子不高,讲话却充满活力。在她的身上,几乎可以找到一个广告创意人最应该具备的那些特质:快乐,对生活充满热情,豁达,极具冒险精神,浑身上下洋溢着挑战未知的勇气。聊天的时候,她一直在笑。笑有很多种,微笑、浅笑、冷笑、苦笑,朱伟幸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笑。
  当了林俊明的学生,做了美术指导的助理
  朱伟幸大学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英国老师开办的一家平面设计公司。
  但年轻的朱伟幸并不满足于如此简单的生活,她喜欢音乐,喜欢电影,喜欢现代舞蹈,想找一个出口,让喜欢的东西融合到一起,于是就想进入广告行业。但是香港的广告公司,高管都是外国人,华人本来就难以出头,而当时的广告圈又很少公开招聘,大多数新人都只能通过朋友的关系才可以进去实习。朱伟幸的广告梦想一直得不到满足。
  恰好当时几个广告大腕喜欢玩广告又喜欢教学生,共同开了一个广告培训班,也不是正式的学校,只要喜欢广告就可以进去学,林俊明就是当时的老师之一。很有热情的老师和很有热情的学生共同追逐着对广告的渴望,几个同学如今都是 ECD,其中,就有现任香港麦肯ECD的黄光锐。
  学了两三个月之后,朱伟幸终于初识广告圈的来龙去脉。她花了半年时间做了很多作品,拿给林俊明看,颇得赏识。期间又误打误撞进了李奥贝纳,做美术指导的助理。美术指导不做的工作,就是她做;没有电脑,都是手工完成。当美术指导去喝下午茶、去跳舞去唱歌,她就每天做到凌晨两三点。工作量是平均每天完成约20个草图,还要做其他相关的美术工作。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抄底世通华纳:收购价定为1.4亿美元
    本报独家获悉,华视传媒(Nasdaq:VISN)正在酝酿并购世通华纳。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收购价格定为1.4亿美元,下半年情况发生变化,谈判正在僵持。“阶了定价争议外,由于世通华纳上市搁浅,投资方急于套现,这也成为华视传媒谈判的砝码。双方仍然在摸对方的底牌。”他表示。
  易观国际分析师周海泉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在移动公交广告领域,华视传媒目前约占有4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约占有20%的市场份额。
  霸菱基金急于套现
  从当初涌身进入到如今急切退出,投资方经历了一个理想幻灭的历程。
  2005年7,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江南春继陈天桥、李彦宏创立了新的财富神话。这使得风投纷纷投入类分众模式。世通华纳、华视传媒等移动公交广告公司先后成立。
  2006年3月份,世通华纳获得首轮投资,投资方为国泰财富基金,12月,获得第二轮投资,投资方为鼎晖创投、华登国际、成为基金。两轮共融资4500万美元。2008年2月,世通华纳获得第三轮融资5000万美元,投资方为霸菱基金。三轮投资共9500万美元。
  这远远高于分众传媒、航美传媒和华视传媒上市前融资额,三家公司分别为5000万美元、5200万美元和5400万美元。
  按计划,霸菱基金投资为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根据公开报道,世通华纳已经邀请摩根士丹利做保荐机构,毕马威负责审计。金融危机接踵而至,世通华纳上市搁浅。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