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亚太金融高峰论坛诚信石交接仪式

诚信"是金融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2009亚太金融高峰论坛的核心主题。2009亚太金融高峰论坛论坛组委会将九嶷山诚信石运至论坛总部,并将这一生动解读"诚信"的证物作永久收藏。
7月11日上午,在2009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隆重的九嶷山诚信石移交仪式,宁远县委常委、湖南省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庚旺和2009亚太金融高峰论坛暨九鼎奖颁奖典礼总导演欧阳国忠护送九嶷山诚信石到主席台,组委会秘书长、《品牌金融》杂志主编谢清顺代表组委会接受九嶷山诚信石。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着名经济学家茅于轼、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彭龙运、着名社会评论家司马南、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徐浩然等嘉宾见证并很好解读了九嶷山诚信石。刘庚旺先生结合诚信及九嶷山诚信石作了精彩发言。
结合论坛主题,传播诚信文化。为此,论坛承办单位环球活动网董事长欧阳国忠率队奔赴湖南九嶷山采集诚信石,并拍摄《寻找九嶷山诚信石》短剧。在中华民族道德文化的始祖舜帝陵所在地--九嶷山采集诚信石,意义重大。四千多年来,舜帝以"德自舜明"和"天下明德皆自虞帝始"的美名而倍受中华民族的信仰和崇敬。
7月2日至5日,《寻找九嶷山诚信石》剧组深入九嶷山舜帝陵、文庙、五里沟、三分石、居龙门、下灌村等景点进行实地拍摄,寻找九嶷山诚信石,并举行了隆重的九嶷山诚信石采集仪式。《寻找九嶷山诚信石》抓住"德自舜明"这一舜帝道德精神内涵,讲述一位茫然的都市女孩来到九嶷山寻找信物的故事,展示九嶷山的美丽风景和舜帝道德诚信精神,整个短剧用故事说话,以悬念引人入胜。该短剧由欧阳国忠总导演、总撰稿,从创意、拍摄到最后制作成功只用了短短8天时间,却极为生动地解读了大会的主题词"诚信"。 …… [阅读全文]

两岸论坛:新能源产业合作,双向投资引亮点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2日于湖南长沙闭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以「文化交流」为重点,然在市场所关注的「经贸交流」的部分,则点名两岸将共同发展「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产业」,尤其在两岸都已发展具有相当规模的太阳能产业部分,两岸论坛的结论将可望引起更密切的合作以及往来。
    而据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于12日闭幕时所宣读的共同建议方面,除了以文化、教育以及新闻交流外,在经贸部分也表达出将「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壮大,推动两岸在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为共同建议之一,在节能领域,则为加强两岸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市场推广、双向投资等方面的合作,鼓励两岸企业积极研究、使用和推广节能环保产品和新能源技术,定期召开两岸研讨会,建立沟通基台,推动两岸建设节能、环保社会。
    业者则指出,此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虽提倡两岸在节能产业的合作,但大多数仍是概括性的方向阐述,并不算是有具体的方针,惟在发展双向投资的部分,由于日前经济部所发表的「第一阶段开放陆资来台项目」中,包括太阳能、LED等节能产业并未列入开放项目,然透过此次的两岸经贸论坛中拟「双向投资」的共同建议,则等于预告两岸太阳能将可望互相进行投资以及持股。
    目前台厂在中国布局者,跑的最快也最完整者即属于很早即以换股方式来取得中国太阳能硅晶圆/长晶厂─阳光能源(0757.HK)的合晶(6182),而阳光能源除了硅晶圆/长晶外,其控股公司也另有发展太阳能电池,日前并并购台湾的太阳能模块厂景懋,完成上下游的垂直整合,为法人看好的中国发展「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内需受益股之一;另外在中国有实质布局者则为茂迪…… [阅读全文]

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在渝举行

  在我市举行的“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小企业融资论坛―――重庆的探索和实践”上,重庆正在探索的中小企业融资模式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与会专家的肯定。
  本次论坛由市政府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旨在探讨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如何发挥各类金融机构作用,支持中小企业融资。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经济学教授陈志武,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黄孟复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开出了药方。他建议,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必须设立各种形式的、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金融机构。首先,可以建立社区银行。社区银行主要面向社区内的中小企业服务,发挥银行在活跃城市、社区方面的作用。
  其次可以建立面向县域经济、农业产业化和“三农”的村镇银行,解决县域经济发展的资金需求。
  此外,还应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科技银行。高新技术企业大多规模较小,有知识,有专利,有发展前景,但却缺乏相应的抵押物。以前,这类企业发展主要依靠风投基金,但获得风投青睐的企业毕竟是少数,且风投要占有一定的股份,大多数高科技企业不愿意接受,“设立科技银行,针对科技企业的特点,设计相关的金融产品,既有利于加快企业发展,又能促进重庆经济发展。”
  黄奇帆在论坛上表示,重庆正在探索的中小企业融资模式效果显现。他用一组数据来说明:今年上半年,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增幅居全国第一,增幅高于全市贷款余额增幅。此外,无论是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是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增幅都高于大企业,这种现象在全国也少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首届尼日利亚中国投资贸易论坛在拉各斯举行

    首届尼日利亚中国投资贸易论坛14日在尼经济中心拉各斯举行。
    本届尼中投资贸易论坛由尼西南部奥孙州和拉各斯州共同举办。奥孙州州长奥拉贡索耶·奥尹罗拉在主题发言中说,中国在过去30年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十分钦佩。
    他说,论坛的宗旨是进一步促进尼日利亚和中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介绍了奥孙州自由贸易区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并表示近期将访问中国,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和商人来奥孙州发展。
    拉各斯州工商部长阿德尼依·奥耶玛德代表州长发言说,拉各斯州期待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来支持拉各斯的发展,拉各斯州要尽最大努力保护中国公司的利益,向中国公司提供服务。
    中国驻拉各斯副总领事刘爱忠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和尼日利亚之间的经贸交往目前在升温,省一级的互访频繁。他鼓励更多的尼日利亚商人和投资者到中国去经商和投资。
    来自10多家中国公司的代表和尼日利亚各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论坛。 …… [阅读全文]

2009金属投资论坛在深举行

  所谓“中国需求”引得有色金属持续大量进口,这其中又有多少是真正用于消费?各国政府大规模刺激经济的举措下,将怎样引导大宗商品价格?如此宽松的货币环境,是否会导致新一轮的恶性通货膨胀?日前,由五矿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办,东方汇富期货有限公司(香港)等协办的2009金属投资论坛在深圳召开,各方专家就基本金属的后市展开了热情探讨。深圳期货同业协会会长管焱彬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相关参会人士透露,2009年流入期货市场的资金大量增加,到目前为止,期货市场的最新保证金存量已经达到820亿,这意味着至少可以撬动8200个亿的资金量。铜、铝、锌等基本金属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大幅上涨,三个品种总持仓超过60万手,创历史新高。上半年金属市场的反弹,也跟流动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加大有密切关系。
  五矿实达首席风险官张天骄表示,在中国强劲的固定资产投资带动下,基本金属过剩格局已经有所缓和,欧美经济收缩速度放缓,预期这些因素会在中长期推高基本金属。另外,通胀预期和美元贬值预期,也会对金属带来更大的冲击。但短期来看,基本金属正处淡季,加上国内原材料库存压力较大,会对金属走势有所影响。
  会议还邀请了国际著名技术分析大师Peter Goodburn做专题演讲,Peter Goodburn运用波浪理论分析了当前金属市场的走势,他表示,铜在去年达到历史高位后,完成了大五浪的上涨,目前正在进行B浪修正,修正时间会较长,有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面临进一步调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