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CFO将引领企业管理变革
     成贞 (诺亚舟咨询供稿)
  天降“大任”于CFO了!这是由中央财经大学联合诺亚舟咨询和元年软件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管理会计信息化论坛”给人的一个最强烈的信号!
  无论CFO们是否预料到,他们可能都需要在未来的企业管理变革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企业绩效管理(EPM)的框架中,CFO甚至会成为引领企业全面变革的“先头部队”。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管理软件分会理事长许建钢先生本人就是当年推动中国会计电算化的当事人,他亲身感受到了财会人员在应用信息化工具上由浅入深、不断深化的过程。随着市场经济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剧,如何对市场的变化做出相应的反应成为每一家企业是否能够在未来生存的必要条件。包括财务系统在内的各个管理部分信息化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大大改善了企业在成本控制和管理水平,反过来对财务职能的转变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央财经大学孟焰教授指出,管理会计的发展历程也反应了我们不断开放的社会与国际接轨的一个过程,中国管理会计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必须与工具相结合,将理论用于实务的同时,也从实务中检验和提升理论水平。
  2007年1月被业内视为企业财务职能转变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财务人员不仅是企业经营行为的事后核算,更要做到事前计划,事中控制。企业领导人面临的环境也更加复杂,对财务人员在各种信息的汇总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专业管理会计解决方案供应商诺亚舟元年的总经理韩向东,在为华能、中煤地、中国兵器、中远集团、北汽福田等国内公司服务的基础上,更是深切理解财务总监们的困惑和问题,“闭门造车”,“闷头算账”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加剧的竞争环境,他们需要从全面预算到成本控制,从效益分析到风险控制,贯穿整个经营环节的财务系统,不能只是做到事后核算就算完结,从而实现积极主动地介入到公司整体运营上。因此,诺亚舟元年专注于预算计划、执行管理、内部风险控制、统计分析、报告评价等真正为企业的战略目标服务的财务管理环节,为每个环节提供从咨询到软件的完整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传ING拟售私人银行套现10亿美元 渣打呼声最高
  市场再有传闻,荷兰最大金融机构荷兰国际集团(ING)也踏上了售卖资产之路。据外电报道,ING将出售欧洲及亚洲私人银行的资产,或将套现10亿美元。
  “断臂求生的ING,只可能断私人银行这条手臂,因为私人银行这部分算是有市场号召力的资产。”7月24日,某欧资大行的私人银行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分析。
  与其他接受国家注资的欧洲银行一样,去年10月份,ING接受了荷兰政府100亿欧元(约142亿美元)的注资。而本次出售资产,则被认为是ING还债的开始。外电报道称,ING计划通过资产出售,套现80亿欧元(约114亿美元),并将从遍布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当中,退出约1/5,以缩减资产负债表。
  24日,ING中国区并未对传闻中的交易做出表态。
  出售传闻
  危机中,金融机构往往要拿出比较优质的资产,方能吸引买家。“目前ING在资产出售方面的选择是不利的,大部分业务都很难卖,除了私人银行。”上述欧洲银行业人士作出分析,“另外,私人银行业务并非ING的主营业务,卖掉也情有可原。”
  ING私人银行业务主要面向欧洲与亚洲客户,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除本土外,瑞士占有该业务的大部分。
  据称,ING已经委聘摩根大通作为资产出售的财务顾问。“出售并不简单,需要把私人银行的资产和零售业务的关系剥离,目前ING旗下的私人银行业务并没有独立成单独的部门,而是属于零售业务的分支,这不能看成是简单业务的分拆。”上述欧资银行人士分析。
  关于竞购者,目前呼声最高的包括瑞士信贷和英国渣打银行。近日,渣打高调宣称全球将扩张上千名私人银行经理。外电报道称,新加坡的机构则可能对ING亚洲业务有兴趣。根据彭博社消息,ING亚洲私人银行资产的估值约为6亿美元……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穷忙一族翻身有术:职业规划是关键
"穷忙族"一词来源于欧美国家,近年来,"穷忙族"一词在国内流行,并频频出现在国内各大论坛。有数据表明,75%的国人自认为是"穷忙族",且有报道称,金融危机下,"穷忙族"数量有增无减。在向阳生涯7年来的上万例咨询案例中,有近62%的咨询者都表示过当前工作忙却没什么意义,或是之前因为瞎忙而辗转跳槽多次,最终才寻求专业职业规划师的帮助。那么"穷忙族"要怎样为自己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呢?
向阳生涯案例:眼前的JOY打扮入时又不
乏白领女性的知性美,一个"忙"字,既是她的口头禅也是其工作的真实体现。JOY在向阳生涯的咨询室里这样对CCDM职业规划师说:"我很忙,但我心里很明白,就算再忙上三五年头,我依然不会有任何改变,我看不到自己的发展前景,这种毫无希望的忙碌几乎耗尽了我的时间与精力。我选择来向阳生涯做咨询,就是希望专家能拉我一把,我真的不想这么熬下去了。" …… [阅读全文]
猎头谈如何筛选人才
      不想承认却无法否认的事实,现如今猎头的地位是江河日下.候选人开涮猎头的情况越来越多.即使人选拿了offer,对我们而言,也才是万里长征走了一半.人选临上班前两天通知猎头决定不去客户公司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有一些工具去鉴别那些不值得寄予希望的人选,也就是将挑出最终是次品的人选提前到pre-screen(初步筛选)阶段. 
  以下八种人选是我个人最不愿意推荐的,遇到符合这些情况的,建议同行的您小心: 
  1,候选人是否在最近两年内频繁跳槽?或许他能给自己的每段跳槽一个理由,但你必须确认那些理由是令人信服的,否则这人要么工作能力很差,不能在短期内胜任工作,因此不得不频繁更迭;要么他的情商有问题,和人相处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力极差.更可怕的是经常跳槽的人很容易形成惯性心理,无法定心工作,做事非常浮躁.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黄小坚:投资就要比市场看得更远
  据晨星统计,日前刚刚成立满一年的信诚盛世蓝筹基金,其过去一年回报率达42.8%,在196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一,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近15%。横跨牛熊市,却都能有所表现,信诚基金赖以成功的投资思想和逻辑思维究竟是什么。基金周刊日前对话信诚基金投资总监黄小坚。
  投资必须要有成形理念
  基金周刊:如果要概括多年来的投资经验,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
  黄小坚:三句话
  第一,做投资一定要有原则。我们的原则就是立足基本面。投资只有立足于基本面才会有规可循,才能跳出价格波动的干扰。对我们来说,做投资就要观察基本面的变化、观察企业经营状况的变化,观察实体经济、总结产业自身的运作规律,综合考量这各个方面因素。
  第二,要充分明白市场估值是有弹性的。在货币政策比较宽松的时候,市场估值会高一点;在货币政策比较紧的时候,估值会低一点;当市场信心比较强的时候,估值会高一点;当市场信心比较弱的时候,估值会低一点。这是投资非常艺术的层面。……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