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专业的“四独精神”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来了!5月21日,原定于下午3点开始的讲座,上午就有学生占座等候,只为聆听这个华人传媒界奇才的理念交响。刘长乐不负众望,以《再谈凤凰卫视的专业主义激情》为题,从记者怎么“疯狂”抓独家讲到如何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两个小时的“凤凰传奇”令人回味悠长。
 独特:用人之道
    在传媒业界流传一个说法:凤凰卫视是“一个疯子和五百个疯子的故事”。一个疯子指的就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
    讲座一开始,刘长乐直言不讳:“我们是有理智的‘疯子’。现在加上网站、周刊,凤凰卫视‘疯子’的队伍已经扩大到1500人。”
    谈起凤凰的专业主义精神,刘长乐认为表现在四个“独”,即立场独立、资源独家、风格独特、观点独到。“打仗的时候有人火线入党,我们有一位记者是火线加入凤凰卫视的。”刘长乐说的是凤凰卫视驻俄罗斯记者卢宇光。
    独家:火线储备
    上个月,泰国红衫军在街头与军警发生冲突,凤凰卫视拍到的交火独家画面被全球各大媒体采用。在那段新闻中,出镜记者蒋晓峰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十足战时状态。这是凤凰卫视按照战地记者组织的标准给记者配备的标准行头。
    除了行头,凤凰卫视还为战地记者准备了足够的“银弹”。在部分经常执行突发任务记者的保险柜里,常年放着5万美元。一旦发生大事件,记者可随时出发。
    刘长乐透露,凤凰还为每个去战地的记者购买了高额保险,不过,不少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接单,“因为我们这些‘疯子’,出事儿的概率比别人高得多。”…… [阅读全文]

DCM林欣禾:三个VC就够了

加盟DCM之前,林欣禾先生为新浪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主要负责新浪网美国地区的运营以及各个领域的商务开发,并参与了新浪上市前的融资工作。2006年4月份加盟DCM,任中国合伙人。DCM在中国所投资企业前程无忧、中芯国际、中星微电子、99快钱、埃派克森微电子、猫扑、文思创新、当当等,前三个公司也成功退出。
  通常跟投者都是在创业者把前面一笔钱快花光的时候出现,这个时候首先就面临一个定价的问题。如果这家公司一开始就赚钱了,那就有一个几倍几倍的PE(市盈率),可以做出比较量化的市场估值。不过通常在第一轮的时候,即天使投完或是A轮投完之后,开始投B轮的时候,通常这些公司都还没有开始赚钱,就很难做一个PE,这时候就看前面的VC如何讲故事了。
  不同行业、不同市场的价值水平差别非常巨大。比如一家公司卖奶粉的公司,跟一家卖软件的公司,虽然他们的营业额是一样的,但是卖软件的价值肯定比卖奶粉的价值高。所以说,每一个行业有它自己的价钱,跟投者与前一轮VC就会有价格上的搏弈。
  而定价之后就是股权份额,通常被稀释得最多的是创业者,因为你拿了人家的钱。比如创业者一开始是百分之百的股份,最初天使可能会要走20-30%,而第一轮进去之后,创业者可能就剩下50%,第二轮进去的时候就剩得更少。
  当然,最主要还是看创业者本身,如果说他自己很强,第一天就赚钱,那整个公司就不需要拿VC的钱,它就上市了,创业者就百分之百控股,像张朝阳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他是唯一的一个独立创业者。从这个角度,我还是建议创业者最好不要拿VC的钱,因为无论是A轮还是B轮,投资进来首先被削弱的就是创业者。 …… [阅读全文]

赛门铁克CEO:如果你不能战胜它就加入它

44岁的EnriqueT.Salem出生在哥伦比亚,他温文尔雅,看起来更像一个好脾气的工程师。“我的技术生涯是从PeterNortonComputing的软件开发人员开始的。1990年 PeterNortonComputing被赛门铁克收购后,我离开了这家公司去了其他的公司。到2004年,我当时就职的公司Brightmail也被赛门铁克收购。于是我成了有名的‘回旋镖’,终点始终保持在赛门铁克。”
  两个月前,Salem从大名鼎鼎的JohnW.Thompson手中接过指挥棒,出任赛门铁克全球CEO。从当初被赛门铁克收购的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到艰苦创业者,再到今天的全球软件巨头掌门人,Salem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颇为有趣。“这也是我的一点心得,如果你不能战胜它,就加入它。如果你不断地加入它,那么也许你也将有机会带领它。
  “回旋镖”的经历使得Salem能更好地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这家公司,作为被收购者的CEO,Salem对整合与控制之间的平衡驾轻就熟。2004年,赛门铁克以135亿美元收购Veri-tas,让它一跃进入超大型软件公司之列,足以同微软、甲骨文、SAP以及IBM平起平坐。
  当谈到如何去控制不断扩张中的公司的方向时,Salem这样说,“我从小热爱滑雪,但其实我开始滑雪却比较晚。我小时候不是那种能够从高坡上面华丽地滑下来的小孩子,即使摔倒了第二天也不觉得疼。所以在开始学习滑雪时,我有些无法控制,会跟着第一感觉向后倾斜。我以为向后倾会更容易避免摔倒,让我更加能够控制自己。但这样做的结果却让我明白,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好的控制,其实需要向前倾斜,这样才能挥洒自如。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我们现在的状况。挑战从四处袭来,但不管怎样你都不能向后倾斜。”“当我展望这个行业的未来时,我想起了亨利・福特曾经在谈到客户需求时说过,如果我问客户想要什么,他们会说‘一匹跑得更快的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孙跃:一把尺子 一把剪刀走天下

    前言:如今,服装企业都在不断提高品牌的设计理念,每个品牌都具有自己的特色。具有品牌文化内涵的服装原创品牌或设计师品牌,才具持久的生命力。因此,服装行业十分重视原创设计。
  深圳市新港湾服装原创基地《首届原创服饰与品牌发展论坛》目前在新港湾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汤敏仪、澳门服饰创作协会理事、著名设计师何建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广东省设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平,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著名职业教育家周世康,深圳市设计联合副主席虞汉悦以及意大利POLIMODA时尚学院大中国区总裁严骏等知名人士前来共聚一堂。论坛的主讲嘉宾艺之卉设计总监赵卉洲作了主题演讲,针对活动主题有力度的提倡“原创”与“品牌发展”的重要性。深圳一尚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肖男、深圳佳汶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何疏浚、深圳市露黛尔服装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肖明霞、深圳市梁子时装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益彬等其企业家、设计师共同参与了原创的倡议。
  深圳市新港湾服装原创基地创始人之一、深圳市爱普瑞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岳女士,一直都坚持“原创”这个理念,她认为,原创是一种热爱的释放,每个人都说同一句话,但说话的人不一样,说这句话的场合不一样,说话的语气不一样,都有可能导致不一样的结果。原创服装也是一样,只要是激情创作的作品中,也许形式上会有与他人碰撞或相似,但它能给服装注入灵魂带来生命力。从孙跃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浓重的艺术气息,深深吸引着人,在通过与孙跃专访的过程中,她不断强调着“只有创意,才有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